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续航超500km价格还不贵 静态解析北汽新能源EU5

一猫汽车网 2018-08-15 09:16:39 图片作者:猫邦

生活在北京的人烦恼太多了。

买房要资格,买车得摇号,连购买新能源车的指标都已经排到2025年了……

当然,对于我来说这都无所谓。

因为,我压根儿就没什么想法,反正也排不了,哈哈哈。

但是,假如你拿到了新能源车指标,你会选择一辆什么样的纯电动车呢!

现在,大多数家用级别的纯电动车,最主要的问题就是续航里程太短。以至于,许多车主都会得上一种病,那就是“续航里程焦虑症”。

其次就是,现在市面上销售的纯电动车颜值太低了,有的甚至可以用丑来形容。颜值高的又太贵,像特斯拉这种级别的咱就不聊了,反正都是属于买不起系列。

现在要说的这辆纯电动车,可以完美解决上面说到的那两个问题。

那就是北汽新能源EU5(文中简称EU5),这款纯电动车颜值在线,等速续航里程更是达到520km(高配车型定速续航高达570km)。并且,配置还挺丰富的,不想来看看么?

EU5与EU400都是基于全新绅宝D50打造而来的,可以理解为EU5是EU400的换代车型,高配车型R550的综合续航里程为450km,最大续航里程可达570km。

EU400本身就是绅宝D50的打造的纯电动版车型,所以外观基本没什么变化。

EU5则不同,整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全封闭式的前脸证明其新能源车的身份。

全LED前大灯组与品牌LOGO相连,“北”字LOGO周围的蓝色以及“Blue”标识,都是该车新能源车身份的证明,打开品牌LOGO便可看到车辆的快充接口。

整车前脸比较饱满,前保险杠两侧的“C”型日间行车灯有着非常不错的辨识度。整个前脸使用了许多直线条,进一步拓宽了EU5的视觉宽度。保险杠底部的黑色方形模块,便是其自适应巡航的探测雷达。

EU5的车身侧面比较简洁,一条腰线从车头延伸至车尾,搭配五辐双色铝合金轮毂,还是挺动感的。

而C柱后方的“R500”标识,则是车型的版本名称,代表其最大续航里程超过500km(最大续航里程为520Km,综合续航里程416km)。高配车型为R550,代表其最大续航里程超过550km(最大续航里程为570km,综合续航里程450km)。

车尾使用多线条的设计手法,突显其丰富的层次感。全LED的后尾灯组内部采用竖形灯带设计,夜间的辨识度不错。后保险杠两侧的“C”字型反光板与日间行车灯相呼应,使得整个车尾的设计感进一步提升。

EU5内饰使用全新家族式设计,上深下浅的车身配色非常的温馨。圆形的“北”字出风口、全液晶仪表盘、悬浮式多媒体屏幕和木纹饰板的搭配,都表现出了非常强的设计感。

全液晶仪表盘可显示车辆多种信息,包括耗电量、胎压、音乐等,还可将地图直接投送至仪表盘中央,方便观察,非常的实用。

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这也是当下的潮流,不得不说确实很动感。

方向盘左侧为仪表控制按键,右侧为多媒体/语音控制区,盘辐适中,皮质细腻,握感不错。

多媒体屏幕功能强大,显示细腻,触控反应不错,并不会有明显的拖拽感。EU5为这款屏幕全系标配了导航和手机互联功能。

底部的空调控制按键和多媒体常用按钮排列整齐,井然有序,很有整体感。每次操作时,都有种弹钢琴的即视感。

旋钮式的换挡机构确实有很多优点,操作方便还不占地方,挺实用的。

北汽新能源还为EU5配备了S运动挡,提升加速性能,看来官方对EU5的续航能力信心很足啊。

S运动档两侧的B+/B-是动能回收强弱调节按键,可根据自身驾驶喜好调节。我喜欢将动能回收调到最强档,这样减速时就不用踩刹车了,只需控制好油门即可。减速的同时还能为车辆电池充电,何乐而不为呢。

车内座椅为织物材料,浅色材料让车内很有居家感。

EU5前后排座椅的填充物适中,久坐也不会那么容易产生疲劳感。后排座椅可4/6分割放倒,提升装载能力,很实用。

顶配车型配备了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功能,次顶配车型仅有座椅加热功能,无通风。

后备厢空间比较规整,实用性较强。比较遗憾的是后排座椅放倒后,并不能形成纯平的空间。

可以看到北汽新能源EU5从设计上,就想与其他品牌车型拉开距离,形成自己的一种风格,摆脱人们对于民用级别纯电动车品质低、做工糙的不良印象。

北汽新能源EU5全新的设计风格,让人眼前一亮。不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有着很强的质感。

特别是车内的设计与配色,更多的是想给人一种家的感觉,比如上深下浅的中控颜色搭配和浅色系座椅配色,很温馨。

那么一辆外观很时尚,内饰很居家的纯电动车,究竟开起来如何呢?请您持续关注下一篇北汽新能源EU5动态试驾文章。

评论(0)
上一篇 全场景驾驶无忧,哈弗二代大狗Hi4版强势来袭
下一篇 用户口碑才是最大财富菱智家族助力创富者书写奋斗新篇章

续航超500km价格还不贵 静态解析北汽新能源EU5

一猫汽车网 2018-08-15 09:16:3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