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全面革新的“挑战者” 广汽本田全新一代凌派竞争力分析

一猫汽车网 2018-09-23 09:06:00 图片作者:猫啡

在现今汽车市场中,各级别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近几年虽然SUV势头强劲,但A级车市在2017年销售占比仍达63%,牢牢占据了轿车的主力战场。随着汽车行业的不断竞争,汽车发展环境也越发变得严厉,未来国家将会执行更为严苛的燃油排放法规,包括即将来临的国六标准,节能环保将成为未来车市的发展主流。对此,广汽本田凭借对消费者及汽车市场的精准洞察,应未来所需,推出了新一代凌派,为消费者带来了超越期待的价值之选,既能很好地应对未来愈发严厉的法规,也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产品服务上的惊喜。

作为广汽本田面向国内中级轿车市场投放的战略车型,凌派自2013年上市以来便凭借领先的动力性能、出色的驾驭操控以及精准的市场定位收获了优异的成绩单,上市五年收获了60万车主的认可与信赖,足以证明消费者对它的喜爱与支持。而现在,新一代凌派即将在927日上市,许多厂商在最近也纷纷推出了新产品,中国A级车市迎来了新的生机。前不久朗逸进行了换代,卡罗拉也推出了新产品,全新一代凌派是否能在轿车销量复苏之际、各主机厂新一轮发力之时重夺销量制高点?

凌派即将首次换代,届时本田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将覆盖到凌派,此前一猫汽车已参加凌派试驾会,这里就简单介绍一下。

外观方面,凌派前脸采用粗壮的镀铬条增加了辨识度,大尺寸前格栅与灯组融为一体,加上上扬的头灯造型,令车头极具攻击力,这种设计风格与雅阁极为神似。官方宣称的刀锋式双腰线确实能够在视觉上带来十足的力量感,这点和雅阁又不太相同,显示了凌派自己的特质。通过增加小鸭尾扰流板设计,凌派简洁的车尾设计中透着一点活泼动感的氛围。

再来看新朗逸雷凌卡罗拉,从外观上说,三款车都是家族化语言的典型代表,新朗逸的外观这次终于和外海保持一致,真真正正的家族化,依旧走耐看而不激进的路线。丰田两兄弟则是年轻运动极具夸张个性的代表,相比之下雷凌更加凶狠的样子令人印象深刻。但是一看车尾造型,这三款车的屁股好像又回归了中规中矩的调性上。比较起来看,新一代凌派更立体一些,而且车身显得比较饱满。

空间表现原本就是凌派的优势之一,这次换代干脆把轴距进一步加长到2730mm,不光是同级车型,越级也更自信了。除了轴距,新一代凌派其实是全尺寸加大,面对三位对手几乎是彻彻底底的实力碾压。

再来说下内饰,风格上新一代凌派和雅阁就非常不同,前者立体感极强,整个中控台非常饱满,后者大气沉稳。而新朗逸秉持大众一贯的简洁思路,卡罗拉雷凌尽管造型看上去前卫,但整体的质感不如新一代凌派高级。

另外,新一代凌派这次换代采用8英寸多媒体屏幕并集成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涵盖导航、紧急呼叫、实时路况信息等服务,不得不说近几年多媒体技术下放到10万元车型已经成为主流,新一代凌派跟上了时代趋势。再看雷凌卡罗拉,除了已经配备8英寸屏幕的几款车型,其他车型均不支持选装,新朗逸则支持6.5英寸后期升级到8英寸。多媒体功能方面,这三款车原厂并不是很丰富,像GPS导航等比较基础功能实现标配的车款并不多。

说到丰富性,新一代凌派除了新增7英寸TFT彩色仪表盘增加科技感,一键式防夹电动车窗、后视镜电动折叠和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等功能外,为了更好搭配多媒体系统,还搭配了4个前后排USB接口。这次换代,凌派增加了后排空调出风口,以及后排中央扶手一体式多功能桌板,在轿车产品中独有,和沃尔沃三座设计有异曲同工的思路-为后排乘客增加舒适体验。

朗逸卡罗拉雷凌销量前十的常客,但舒适性如果能够排榜,是否前十就不好说了,这三位都是以织物座椅为主流,织物/仿皮混搭和真皮座椅只配备在部分高端车款上。相比之下新一代凌派要厚道一些,不仅拥有皮质座椅,而且还有打孔工艺加持,令舒适性得到不小的提升。造型上,四者对比而言,新一代凌派的座椅厚实饱满,雷凌座椅有几何立体感,新朗逸可以说挑不出问题,但也不够出彩,卡罗拉座椅最低调。

新一代凌派最显著的变化在于选用本田最新的180 TUBRO发动机90Kw/5500rpm最大功率和173N·m/2000-4500rpm最大扭矩的实际表现比三者的1.6L发动机都要好。官方给出的油耗数据为4.9L/100km,非常注重燃油经济性,这方面和大众使用1.4T丰田使用1.2T发动机的理念一致。

写在最后:作为广汽本田战略中级车,新一代凌派凭借舒适越级的驾乘感受、凌动型酷的设计美感以及兼顾动感驾驭乐趣的产品优势收获了一众好评,尤其是整体空间与细节上的设计更是让人怦然心动,比如后排一体化扶手和行李厢隐藏式储物格,很让人惊喜。其实在同级别中的对手并没想象中的强大,专为中国消费市场打造的凌派完全可以在中国A级车市中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但最终的决定性因素可能还是价格,毕竟价格才是决定一切的关键。期待新一代凌派继续带给我们惊喜!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在一起,去远方
下一篇 直播| 启辰VX6焕新登场暨“快乐小城”品牌IP发布

全面革新的“挑战者” 广汽本田全新一代凌派竞争力分析

一猫汽车网 2018-09-23 09:06: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