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是它拉近了“你和家”的距离 试驾启辰T60

一猫汽车网 2018-10-23 09:15:00 图片作者:猫邦

此前,网上流传着这么一段话,“男人,忙完一天的工作,最舒服的事儿就是到家停好车,在车里抽根烟,待会儿。因为,回家之后是一堆需要照顾的人,而他自己却没有依靠”。

怎么样?看完之后是不是觉得有些心酸。

但是这么想你就错了,就拿现在北京的天气来说,不回家,可能是因为家里还没有通暖气,屋里太冷啦!

这次,邦哥试驾的这款全新小型SUV就能完美的解决这个问题,它就是东风启辰T60(文中简称T60)。

东风启辰这款全新的小型SUV,除了拥有非常帅气的设计之外,却还拥有一颗非常温柔的内心。

本篇文章,邦哥将先从T60主推的“车-家-车”概念,来为大家详细讲解这款全新的车型。究竟是如何拉近“你和家”的距离的,下面有你想要的答案。

文章开始,咱先从这块10英寸的多媒体屏幕说起。

因为,就是这块多媒体屏幕,连接起了“车和家”的概念(当然,现在已经不是概念了)。


这套多媒体系统是T60的一大卖点,智能、贴心、温暖是它的优点。

这块多媒体屏幕使用的是中国联通的4G/3G网络基带,提升这套多媒体系统的使用体验,是离不开高速网络支持的。

T60还可以与手机APP相连,通过APP即可查看车辆详情,非常便利。其他方面,还可通过APP打开空调、车灯等功能,非常实用。

导航是与高德合作,音乐方面也支持在线、USB、蓝牙等多种收听方式,十分的便捷。

此外,T60的多媒体系统,将这些APP直接嵌入这套系统内部,简化了许多不需要的东西,使得整个系统使用起来非常的简单明了。

当然,重中之重还是T60与家相连接的这个特殊功能。

活动中实际体验后,通过车内的网络与房间内的网络相连,直接呼叫“小辰,你好,打开客厅的空调”,就可以在车内控制房间内空调、电视、空气净化器等家用电器,这种新的操作方式,还是非常炫酷的。

T60的语音系统是与科大讯飞合作的,所以识别率方面非常有保障,识别率很高、很精准。

所以,如果再有人跟你说文章开头说到的那段话,你就有故事可以给他怼回去了,哈哈。也正是这种新的操作方式,将车和家的距离,进一步拉近。

当然,这只是初期的基本功能。

根据与厂家工作人员沟通得知,启辰还在考虑让旗下车型支持更多更智能的使用新体验,比如车内购物、车内快递等等。

看来,启辰在计划着一盘很大的棋。

除了拥有超强的“大脑”外,T60的颜值也是相当有辨识度的。

外观方面,T60采用了“星航”造型设计理念,整体线条上棱角分明,相当的有型。

整个前中网采用六边形设计,搭配两侧眼角锋利的全LED前大灯组,使得整个前脸攻击性十足。

而车身侧面,除了黑红双色的配色外,前后轮拱处凸起的线条,让T60的侧面在拥有时尚感的同时,还有着不错的力量感。这种设计风格手法,在小型SUV这个级别中还是非常少见的,非常有特点。

车辆尾部层次感丰富,大尺寸的扰流板和底部的银色护板搭配,营造出了另一种氛围,非常特别。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底部单边双出的排气只是装饰,真正的排气在右侧底部。

内饰采用“飞航式”一体化座舱设计,各功能区域分布明确,双色的颜色搭配很有活力。

作为启辰推出的一款重磅车型配置上一点都不含糊,车道偏离、主动刹车、盲区监测、全景影像和集成式行车记录仪等均有配备。

车内乘坐方面,不论是前排还是后排,宽大、柔软的座垫都非常给人好感。并且,T60在前后排各设置有一个USB充电接口,对于现在手机不离身的年轻人来说,这是非常必要的一个配置。

将后配座椅座垫向前翻折、靠背放倒后,可形成一个非常平整的后备箱空间。平整的后备箱地板,让T60有了更多的可能。

我相信大家买车还有一个很重要的诉求,那就是“省”。

这个“省”有两个意思,一是省心,另一个则是省油。

动力系统上,T60搭载经过重新优化的日产HR16 1.6L发动机,匹配日产的CVT无级变速器。

这套动力系统经过市场多年的检验,在可靠性油耗方面都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

动态方面,T60的调校方式是典型的日系车风格。

起步阶段,油门还是比较敏感的,轻踩油门车辆起步很迅速。但是,这套动力系统的搭配主要还是以平顺和省油为主。

T60从起步提速至正常车速,整体非常的平顺。如果需要急加速时,因为CVT变速器的缘故,发动机转速较高,这时车内噪音就比较明显了。

也正是因为CVT变速器,以正常车速行驶时,发动机噪音基本可以忽略。而发动机转速始终能够保持在较低转速上,以获得非常不错的油耗表现。

底盘方面,T60悬架初段保留有一定的路感,不论是驶过路面接缝还是井盖,都能够被驾驶者清晰的感知到。

而当车辆驶过较大颠簸时,整个底盘悬架处理非常到位,悬架系统能够很容易的化解掉余震,以保证车内乘员的舒适度。

其实,像T60这样的小型SUV,主要是还是以城市道路通勤为主,偶尔走走乡镇道路,会拥有比较不错的通过性。

而太过于注重操控,也不是这类车型该有的属性。

第一眼看到启辰T60,非常有辨识度的颜值就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进一步了解后会发现,启辰T60的内心就像一个温柔体贴的英国管家一样,它能够帮你做许多的事情。

目前,启辰T60的预售价为9-12万元。如果正式上市后,价格能够保持在这个售价区间内,那么启辰T60将会成为这个级别中一位强有力的对手。

评论(0)
上一篇 全新H4J20混动发动机点火成功,首搭捷途山海T3
下一篇 强动力、大装载 全新瑞迈以满格能量助攻创富每一步

是它拉近了“你和家”的距离 试驾启辰T60

一猫汽车网 2018-10-23 09:1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