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提车等3个月的爆款有何绝技? 雷克萨斯ES 300h测试亮点

2018-09-13 14:46:59 易车

导语:提车等3个月的爆款有何绝技? 雷克萨斯ES 300h测试亮点。

       今年年初的消息,雷克萨斯全新一代ES(以下简称新ES)最早也要在明年才会引入国内市场,让很多不愿意等待的人购买了老款。本以为这部分用户会“分流”不少新款车型的销量,谁曾想上个月正式上市之后,新ES瞬间成为了热销爆款,以北京地区为例,现在定车想要可心的外观及内饰颜色,要等到11月份。其产品层面颇具竞争力的表现,由此可见一斑。

我们此次拿到的是新ES的300h顶配车型,经过易车网《超级评测》体系全方位的考量,这款新车呈现出了相当可观的整体实力,并且其中的几项表现尤为凸出,为此,在全面详细的评测内容之前,本文先睹为快。

长度接近5米/自重超1.7吨 平均油耗不到5L/100km

涉及混动版的新ES 300h,必须得从油耗说起。早年间,由于丰田集团把连接“油”和“电”星形齿轮组申请了专利,其它品牌只能绕开这个效果不错的方案,于是有了“混动车型就分为丰田和其它”的说法。听上去带有一定的感情色彩,却也表明了雷克萨斯品牌乃至丰田集团混动系统一直都处于顶尖行列,新ES的混动系统凭借先发优势以及多年积累,进一步滚大了“雪球”。

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新ES这套混动系统,那么我认为最合适的应该是“更高效”,依旧是阿特金森自然吸气发动机、E-CVT变速箱以及镍氢电池组,但这三大核心部件全部带来了幅度不小的提升,其中代号为A25B-FKS的汽油机热效率达到了41%,此乃量产车中的最高值。而这套动力系统也是名副其实,北京拥堵的早高峰平均油耗为5.7L/100km,高速路段仅为4.9L/100km。

高成本的投入换来了高水准的静音表现

雷克萨斯ES这次换代,主观感受或者说用户体验提升最明显的就是静音表现,可以说是带来了“看得见、听得着”的改变。先用“看”的,新ES不拆开车身能看见的部分,就已经让人眼前一亮了,最直观的就是新车的隔音材质有着更多的投入、更高的成本,如侧窗的双层玻璃,以及不多见的底盘全包裹设定。

接着用“听”的,新ES 300h的新发动机本身噪音得到了更好的抑制,从纯电驱动到发动机启动时的振动也得到了弱化,车内几乎感觉不到这个过程,同时车门、车顶等各个位置的反馈的更为厚重。在噪音测试中,新ES的5个抽样全都达到了优秀的水平,拿满了这个单项的10分。

制造质量延续品牌优势 细节工艺质感出众

关于制造质量,这一直就是雷克萨斯品牌的传统优势,绝对是对得起整车进口的名头,以及多付出的进口关税。值得多说一句的是,新车内饰皮质特殊的涂装工艺,带来了更为细腻的纹理效果,质感出众。如此对于细节的把控,算得上雷克萨斯“匠”文化直观的映射,当得起这个单项的满分。

行李厢相比老款提升明显 容积同级主流水平

如果说制造质量只是保持传统优势,那么新ES混动车型的行李厢则是相对于老款的一次大跃进。基于全新平台打造的镍氢电池组能量密度更高、体积更小,位置从老款的后排座椅后方来到了座椅底部,不再挤占行李厢的空间,承载能力达到了中大型轿车的主流水平。

乘坐空间不输竞品车型 主观印象获高分

说到乘坐空间,日系品牌与德系的直接加长车身、轴距完全不同,更偏向于在空间利用率方面下功夫,虽然新ES的轴距2870mm在中大型轿车中不占优势,但其后排腿部空间的表现并不逊色于同级别的竞争对手。另外,新ES车厢氛围的营造、座椅的舒适度、后排中央能放得下脚的地板,以及更好驾驶视野等细节处理都可圈可点,为空间大小之外的主观感受加了一定的分数。

免费保养政策是真不用花钱

雷克萨斯的免费保养政策算得上产品之外的附加值,汽油车型4年或10万公里,混动版本6年或15万公里,只要不选择0W40的机油,就用免费的0W20,养护车辆是真不用花钱,就连雨刷胶条这个易损件都免费更换,今年开始空调滤芯更是相隔一次到店保养就换新的。

总结

新ES从大面上的设计、平台,到新的混动系统、更高投入的静音设定等等细节,都是全新的,诸多的改变也都转化成了更强的综合实力。对于这款新车全方位的提升我个人一点也不意外,这毕竟是一款酝酿了多年的换代产品,本该如此,现阶段提车周期长的情况就是最好的证明。最后,除了本文提到的几个新ES 300h车型的产品亮点,更全面、详细的评测内容,敬请持续关注易车网。




编辑推荐阅读:

灵活的“大白兔” 爱卡试驾沃尔沃XC40

好看的皮囊/有趣的灵魂 测试全新一代CC

性能均衡的多面手 试驾沃兰多1.3T 6AT

互联网思维如何展现? 实拍小鹏汽车G3

评论(0)
上一篇 或6月亮相 全新一代标致408预告图曝光
下一篇 以甲醇为燃料 吉利甲醇车亮相欧洲UNITI展会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