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面对压力成就越级表现 试驾欧尚COS1°中型SUV

一猫汽车网 2018-08-13 10:31:39 图片作者:猫新

没有需求就没有创新,没有压力就没有更好的作品。

七座中型SUV已然成为热门车型之一,在这个级别车型中想要立足,没点本事还真无法存活。

现阶段推出一款全新车型可以说是顶风而行,所有需求者会将你压的喘不过气,但欧尚汽车却在七座中型SUV市场打造出一款用心作品,欧尚COS1°就是今天的主角。在中型七座SUV车型中COS1°能否站住脚?带着疑问,请跟随猫新亲自感受一下这款中型SUV,看看它到底如何破局。

欧尚汽车为家庭用车打造品质更高,空间更大的车型,因此欧尚COS1°被放在欧尚汽车品牌旗下第一位出场的车型。

作为欧尚汽车第一款作品,自然要顶着各种压力。不过好在拥有长安汽车的根基,欧尚COS1°整车的品质更让消费者放心。下面就来看看欧尚COS1°的表现如何? 

此次驾驶欧尚COS1°通过多种不同路段,其中包括高速、国道、山路、砂石路等等。下面就聊聊这款七座SUV的整体驾驶质感。

欧尚COS1°全系标配1.5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65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第三代6AT变速器。

1.5T发动机低扭很充沛,起步阶段不会感觉到乏力,中段加速的动力表现是最好的。

爱信6AT变速器大家应该很熟悉,换挡速度就不多说了,重点在于变速器与发动机的匹配程度,随着油门力度的的增加,变速器升档很快,不会有任何拖沓的感觉。

高速行驶也能体现出整车隔音降噪的水平,将车速控制在100km/h,车内噪音很小,尤其是发动机舱出来的噪音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山路也是对欧尚COS1°的考验,车内乘坐接近6个人,遇到较大坡度整车动力依旧保持充沛,提速感非常线性。遇到较大弯道时,侧向支撑很有力度,不会有较大侧倾,转向带来的感觉更像在驾驶一款小车。

在国道行驶,路面的平整度就没有了保证,时不时会遇到减速带和不平路面,欧尚COS1°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能够轻松过滤任何颠簸传来的震动,既能摆脱这些不平路面带来的颠簸,还能让乘客感受到舒适性。

动态表现少不了安全配置,此次驾驶欧尚COS1°属于高配车型,各种辅助系统都有所配备。

从高速途经国道再到山路,欧尚COS1°经历了不同路面的驾驶,配备的博世最新一代9.3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让车身姿态保持更加平稳。LDWS车道偏航预警和LCDA并线辅助系统随时将提示信息反馈给驾驶者,让驾驶员保持安全驾驶状态。

智能安全系统搭配智能驾驶模式才算完美。

欧尚COS1°配有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能够在0-150km/h进行道路监测,轻松感知前方车辆状况,进行车速调节,相比定速巡航更加安全。如果前方车辆出现紧急制动情况,在AEB自动紧急制动的帮助下,能够将40km/h车速的车辆进行刹停,如果车速超过40km/h,系统会将速度降低至40km/h,高效保证行车安全

七座SUV对外形的要求还是挺高的,前脸整体使用硬朗的造型才显霸气。星辰式进气格栅采用从内向外逐步缩小的样式设计,科幻感觉十足。

车尾顶部搭配尾翼造型设计,和悬浮式车顶搭配更加炫酷。外观造型设计并不是欧尚COS1°的表现重点,配置或许更吸引人。

前大灯造型设计很有讲究,机械战甲样式配有会呼吸的内部灯组,提升了大灯的设计感。很少有车型将尾灯内部还采用一定造型,双螺旋星云元素搭配在COS1°尾灯的造型确实很新颖。

要说灯组设计新颖,远近光自动切换功能更有吸引力,根据光照强度不同,前大灯可以进行远近光切换。另外,如果连接导航,在经过穿山隧道之前会告知驾驶者“系统已经将灯光开启并根据灯光要求打开远近光灯”。

流线型车身线条让整车看上去更加修长,双色轮毂采用邓禄普GRANDTREK系列轮胎,轮胎尺寸为:225/60 R18,并且前后都采用盘式刹车。

整车外观尺寸为4830mm*1868mm*1775mm,轴距为2800mm。侧车窗从第二排往后都配有隐私玻璃,提车后不贴玻璃膜也不成问题。

中控整体大面积采用软性材质设计,连接处都采用缝线样式,明显感觉很有质感。中央控制台采用面向驾驶者的设计风格。方向盘皮质包裹很柔软,并且大小也适中。

内饰做工用料都达到了上乘的水平,下面看看内饰功能配置。

仪表盘中间位置配有液晶显示屏,方形设计显示信息很丰富,多媒体、胎压监测显示、中控液晶屏导航都有所显示。

而10英寸中控超大触摸显示屏看上去更加炫酷,由于轮廓采用漆面和金色金属元素搭配,看上去并不会太突兀。采用科大讯飞最新智能语音系统,反应速度很快,能够接收导航、娱乐、空调、门窗等控制语句。 

虽然车型很大,但是新手驾驶者不必担心,欧尚COS1°配有360°全景影像,通过广角摄像头和100万像素,让驾驶者通过屏幕显示能够轻松对车辆进行移动。

“蔚蓝世界”空气净化系统效果十分显著,配有PM2.5激光检测模块实时监测车内空气质量,检测后能够自动切换内外循环模式,保证车内人员呼吸健康。

七座中型SUV是目前热门车型之一,但是能够拥有四种座椅布局的车型少之又少。欧尚COS1°座椅布局分为:2+3、2+2+3、2+2+2、2+3+2,多种座椅布局带给更多有需求的家庭。

全车座椅采用蓝颜色搭配,拥有一定设计风格的座椅柔软度很好,乘坐上去也很舒服。前排主副驾驶座椅都配有电动调节。后排独立空调操作起来很便利。车内氛围灯的搭配在很多30万左右价格的车型中都不一定有。

作为七座SUV车型后备厢空间表现并不是很大,因为第三排占用了很大一部分,但是放下2-3个行李厢不成问题。

欧尚COS1°的后备厢储物能力不仅仅只能放下3个行李厢,将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呈现平整的状态,这样的表现对于那些有大件储物的消费者和热爱露营的消费者很适合。

欧尚汽车推出的首款七座中型SUV不仅满足了消费者需求,通过越级表现更加出众。

硬朗的外观线条,自动切换远近光灯,多达四种的座椅布局,仅仅几点就展示出区别于同级车型的优势。

此次欧尚COS1°的表现确实给猫新带来很大的惊喜,不知道能否给您也带来意外收获呢。

评论(0)
上一篇 全尺寸皮卡火星7Pro 重新定义12万级乘用皮卡
下一篇 安全至上 江西五十铃翼放轻卡以硬核实力护航每一程

面对压力成就越级表现 试驾欧尚COS1°中型SUV

一猫汽车网 2018-08-13 10:31:3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