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换颗“芯”更给力? 轩逸•纯电新疆行-上

一猫汽车网 2018-09-10 08:54:59 图片作者:猫邦

随着国家鼓励车企研发新能源车型,道路上行驶的纯电动车型也就越来越多。

但是有一个问题,现在市面上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车型很多,而合资品牌的纯电车型却较少。

但是,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车型又给不了消费者足够的保障,导致合资品牌在新能源车型的市场份额并不是很高。

如果你手里正好有新能源车型的指标,或者想换一辆新能源车型用来通勤代步,又对品牌和品质有比较高的要求。那么,你有了新的选择。

东风日产轩逸·纯电(文中简称轩逸·纯电),其轩逸燃油版一直是紧凑级车销量榜上前三名的常客,市场表现和用户口碑非常不错。

而旗下纯电动车型聆风在国外的销量和知名度都不错,足以说明日产在新能源车型技术方面的技术沉淀相当深厚。

轩逸·纯电就是基于燃油版轩逸打造的,整车品质、乘坐舒适性和行驶方面应该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但大家对新能源车型还是有许多的顾虑,比如颜值是否对得起新能源车的身份?配置会不会因为成本的原因,比较寒酸?因为电池的增加,整车的空间实用性如何?等等这些问题。

此次,我们跟随东风日产来到了新疆阿勒泰,在这个平均气温为零下16°的地方,进行轩逸·纯电的试驾体验,并为您开解心中的疑惑。

轩逸·纯电与轩逸燃油版差异不大,但是在许多地方都拥有展示自身新能源车型身份的标识。

整个前脸使用了与现款轩逸燃油版一样的家族式设计语言。

此次,体验的是轩逸·纯电的高配版本,所以前大灯组的近光灯和日行灯均使用LED光源。

车辆品牌LOGO处的蓝色背景也表明了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通过车内的按钮打开品牌LOGO后(断电状态下才可打开),内部是车辆的慢充和快充接口。

如果说,前脸还是有着较大区别的话,那么从侧面就可以认定,轩逸·纯电与轩逸燃油版车型基本相同。

不过,轩逸·纯电与轩逸燃油版还是有细微的区别,首先比较容易看到的就是轮毂了。另一个便是前车门下方的“zero emission”标识,意思是“零排放”。

车辆尾部的线条、镀铬与后尾灯组均与轩逸燃油版相同,细节上增加了“鲨鱼鳍”天线、“zero emission”标识和后保险杠下方的扰流板,使得轩逸·纯电在观感上运动不少。

轩逸·纯电是基于轩逸燃油版打造的,所以在大致结构与设计上基本与轩逸燃油版相同,车内也不例外。

只是与燃油版车型相比,少了许多镀铬装饰件,显得非常运动。

仪表盘右侧时速表为机械式,左侧用一块尺寸较大的液晶屏幕取代,可用于显示车辆的诸多信息。

经过重新设计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运动了许多,握感和按键手感不错,并配备方向盘加热功能。(我想北方人会爱死这项配置的)

不仅是方向盘,前/后排座椅均拥有加热功能。前排座椅加热按键位于挡把前方,后排座椅加热在副驾驶座椅靠背的左侧(普通车型老板键的位置)。

中控多媒体屏幕尺寸为8英寸,拥有车载导航、道路救援、智能语音控制、远程实时监控和手机互联等功能,非常的实用。并且,还搭载了日产的i-SAFETY和NISSAN CONNECT两大核心科技,可同时兼顾车辆和行人的安全。

自动空调控制区域下方是座椅加热和USB充电接口,特别是座椅加热功能,绝对是北方人的最爱。

挡把造型比较奇特,与常见的直立式电子档把不同,但是使用起来却相当顺手,左前是R(倒)挡,左后是D(前进)挡,每次挂完挡之后会自动回位,P(驻车)挡为按键式。

我们对轩逸燃油版的固有印象,那就是舒适、大空间。

但是,在轩逸·纯电这里,就有些不同了!

座椅方面,我们本次试驾的车型是浅色内饰。前/后排座椅均采用打孔皮质与Alcantara拼接而成,座椅能够对身体产生足够的摩擦力。前排座椅的乘坐空间比较富裕,无缩减。

乘坐方面与轩逸燃油版不同,轩逸·纯电的座椅偏硬。后排座椅稍软,但与轩逸相比,还是略微有些硬。

因为轩逸·纯电的电池组放置在座椅下方,所以地板与座椅被驾高了一些,头部空间不如轩逸燃油版充足。

储物空间方面,前/后门板、杯架、扶手箱、手套箱空间都不错,可用于放置随手物品。

后备厢空间与轩逸相差不大,横向与纵向宽度都不错,对于一辆用于家用的车型来说,表现不错。

轩逸·纯电,可以说是日产东风日产品牌在国内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

而日产的新能源全球车型聆风虽然在销量和口碑上的表现都不错,但此前只是以启辰品牌在国内销售,但是反响并不是很好。

轩逸·纯电使用了许多聆风的技术,基于轩逸燃油版的平台打造而来。

经过两天的试驾,轩逸·纯电给我的感觉并不坏。虽然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熟悉,但因为其纯电车型的身份,多了许多新鲜感。

那么,究竟轩逸·纯电开起来如何,是否还能保留了轩逸燃油版那种好开、好用的优秀品质呢?请关注《换颗“芯”更给力? 轩逸·纯电新疆行-下》的文章内容。

评论(0)
上一篇 深度诠释“心服务” 现代商用车引领行业新标杆
下一篇 完成“尔滨”冬季质检 奥铃智蓝超混轻卡得龙运集团好评

换颗“芯”更给力? 轩逸•纯电新疆行-上

一猫汽车网 2018-09-10 08:54:5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