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重塑跨界新格局 全新宝马X2对比奔驰GLA

2018-10-18 13:57:42 爱卡汽车网

  时至今日“跨界”早已不再是一种概念,而是一种全新的设计理念,一种新潮的时尚元素,被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所崇尚。汽车领域也不例外,消费者已不再满足于千篇一律的汽车设计,在保证实用性的同时还要彰显个性,为此“跨界”型SUV应运而生。这其中作为该细分车型的代表,先声夺人的奔驰GLA自上市至今有着不俗的市场表现,不过随着全新宝马X2的推出,一场针尖对麦芒的对决即将上演。

宝马X2对比奔驰GLA

  本次测试的两款车型分别为宝马X2 sDrive25i豪华型M越野套装版以及奔驰GLA220 4MATIC时尚型。接下来我们将分别从外观、内饰、配置、动力性能及驾驶体验多方面对两款车型进行直观对比。究竟谁更深得你心?我们拭目以待。

  外观对比:

宝马X2对比奔驰GLA全新宝马X2(以下简称:宝马X2)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激进。这样的设计理念贯穿整个车身,下压式的车头造型极具侵略性,一对犀利的大灯配合sDrive25i M越野套件的灰色格栅看上去更加凶狠。

宝马X2对比奔驰GLA相比之下奔驰GLA的设计则相对含蓄,圆润的造型看上去更加优雅贤淑,相较于老款车型,也只是在进气格栅、保险杠等细节方面花了些心思。两车在外观设计理念上有着鲜明的差异。

宝马X2对比奔驰GLA宝马X2的“双肾”中网整体造型采用上窄下宽的梯形结构,使车头的视觉效果看上去更加扁平,更具运动气息。而奔驰GLA改款后采用了镂空式格栅,镀铬件的点缀更凸显豪华和精致。

宝马X2对比奔驰GLA远近光一体LED大灯同样彰显着宝马X2特立独行的个性,而多边形设计的大灯造型也已成为宝马家族最新的设计元素。此外灯眉高挑的设计使宝马X2车头看上去更加有神。

宝马X2对比奔驰GLA相比之下,奔驰GLA的大灯造型并没有太多变化,不过在光源方面从此前的氙气大灯升级为现款的LED大灯,也算跟上了时代潮流。

宝马X2对比奔驰GLA宝马X2配备了19英寸“Y”字形轮圈,造型新颖独特,轮胎采用的是倍耐力Cinturato P7 225/45 R19轮胎,虽然视觉效果出色但较窄的胎壁显然表明了其更偏重公路驾驶的特性。

宝马X2对比奔驰GLA相较于宝马X2,奔驰GLA的五辐镂空轮圈样式上就显得普通了一些,配备了邓禄普DUELER HP SPORT 235/45 R19轮胎。

宝马X2对比奔驰GLA宝马X2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379/1824/1560mm,轴距2670mm,虽然参数中规中矩,但相对紧凑的车身尺寸更符合它好动的性格。此外与自家兄弟宝马X1基本相同的离地间隙,使宝马X2兼顾运动的同时也保证了一定道路通过性能。

宝马X2对比奔驰GLA值得一提的是,C柱两侧的蓝天白云LOGO成为宝马X2最醒目的外观特征,事实上这也是为了向宝马2000CS和3.0CSL经典跑车致敬,从中也不难看出在宝马X2身上也传承着与生俱来的运动基因。

宝马X2对比奔驰GLA不同于宝马X2身上硬朗的肌肉线条,奔驰GLA的车身轮廓显得更加简约优雅,不过溜背造型的车身设计在提升运动感的同时,不可避免的会牺牲一部分后排空间和舒适性。

宝马X2对比奔驰GLA车尾部分,宝马X2的设计简洁明快,高挑的线条勾勒出立体的轮廓,采用M越野套件的灰色保险杠与车头很好的呼应,而双出排气口设计更为整车提升了不少运动气息。

宝马X2对比奔驰GLA奔驰GLA车尾挑高的设计使车身离地间隙看上去更高,宽大的车身包围和双边排气一体的设计更营造出不错的视觉效果。

宝马X2对比奔驰GLA除此之外,在细节对比方面,宝马X2的发动机舱布局非常规整,机盖内侧不仅加装有隔热棉,而且还配有液压支杆,日常检查油液和清理工作都非常方便。

宝马X2对比奔驰GLA而奔驰GLA的发动机盖采用的是手动支杆,而且没有加装隔热棉,虽然对于日常使用没有什么影响,但相较于宝马X2而言显得不那么厚道。

宝马X2对比奔驰GLA进入车内,虽然宝马X2内饰看上去与宝马X1有着很多相似之处,但在用料、做工以及细节方面的处理都更加用心。尤其是宝马X2采用的Nappa真皮M方向盘,无论视觉和握感都十分出色。

宝马X2对比奔驰GLA而奔驰GLA的内饰则延续着家族式设计,经典的圆形空调出风口增添了些许运动元素,而镀铬装饰的点缀恰到好处,整体内饰风格更注重豪华感的营造。

宝马X2对比奔驰GLA宝马X2的仪表盘依然沿用经典的双圆形设计,显示信息简洁直观。在下方则加入了一块彩色液晶行车电脑显示屏,虽然尺寸不算大但显示信息十分丰富。

宝马X2对比奔驰GLA奔驰GLA的仪表采用双炮筒式设计,样式在当今看来已经算不上新颖,仪表中央同样配备了一块液晶显示屏,可以显示车辆行驶数据和挡位状态等信息。

宝马X2对比奔驰GLA宝马X2配备8.8英寸中控屏,尺寸适中画面显示清晰细腻,搭载第六代iDrive操作系统功能丰富,支持触控操作十分便利。值得一提的是旋钮上方的区域支持手写板功能,简单的文字输入还是很方便的。

宝马X2对比奔驰GLA奔驰GLA则配备了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幕,通过挡把后方的旋钮和按键进行操作,系统自带导航、收音机、媒体、电话等常规功能,操作比较简化,功能更偏实用性。

宝马X2对比奔驰GLA作为豪华紧凑型SUV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宝马X2支持双区独立自动空调,而奔驰GLA配备的手动空调相比之下略显寒酸。

宝马X2对比奔驰GLA在科技配置方面,宝马X2的前排中央扶手内可以选装无线充电功能,只需将手机卡在凹槽内即可唤醒充电功能,彻底摆脱线束的困扰,使用非常方便。

宝马X2对比奔驰GLA宝马X2的座椅采用Alcantara布料制作,营造更奢华的质感。应用人体工程学设计,支撑性和包裹性非常到位,身体可以更好的“嵌入”其中,在极限驾驶过程中可以起到很好的固定作用。

宝马X2对比奔驰GLA奔驰GLA采用了带有运动元素的一体式座椅,座椅的皮质面料质感不错,填充物也比较软, 保证了不错的乘坐舒适性。

  乘坐空间对比:

宝马X2对比奔驰GLA身高1.78cm的体验者进入宝马X2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调整至舒适坐姿,头部约有一拳两指的空间。

宝马X2对比奔驰GLA前排座椅保持不变,体验者进入宝马X2后排,腿部空间约一拳,头部空间四指左右。

宝马X2对比奔驰GLA宝马X2的后排中央地板有一定隆起,不过后排提供了独立空调出风口以及电源接口。

宝马X2对比奔驰GLA体验者进入奔驰GLA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并调整至舒适坐姿,头部约有四指的空间。

宝马X2对比奔驰GLA前排座椅保持不变,体验者进入奔驰GLA后排,腿部空间约四指,头部空间在两指左右。

宝马X2对比奔驰GLA奔驰GLA的后排地板同样隆起较高,不过也提供了后排出风口和12V电源接口。但后排座椅中央扶手和杯架并非全系标配,对于乘坐舒适性和功能性略显不足。

  储物空间对比:

宝马X2对比奔驰GLA储物空间方面,宝马X2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前门板放置3瓶水后还有一部分余量,而后排门板塞满4个饮料水瓶同样轻松。相比之下奔驰GLA的储物表现则中规中矩,实用性略显不足。

宝马X2对比奔驰GLA宝马X2储物空间展示

宝马X2对比奔驰GLA奔驰GLA储物空间展示

宝马X2对比奔驰GLA宝马X2行李厢标准容积为470L,后排座椅支持4/2/4比例放倒,最大空间可扩展到1355L。作为一款主打运动的紧凑型SUV,这样的表现应对一般家庭的储物需求没有问题,空间利用也更加多变。

宝马X2对比奔驰GLA官方并没有提供奔驰GLA的行李厢空间的准确数据,但从实际体验来看与宝马X2比较接近。后排座椅支持常规的4/6比例放倒,空间可以满足日常使用。

宝马X2对比奔驰GLA宝马X2搭载了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192Ps)/5000-6000rpm,最大扭矩280Nm/1350-4600rpm。

宝马X2对比奔驰GLA传动系统方面,与(两驱版车型)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xDrive25i M越野套装版车型匹配的则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搭载全时四驱系统。

  宝马X2加速/刹车测试:

宝马X2对比奔驰GLA测试阶段,挂入S挡并开启SPORT模式,宝马X2变速箱过热保护限制起步转速在1800rpm左右。油门到底的瞬间松开刹车,起步阶段前轮会出现轻微打滑的现象,但随着车速的提升变速箱的降挡十分积极,加速过程迅速且平稳。加速2s左右G值达到最高的0.589g,最终宝马X2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7.35s。

宝马X2对比奔驰GLA在刹车测试环节,宝马X2在紧急刹车时表现不俗,得益于偏运动的悬挂调校,给予车身足够的支撑,车辆点头现象得到很好的抑制,最终100-0km/h刹车距离为36.43m。

宝马X2对比奔驰GLA奔驰GLA同样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184Ps)/5500rpm,最大扭矩300Nm/1200-400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奔驰GLA加速/刹车测试:

宝马X2对比奔驰GLA奔驰GLA同样受制于变速箱保护转速被限定在2000rpm左右,松开刹车油门到底,得益于四驱系统加持起步平稳,车轮并未出现打滑的现象,7速双离合变速箱降挡积极,但顿挫感稍大,最终0-100km/h加速成绩为7.58s。

宝马X2对比奔驰GLA刹车测试环节,奔驰GLA的表现有些出乎意料,刹车踏板到底,可以瞬间感受到刹车力被传递到车轮,在初段G值更达到了-1.896g,随后刹车力度逐渐线性。最终的100-0km/s刹车距离定格在34.90m。

  绕桩测试环节:

宝马X2对比奔驰GLA绕桩环节,宝马 X2展现了其在操控方面的深厚功底。方向盘指向性精准,车身动作干净利落,在应对连续重心转移时,悬挂的压缩和回弹十分迅速,能够给予车身很好的支撑。

  关闭DSC电子稳定系统,你可以明显感觉到车尾变得更加活跃,绕桩时车尾会有轻微的侧滑,但通过调整油门踏板力度和进弯时机可以轻松掌管控制权,同时可以保证非常从容的出弯姿态,不断激发你尝试用更快的速度入桩。

宝马X2对比奔驰GLA以相同车速入桩,奔驰GLA的转向手感比较轻盈,在应对连续绕桩时车身重心控制得不错,但车头响应的灵敏度不如宝马X2那样干脆,悬挂支撑富有韧性但回弹速度稍慢。

  车身姿态控制比较从容,但随着惯性的增大车尾依然会出现明显的侧滑,ESP系统及时介入对车身姿态进行修正。

宝马X2对比奔驰GLA动态驾驶环节,我们特意选择了一条蜿蜒的山路,可以更好的体验两台车在起伏多弯路况下的表现。而这里或许才是它们一展拳脚的舞台。

宝马X2对比奔驰GLA用如鱼得水来形容宝马X2的表现似乎更为恰当。所搭载的2.0T发动机动力充沛,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平顺性足以令人满意。切换S挡,转速随即攀升至3000rpm左右,油门踏板反应更加灵敏,加速过程一气呵成。

宝马X2对比奔驰GLA作为一台定位运动的跨界SUV,宝马X2的方向盘指向精准配合沉稳的转向手感,让你忘记自己在驾驶一台SUV。悬挂调校富有韧性,应对弯道更加得心应手,此外清晰的路感回馈可以营造一种人与车的沟通,让驾驶更富有互动性和乐趣。

宝马X2对比奔驰GLA奔驰GLA的变速箱升挡比较积极,正常行驶换挡平顺性比较令人满意,不过当深踩油门急加速时,你还是会感到些许顿挫感。通过菜单切换SPORT模式,此时发动机转速会提升至2500rpm左右,动力响应也更加迅速。

宝马X2对比奔驰GLA奔驰GLA的悬挂调校介于运动与舒适之间,即便车速稍快应对弯道也可以给予驾驶者更多的信心。在舒适性方面,当低速通过减速带或坑洼路面时,悬挂对于震动过滤比较好。

宝马X2对比奔驰GLA山路的体验环节,宝马X2的运动特性显露无疑,出色的动力和绝妙的操控体验让人津津乐道;奔驰GLA的驾驶感受则介于舒适与运动之间,相对中庸的驾驶感受,不急不躁的性格才是它立足之本。

  总结:虽然奔驰GLA凭借均衡的性能表现和出众的产品力拥有不错的口碑和销量,但时至今日略显审美疲劳的设计和偏中庸的驾驶风格,使它逐渐丧失对消费者的吸引力。而作为一款针对年轻市场推出的全新产品,基于UKL平台打造的宝马X2则令人眼前一亮,在空间和设计上很好的兼顾个性与实用,凭借纯粹的驾控表现、丰富的配置以及金融政策扶持,使其在与奔驰GLA的对位中占据优势,也成为豪华跨界紧凑型SUV颇具实力的有力竞争者。



编辑推荐阅读:

品牌开山之作 试驾大乘G70S至尊版

深耕家用MPV市场 试驾别克GL6五座版

推荐中低配车型 全新奥迪Q2L购车手册

主力部队驾到!爱卡抢先试驾名爵HS 20T

评论(0)
上一篇 实车质感出众 静态体验广汽本田致在ZR-V
下一篇 七座布局 中国重汽VGV U70Pro即将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