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换颗“芯”更给力? 轩逸•纯电新疆行-下

一猫汽车网 2018-09-10 09:06:51 图片作者:猫邦

从《换颗“芯”更给力? 轩逸·纯电新疆行-上》上篇中,相信你已经了解到轩逸·纯电详细的静态部分了。

本篇文章将主要围绕着轩逸·纯电的动态感受来为大家说明,那么轩逸·纯电在这昼夜温差大、高海拔的中俄边境开起来究竟表现如何?让邦哥来为你一一解答。

与大多数新能源车型一样,轩逸·纯电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驱动电机,为前置前驱布局形式。这台电机的最大功率为80kW,最大扭矩为254N·m。

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固定齿比的电动车单速变速器。

因为是采用电能驱动,也就没有所谓的最大功率输出区间。从起步加速开始,整辆车都能够以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进行加速。

充电口位于车辆前中网品牌LOGO处(需断电后在车内打开),快充模式下45min即可充满80%的电量;慢充模式下,则需要8个小时才能够充满电量。

电池组位于车辆底部,使用的是宁德时代电芯,采用软包工艺,其总容量达到38kWh,百公里耗电量为13.8kW·h,官方公布的综合巡航里程可达338km,在60km/h等速续航最大里程可达389km。(惊喜在后面,请继续往下看)

因为轩逸·纯电与轩逸燃油版在设计上有太多的相似之处,所以上车后感觉非常的熟悉,并且会不自觉的与轩逸燃油版相比较,特别是动态行驶方面。

轩逸·纯电开起来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轩逸”竟然可以这么运动了?这是真的!

轩逸·纯电是没有运动模式的,只有D挡和ECO两个驾驶模式。

D挡模式下,动力输出相当直接,不会有慵懒的感觉,动力随踩随有。但是相应的,电量消耗会比较快,所以如果你上下班距离并不远,那么用D挡模式,你的脸上会露出笑容。

虽然,动力不及真正的钢炮车型那么直接,但绝对比轩逸燃油版的动力来的直接。

如果你需要去比较远的地方,那么打开ECO模式就对了。

此模式下,轩逸·纯电的整个动力输出会迟缓许多,这时候的驾驶感受与轩逸燃油版1.6L车型差不多,就是一副懒洋洋的姿态。

并且,在ECO模式下切换至B挡(动能回收制动模式),松开“油”门车辆会有一个明显的减速,这时可利用车辆的惯性为电池组充电,效果非常显著哦。

【惊喜一】:运动。

在没有试驾轩逸·纯电之前,如果你跟我说轩逸很运动,那我肯定是不信的。

但是在经过两天的试驾后,我信了!我真的信了。

轩逸·纯电的悬架相较于轩逸燃油版调校风格截然不同,轩逸燃油版的行驶感受给人印象就是两个字“舒服”。

轩逸·纯电则不同,整车悬架可以用“紧致”来形容。

布尔津这边的道路上车辆较少,开起来非常的舒畅。但是货车较多,所以路面有许多被沥青重新补过的痕迹。

因为比较紧致的悬架调校和稍硬的座椅,在轩逸·纯电的驾驶能感觉到路面的许多信息,这在轩逸燃油版上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从盘山道下山时,用较快速度(安全速度)通过弯道,轩逸·纯电给人非常大的信心。

悬架对车辆侧倾抑制到位,并且车身回正的姿态也很迅速,并不会产生多余的摆动。

整体来说,两天的道路和山路试驾,轩逸·纯电给我的感受就是它真的变了,变的有性格了,更运动了。

【惊喜二】:续航。

第二天的试驾路线是从布尔津出发到素有“西北第一村”之称的白哈巴村,单程距离约150km,一个来回路程近300km,对于一辆纯电车型来说挑战还是挺大的。

早上出发时车辆是满电状态,系统显示最大综合续航里程可达353km,按计划路线里程计算晚上返程时,剩余综合续航里程应该是在50-70km之间。

这段路程需要翻越许多山丘,所以在行驶到一半路程时,我们还有些担心轩逸·纯电的续航里程能否支撑我们返程的需求。

因为去程时有较多的爬山路程,所以回程时下坡路段也会比较多,我们正好在下坡路段利用B挡进行能量回收。

同时,轩逸·纯电的动能回收效果确实不错,整个返程途中看着续航里程一点点的变多,心里还是挺开心的。

傍晚回到酒店时,车辆的剩余续航里程竟然还有138km,剩余电量33%,确实让人惊喜。

当然更惊喜的是,参加试驾的其他车辆更是跑出了最大415km的续航,简直太夸张了。(这个数据已经超过了官方给出的最大389km续航里程)

当然,这个数据并不是很实用,因为平时我们用车时会遇到各种路况。但是,这次试驾至少说明,轩逸·纯电的官方续航里程数据是没有多少水分的,很有参考价值。

经过整整两天满行程的试驾体验,邦哥发现轩逸·纯电确实继承了东风日产优秀的品质。

整车做工、设计都表现出了这个级别车型应有的素质。

而动态方面,车辆的动力和操控更是让人印象深刻,表现出了与轩逸燃油版截然不同的性格,很给人惊喜。

同时,因为是纯电车型,所以车辆的NVH也相当令人满意。只是在高速路况下,风噪会比较明显。(这个也可以理解,毕竟没有了发动机的声音,其他声源都会“放大”。)

可以说,在合资紧凑级纯电车型这个级别,轩逸·纯电的推出还是很有影响力的。而车辆的综合表现都已揭晓,剩下唯一让人期待的就是轩逸·纯电的正式售价了。

目前在这个级别中的纯电车型,自主品牌车型比较多,补贴后的价格也都很有性价比。

如果,轩逸·纯电定价比较合理的话,凭借不错的品质表现,那么势必会对自主品牌的纯电车型造成不小的打击。

评论(0)
上一篇 不到10万体验真“雷神”?风行雷霆410实力版性价比之王
下一篇 让人人享有精致科技的乐趣升维iCAR如何引爆行业“对撞”

换颗“芯”更给力? 轩逸•纯电新疆行-下

一猫汽车网 2018-09-10 09:06:5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