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2.0T黑科技发动机有啥魔力?测英菲尼迪新QX50

2018-09-10 13:56:57 网通社

导读:2.0T黑科技发动机有啥魔力?测英菲尼迪新QX50。

网通社汽车

英菲尼迪全新QX50一经上市便受到了消费者关注,或是因为33.98-48.98万元的售价有很强竞争力,亦或是因为全新QX50变得好看了,有一种熟悉的陌生人既视感。如果您还记得上一代QX50的长相话,新老两代差异简直是天壤之别。而首创的可变压缩比VC-TURBO发动机能够实现不同的压缩比变化,那么这台发动机的表现成了本篇文章关注的重点。

此前我们已经对英菲尼迪全新QX50撰写过多篇试驾体验类稿件,对这款车的外观和内饰以及驾驶初感受都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上方链接进行阅读。

本次我们拿到的试驾车车型为2018款 2.0T四驱旗舰版,官方售价48.98万元(不含车内选装费)

根据英菲尼迪官方介绍,这台2.0T VC-TURBO可变压缩比发动机是全球第一款量产发动机。可以实现8:1-14:1的压缩比范围调节。通常来说,一台发动机的压缩比是固定的、不可变的,而VC-TURBO的技术核心在于安装在活塞杆下方的可变行程杠杆机构,让这台发动机的排量可以在1970ml到1997ml之间进行变化,从而发动机的压缩比也发生变化,动力表现也就不一样。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性能测试部分

网通社汽车

一、测试成绩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加速成绩对于一台车重1.9吨的中型SUV来说是不错的成绩,不过加速过程并没有给驾驶员带来强烈推背感。究其原因有两点,其一,CVT变速箱导致加速过程没有出现换挡顿挫感。其二,整车的隔音水平做的比较出色,整个车的静谧和舒适性削弱加速直观感受。

网通社汽车

二、绕桩姿态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三、油耗测试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经过我们137.6公里的实际油耗测试,这台车取得了百公里综合油耗11.3L的成绩,只能说是中规中矩的水平。不过这里测试的是综合油耗,对于日常使用环境中占比更大的城市拥堵路况下油耗表现只能作为参考。由于可变压缩比的技术,在城市拥堵道路中的表显油耗为10.4L;而高速路的油耗最低可以至6.3L左右。

驾驶感受

关于驾驶模式,QX50一共拥有三种模式,分别为经济、标准和运动。在经济模式下动力输出会被限制非常明显,如果想要完成超车动作,需要深踩1/2的油门儿才能达到心中想要的加速感受。而切换到标准模式后,动力响应立马得到明显提升,油门轻快了许多,加速感觉也更加顺畅,整个驾驶过程也是非常轻快的感觉,相比经济模式会更讨人喜欢。进入运动模式,整台车就有了一个性格分明的变化。动力的输出会更加直接暴躁一些,同时发动机的转速经常保持在3000转左右,以提供更好的动力输出。

与BBA相比,英菲尼迪全新QX50有着自己鲜明的个性,将舒适与运动得到了兼顾。运动性能介于宝马和奔驰之间。对于驾驶高级感的营造我认为要比国产奔驰GLC强。在各大品牌都极力推崇运动操控的时代,全新QX50运动外观下又没有丢失豪华车的安逸舒适,在豪华品牌中算是一股清流吧。

外观

如果你接触过上一代QX50的话,你会认为那是一台相当老旧的车,完全是“老学校”的风格,沉稳大叔范儿。究其原因是因为2013年英菲尼迪对国内车系进行重新命名时,将EX车系更名为QX50并实现国产加长,不过当时EX车系已经面世7年之久,早已应该更新换代,这样一来QX50与当时的同级对手一比显得太过于老旧。直到2017年全新一代QX50出现,它外观设计层面给我们带来更多眼前一亮的精致感。官方称其为“突破力美学”设计理念,相比上一代车型身材明显变得更魁梧健硕。发动机盖上方两条筋线显得特别有力量感,发动机盖下沿一直延伸至翼子板侧面,这对于工艺精度要求更高。

前脸部分,贝壳式引擎盖将力量与优雅结合地相得益彰。侧面造型是英菲尼迪家族样式,尤其是D柱的弯月型设计,简直和英菲迪尼QX60如出一辙。全新QX50进行了空气动力学优化,相较上一代车型,风阻系数降低6%,仅为0.32Cd。

英菲尼迪全新一代QX50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05/1,903/1,681mm,轴距为2,798mm。虽然相比上一代车型在车身长度和轴距两个方面有所缩减,不过考虑到QX50由新一代车型由过去的G37的纵置后驱平台改为更先进的前置前驱平台,因此省去了传动轴和发动机纵置的空间后,车内空间表现令人期待。

1.9万的圣托里尼内饰选装包值吗?

内饰部分,全新QX50继续秉承着英菲尼迪“以驾驶者为中心”的思路,非对称中控台造型看上去很有运动气息。当然,四驱豪华版和四驱旗舰版是可以选装圣托里尼内饰套装的。这套选装包售价1,9980元,能够换来什么呢?由手工打造的质地极为柔软的真皮、宝石蓝色的翻毛皮材质和豪华枫木饰板三种材质拼接而成的中控台面,简直称得上艺术品。尤其是当手触摸翻毛皮面料,在其表面左右摩擦,丝般顺滑。再往下是白色枫木面板,表面没有经过抛光处理,保持了木材原本的纹理变化。至于值不值这个价格,我认为完全看个人喜好。反正48万多的车价都花了,如果能加点钱带来耳目一新的内饰体验也是极好的。

空间部分

后备厢官方容积565L,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可拓展至1139L。后备厢尾门电动开启的高度可以进行调节,来满足不同身高的驾驶员需求。

总结

全新QX50终于摆脱了老一代车型老态龙钟的样式,更像是一台年轻人驾驶的车型。尤其是20英寸轮圈加上富有线条感的腰线,令整车运动气息十足。而最有看点的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在性能表现方面能够令人满意,配合上升级到第二代的DAS电子线控转向系统,令整台车在传承着舒适性的同时又保留有运动感。




编辑推荐阅读:

个性更加突出 试驾D-MAX X-POWER版

意料之外的惊喜 呼伦贝尔试驾捷途X70

推荐越享型/锐尚型 新比亚迪宋购车手册

仅售15万的越野神器 北京BJ40 PLUS驾驶体验

评论(0)
上一篇 选车纠结症 这几款四月上市新车可千万别错过
下一篇 奔驰将推三大产品矩阵 加速步入“全电动”未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