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喵车介绍 这牌子值得买么?——合资篇之一汽马自达

一猫汽车网 2018-08-02 08:47:46 图片作者:猫哥

消费者打算买车的时候,首先第一步就是考虑自己要买一辆多少钱的车。而当购车预算确定好之后,下一步就是要考虑买什么品牌的车了。但如今国内可以买到的汽车品牌数不胜数,再加上一些造车新势力的加入,使得汽车品牌多到让你眼花缭乱,不知如何选择。

而《喵车介绍 这个品牌值得买吗?》这档栏目就是为了解决消费者这一痛点,帮助消费者了解和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品牌。

本期的喵车介绍,猫哥将为您带来一汽马自达这个品牌,猫哥认为一汽马自达是一个完全能满足当下年轻人需求的品牌,为什么这样说呢?听猫哥一一为您道来。

提到一汽马自达,立马猫哥就想到了一台家喻户晓的车,它就是一代经典车型——马自达6。

2003年第一代马自达6来到国内,当时汽车的外观还是以四平八稳的设计为主,而马自达6则凭借时尚、动感的流线型设计让人眼前一亮。并且独立悬架带来的不错操控性也让消费者感受到了很棒的驾驶乐趣,从此时尚、激情则成为马自达的品牌代名词,而一汽马自达也将品牌特点一直延续至今。

阿特兹定位B级中型车,2014年5月6日国产阿特兹正式上市。外观采用马自达“魂动”设计语言,凭借动感时尚的外观而备受好评。

动力部分搭载马自达引以为傲的创驰蓝天2.0L/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AT变速器。这套动力总成在油耗和动力上都有出色的表现,并且阿特兹全系标配GVC矢量控制这一黑科技,即便是B级中型车也有着不错的操控性。

近两年,SUV车型持续火爆,各汽车厂家为了能够满足国人喜欢大车的需求,相继推出各种中大型SUV。而一汽马自达并没有这样做,而是推出了轿跑风格的SUV——马自达CX-4

CX-4的推出也是马自达为了展现自己品牌个性,专注年轻群体的用车需求。再加上创驰蓝天这套动力总成和“魂动”的外观设计,让CX-4受到不少年轻人的青睐。

如今,很多厂商在国家政策的影响下不得不放弃一些销量不高的车型,比如丰田86就不再进口中国大陆。而一汽马自达没有随波逐流,而是将马自达小型跑车——马自达MX-5引入中国市场,满足喜爱小型跑车的年轻消费者。

目前马自达MX-5已经是第四代车型,同样采用马自达“魂动”设计语言,搭载创驰蓝天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6AT变速器。并且凭借小巧灵活的车身,能让驾驶者感受到“人马合一”的驾乘乐趣。

一汽马自达在售的三款车虽然定位不同,但都有着共同优点,无论是SUV车型还是B级中型车,凭借“创驰蓝天”以及GVC矢量控制系统都能给消费者带来不错的驾乘乐趣,并且“魂动”的外观也能让年轻消费者展现出自我个性。

而不足的点也很统一,在空间实用性上相比于竞争对手来说不占优势,不过这也是马自达的品牌特点,其面向的群体不是顾忌车型的块头是不是够大、空间够不够用,他们是一群追求个性和运动的年轻消费者,这也是一汽马自达品牌一直秉承的理念。

就像猫哥开头所说,一汽马自达是一个特色鲜明的品牌,如今各车企都在拼命丰富自己的产品线,以便抢占更多细分市场,但一汽马自达并没有这样做,旗下在售的也就只有三款车型

不过在整个汽车市场销量走低的情况下,一汽马自达反倒在18年第一季度的销量达到31631台,同比提升了5%,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0.4%。当然,单从销量数字上看跟自家兄弟企业一汽大众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但两者定位不同,一汽大众在意的是用户的全方面覆盖,而一汽马自达更注重追求个性的年轻消费者,让产品价值提升到最高。

而销量的提升也跟今年一汽马自达将产品价值逐步转向客户感知价值有关,做好产品的同时提升车主的满意度,与消费者也不再是传统的“买卖关系”,通过用户口碑来带动销量,这也体现出了一汽马自达对用户满意度的重视。

所以,如果您是一位年轻人,想让所购买的车能够给展示出自己的独特个性,能带给自己极具驾乘体验和优质的服务,一汽马自达完全可以满足您的需求。

评论(0)
上一篇 全能皮卡就选它 江西五十铃铃拓汽油版给你妥妥的舒享
下一篇 强动力、大装载 全新瑞迈以满格能量助攻创富每一步

喵车介绍 这牌子值得买么?——合资篇之一汽马自达

一猫汽车网 2018-08-02 08:47:4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