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92号成品油进入“8时代” 几个小技巧教你如何控制油耗

一猫汽车网 2018-10-20 09:01:35 图片作者:猫七

说起最近的油价,可能是众多车主最为心痛的一件事了。根据国家发改委的消息,新一轮成品油的价格再一次迎来上调,这也让油价迎来了四连涨,部分地区92号汽油价格已经重返“8时代”。那么,为了让咱们的钱包“缩水”的更慢一些,七哥今天就和大家聊聊开车省油的几个小技巧吧。

可能有朋友们要问了,为什么是少踩刹车而不是少踩油门呢?其实这两者是息息相关的。车辆提速时所产生的油耗是要高于匀速行驶时的油耗的,这也是在高速工况下一般都会更为省油的原因。

而很多车主在日常的行驶中总喜欢一脚刹车一脚油门频繁的切换,殊不知刹车是对车辆的动能损失最大的,经常踩刹车就意味着要踩更多的油门再提速。这样看来,控制好了刹车的频率,不频繁地加速减速,对节省燃油还是很有帮助的。

所谓的控制转速,对于手动挡车型来说是提早换挡,对于自动挡车型来说就是减少深踩油门急加速的情况了。虽然发动机的转速越高,越能提供更强的动力,但是随之而来的还有油耗上升。

有一些急性子的驾驶员朋友,开车经常踩出高转速,所以油耗也是翻着翻的上涨。相信这些朋友如果能注意控制一下发动机转速的话,必然能达到节油的目的。

这个减轻车重,可不是让您去把车改装得更轻,而是要控制好车辆的载重。车重本身就是影响油耗的一个重要指标,满载、半载、空载情况下的油耗自然区别很大。

有很多的车主,真的把车当成了自己“第二个家”,甭管用不用的上,很多杂物甚至是一些比较重的物品也都堆积在车内。如果您能动手清理一下您车内不必要的杂物,相信也能为您减少一些不必要的油耗

堵车,对于在大城市生活的人们来说已经是一件司空见惯的事儿了。堵车不仅仅让人心情烦躁,怠速停车、频繁启停还会导致油耗上升。

现在的手机导航都有着非常强大的功能,可以实时查看路况信息,七哥建议您在出门前看一下您要走的路线是否畅通,如果有拥堵还有其他路线选择的话,可以提前绕行。

这样做虽然可能会多绕了一些距离,但是与堵车的烦躁相比自然更为划算,更何况如果拥堵较为严重的话,绕路也可能会更省油哦。

此外,错峰出行也是一个更好的方式,有条件的话可以尽量避开早晚高峰和节假日进出城高峰。

可能您会疑惑了,油箱盖没关好能费多少油啊?您可千万不要当这是个小事情而忽略。要知道,汽油其实是非常容易挥发的,而当气温较高时更是这样。

根据报告显示,每年因没有关闭好油箱盖而被浪费掉的汽油数量高达几亿升。如此看来,没关好油箱盖还真不是一件小事情,一个简简单单的小习惯也能帮您达到节省燃油的目的。

虽然如今大家对用车养车的知识都越来越了解了,但是还是有一些车主对汽车的养护不太上心。甚至一些新司机对车辆的了解只停留在“能开走”的阶段,对于养护的东西一问三不知,全部丢给4S店

其实,车辆的一些养护还是很重要的,发动机如果拥有良好的润滑和工况,自然能够达到降低油耗的目的。此外,胎压也会对油耗产生影响,胎压较低的话轮胎与地面摩擦面积增大,滚阻增大,油耗自然也会上升。

以上就是七哥给您带来的几个节油小技巧,希望能够帮到您。这些小技巧同样也是好习惯,能够有效地减少资源浪费。经常有朋友开玩笑说“不开车最省油了”,其实七哥倒觉得,如果您要去的地方交通较为便利,也不是必须自驾前往的话,可以选择公共交通出行,也算是为我们的蓝天尽了一份绵薄之力吧。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92号成品油进入“8时代” 几个小技巧教你如何控制油耗

一猫汽车网 2018-10-20 09:01:3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