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Q5L和GLC L已国产 宝马X5终于忍不住了

一猫汽车网 2018-10-20 08:52:21 图片作者:猫邦

近日,行业内“宝马增资扩股华晨宝马”一事终于尘埃落定。

华晨汽车于10月11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在2022年前向宝马出售华晨宝马25%的权益,交易价格290亿人民币。

宝马集团和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成立至今已达15年之久,目前已有6款BMW车型在华国产,其中BMW 1系运动轿车、BMW 2系旅行车、BMW 3系、BMW X1由铁西工厂生产;而BMW 5系和全新国产BMW X3,则是由大东工厂生产。

据此次扩股之事了解到,未来BMW X5和衍生车型纯电动iX5将会在大东工厂扩建和新铁西工厂相关投资落实后,进一步确定由哪一方生产。

为什么这么说呢?

首先,我们都知道国内的消费者对SUV车型青睐有加。并且,随着80、90后年龄和收入的增长,紧凑级SUV已经已经无法满足他们家用和商用的需求。所以,许多人购车时,将备选车辆逐渐锁定在中型SUV车型当中。

而这群人大多数事业小有成就,家庭幸福美满,选车时会更多的考虑品牌力、高级感和安全感这三点。

品牌力:特别是以BBA为代表的豪华品牌中,奥迪Q5L、奔驰GLC L、BMW X5这三款中型SUV

他们如此受人欢迎的第一个要素就是品牌,作为国人最为熟知的国内三大豪华品牌,“品牌”是这个年龄段的消费者比较在乎的点。

高级感:再着,80、90后的这群人大多数都已成家育子,特别是近年二胎政策的开放,家庭成员的增加,势必导致他们在选车时更关注车内的空间、舒适度,以及开起来的高级感等问题。

安全感:随着年纪的增加,人们对于安全更加的在意,特别是为人母、为人父之后。

而对于一款售价50万左右的豪华中型SUV,不论是车身刚性又或者是安全性配置,都不用过于担心。

BBA,国内知名的三大豪华品牌

奥迪,可以说是将中国消费者的心理研究的非常透彻。同时,奥迪也是市场反映速度最快的品牌之一(“L”,加长,就是奥迪最先推出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旗下中型SUV一汽-大众奥迪 Q5L已经在2018年7月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39.28-51.70万元。

一汽-大众奥迪 Q5L全新的设计风格,长轴距带来更大的车内乘坐空间等等,都是该车优势所在。

一汽-大众奥迪 Q5L上市后,引起了相当大的关注度。作为竞争对手,奔驰岂能让其如此逍遥,而自己置之不理?这是不可能的。

就在2018年10月17日,奔驰宣布旗下进口车型GLC国产车型GLC L正式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42.98-57.60万元。整体售价与老款车型基本持平,入门车型价格更低,却拥有更加丰富的配置。

北京奔驰 GLC L轴距加长100mm,达到2873mm。新车与一汽-大众奥迪 Q5L一致,都将“L”表现的非常透彻。

北京奔驰 GLC L与一汽-大众奥迪 Q5L的2908mm轴距相比,还是略逊一筹。但是从品牌方面,个人觉得北京奔驰 GLC L会更受消费者欢迎。

反观宝马这边,近期的心思应该是全都放在了“扩股”之事上。

虽然,公告中的信息透露出BMW X5将会国产,但是时间上很可能在2022年左右(可能会提前)。

仔细想来,一汽-大众奥迪和北京奔驰旗胜一招,胜在了效率上。

如果,BMW X5国产时间真的如此靠后,那么在对手已经抢占这一细分市场后,华晨宝马很难突围成功。

如果,BMW X5国产后靠什么取胜?

实力!

全新一代BMW X5已经于2018年8月莫斯科的某场活动中正式亮相。全新一代BMW X5基于宝马最新的CLAR架构打造,外观和内饰均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

全新的设计语言,让全新一代BMW X5整体更加年轻运动,特别是在后尾灯组方面,一改前三代“L”型风格,视觉感受有了新的提升。

全新一代BMW X5车身尺寸均有增加,长、宽、高分别为4945/2004/1791mm,轴距更是达到了2975mm,比一汽-大众奥迪 Q5L的轴距还要长,可以想象国产后BMW X5车内空间将会迎来质的提升。

内饰也采用最新的设计风格,配置上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幕、全新的电子档把和经过重新处理的iDrive控制区都将带给您新的感官享受。

新车将会搭载3.0T直列六缸、4.4T V8和两款3.0T柴油发动机,传动系统依旧匹配ZF 8速自动变速器。

四驱系统方面,全新一代宝马 X5将会全系标配xDrive系统,并可选装电子限滑差速器,性能再度提升。

根据此前亮相时曝光的信息来看,全新一代BMW X5与Q5L、GLC L相抗衡的实力还是有的。

只是,在对手都已抢先推出国产车型,先一步抢占市场。

而BMW X5反应如此缓慢,后续国产车型推出市场后,是否还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这将是留给BMW最严峻的疑问?

评论(0)
上一篇 长安UNI-Z订单破2000辆,12万尽享智能科技、超省动力
下一篇 自驾游成国民购车第一诉求!哈弗二代大狗Hi4版乘势而来

Q5L和GLC L已国产 宝马X5终于忍不住了

一猫汽车网 2018-10-20 08:52:2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