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规则就是用来打破的 奥迪Q2L动了谁的蛋糕

一猫汽车网 2018-10-26 10:34:14 图片作者:猫邦

“不拘一格”是一汽-大众 奥迪Q2L(文中简称Q2L)上市发布会的主题,个性、会玩、年轻这些标签放在Q2L身上是非常合适的。

当然,作为一汽-大众 奥迪Q系列的入门级车型,Q2L的定价也是非常的“不拘一格“,全系共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1.77-27.90万元,还是很有诚意的。

那么Q2L的实力是不是能够在这个细分级别中崭露头角,同时这个价格区间会不会对自家大哥一汽-大众奥迪 Q3(文中简称Q3)造成伤害呢?文中咱们慢慢聊。

Q2L虽然是一款全新的车型,但是该车2016年就已经在瑞士日内瓦进行了全球首发,拖了这么久才进入国内,可谓是吊足了国人的胃口。

Q2L作为中国市场奥迪Q系列的入门车型,在进入中国市场初期就选择了加长轴距的策略,来赢得消费者的喜爱,这是非常正确的做法。

说到实力,自然避不开颜值。

毕竟现在不光是处对象“看脸”,买车一样颜值为先,后续咱们再看内涵。

Q2L采用了奥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与Q5L、Q7如出一辙。整车设计给人一种运动型车的味道,但这是一辆SUV。

Q2L全系搭载35TFSI(EA211 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 /150Ps(5000-60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1750-3000rpm),匹配奥迪S tronic7速双离合变速器。这套动力总成带动1.3吨左右的整备质量,还是非常轻松的。

价格方面,想想其他合资品牌小型SUV,高配车型的售价已经去到18-19万元左右了。而Q2L全系5款车型21.77-27.90万元的价格区间,可以说是非常有诚意了。

Q2L的不拘一格不止是表现在颜值上,丰富的配置搭配也是该车的亮点之一。

Q2L入门车型的标准配置就已经非常丰富了,如主动刹车、前后驻车雷达、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多媒体屏幕、全LED前大灯组、自动大灯、后视镜加热等配置,都是一些非常实用的装备。顶配车型的配置就不用说了,更加丰富。

当然这些都不够,Q2L还有更加吸引人的东西,那就是其多达51种的选装搭配。

这一点可是非常人性化的,如果你购买的是入门版车型。经常需要跑高速,那你就可以只选装定速续航这项配置,喜欢听音乐就选装B&O品牌音响即可,不需要的配置直接忽略。

既得到了要想的东西,又不用为不需要的配置买单,何乐而不为呢。

Q2L作为奥迪投入豪华细分市场的一个重磅炸弹,这一爆炸可是艳惊四座啊。

目前BBA三大豪华品牌中,小型SUV这一细分市场基本空白,奥迪这一招出的可是粗中有细。

除了在这一细分市场没有对手之外,Q2L还可能威胁到比它高一级别的其他车型,如奔驰GLA、宝马X1和奥迪Q3等车型。

首先咱们说奔驰GLA和宝马X1,这两款车型是紧凑级SUV,起售价都在26万元以上,而Q2L的顶配车型的价格才28.18万元。

对于预算在25万元左右的人来说,想要购买BBA品牌的SUV车型,奔驰GLA宝马X1的性价比太低了。

但是,现在有了新的选择,Q2L国产先选择加长轴距,首先车内空间有了保障。此外,根据Q2L的价格来看,25万基本可以拿下两款入门级车型,并且配置绝对够用。

Q2L一进入国内可以说是来势汹汹,很明显瞄准了当下的年轻消费者。轴距加长,配置提升,还拥有丰富的选装配置,这些都是国人最看重的亮点。

而关于抢占部分Q3的市场份额,官方其实早已预料到。

这么做,也只是顺应市场需求而已。作为最熟悉国内市场的奥迪,早已琢磨透了国人的购车心理。

在BBA三大豪华品牌中,Q2L看似另辟蹊径,重新开辟细分市场。实则用不错的整车品质,与高性价比侵占了大哥Q3市场空间,甚至是高一级别奔驰GLA和宝马X1的市场份额。

此外,Q2L作为奥迪Q系列入门车型,对于那些喜欢奥迪Q系列车型,但是预算有限的朋友来说,这是很好的选择。

评论(0)
上一篇 让人人享有精致科技的乐趣升维iCAR如何引爆行业“对撞”
下一篇 东风风行全新新能源序列发布首款车型风行星海V9全球预售

规则就是用来打破的 奥迪Q2L动了谁的蛋糕

一猫汽车网 2018-10-26 10:34:1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