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旗舰还需强心 测试2018款北汽幻速 S7

2018-08-17 14:49:19 爱卡汽车网

  如果你关注北汽幻速这个年轻的品牌,就不难发现它的发展路线和业内“大黑马”宝骏十分相似。首先,该品牌主要向10万元内家用车市场发力;其次,推出车型主要集中在关注点火爆需求量大的SUV和MPV市场。而在幻速已经上市车型中,幻速S7是家族中的旗舰,它承担着10万元SUV市场区间的销量重担,也影响着幻速品牌未来对更高价位区间挺近的决策。

北汽幻速2018款幻速S7

  2018款北汽幻速S7已经于2017年广州车展上市,售价区间为7.88-11.58万元。全系车型均采用1.5T动力系统,计划未来还会推出2.0T版本以及衍生车型S7L。

 

北汽幻速S7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5T 手动舒适型 7.88
1.5T 手动豪华型 8.48
1.5T 手动尊享型 8.98
1.5T 手动尊贵型 9.58
1.5T 自动尊享型 9.88
1.5T 自动尊贵型 10.68
1.5T 自动智尊型 11.58

北汽幻速2018款幻速S7我们本次测试的车型为售价11.58万元的顶配车型。

  动力介绍:

  2018款幻速S7全系搭载了代号为F15D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同时匹配6速手动和8速自动变速箱。1.5T发动机为幻速自主研发的产品,技术水平更倾向于可靠稳定,尤其是缸体部分采用了铸铁材质。具备了进、排气双侧可变正时气门系统,涡轮增压器来自于大厂霍尼韦尔,全车电控系统来自于德尔福。自动挡车型比较欣慰的采用了国产品牌盛瑞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从采购成本的角度来看,北汽幻速在这方面要显得更加用心一些。

北汽幻速2018款幻速S7最大功率110kW(150Ps)/5500rpm,最大扭矩输出220Nm/1800-4000rpm。发动机的账面数据非常不错,基本上和大众的EA211不相上下。

北汽幻速2018款幻速S7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具备手动和运动模式。

    测评数据:

    ◆0-100km/h加速测试:

北汽幻速2018款幻速S7

    北汽幻速S7的发动机起步转速限制过于保守,只能在2000rpm内起步,至使加速过程缺乏爆发力,过于平淡。轮胎无打滑、车头平稳驶出的情况自然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不过,变速箱换挡的平顺性倒是值得肯定。车身稳定系统和很多SUV一样无法彻底关闭的(加速瞬间ESP会立刻恢复到开启状态,开关ESP对起步无任何影响)。

北汽幻速2018款幻速S7

北汽幻速2018款幻速S7

    14.99s的加速时间在同级竞品车型中确实不占优势,而且如果是满载的情况下,相信车辆的动力问题会更加突显。

    ◆100-0km/h刹车测试:

北汽幻速2018款幻速S743.48m的刹车成绩在同级别车型当中并不出彩,ABS系统的标定工作还有改进余地。

    紧急刹车的瞬间,初段的刹车力度非常足,最大刹车G值曾一度接近-1.7G。车辆在刹车过程中的姿态把握比较理想,车头前倾不明显。虽然最终的刹车成绩并不理想,但需要指出的是,由于水泥路面表面摩擦系数的变化,刹车成绩会和沥青路面有所差异。另外,ABS系统接入速度较慢且工作频率不高也成为了刹车距离偏长的主要原因之一。

北汽幻速2018款幻速S7

北汽幻速2018款幻速S7

    ◆绕桩测试:

北汽幻速2018款幻速S7

    受到SUV车型高重心、大重量的影响,无论是底盘还是轮胎,幻速S7给人留下的印象都是极限较低。在连续的绕桩动作下,会突显出车身重心转移缓慢和后轮循迹性不佳等问题,车辆在这种激烈驾驶下会很快“吃不消”。

  动态试驾:

北汽幻速2018款幻速S7从前面的加速测试多少也能看出,幻速S7的动力表现绝非强劲,尤其是涡轮介入前,发动机较弱的低扭表现会让你或多或少在等待动力的来临,对于拥堵的城市路况来说,这会增加跟车的难度,也会增加超车的难度。

北汽幻速2018款幻速S7虽然变速箱尽可能在梳理动力输出,液力变矩器在平顺性方面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但较低的压缩比还是会导致动力输出缺乏线性,造成涡轮介入前后突兀的扭矩变化,而小惯量涡轮低增压的设计也会致使发动机整体后段动力储备不足。

北汽幻速2018款幻速S7电控系统的工作效率并不算积极,木讷的油门响应,模糊的转向设定都让人很难对这台车产生任何驾驶的欲望。刹车系统初段绵软的脚感也需要在一定时间去适应,毕竟对于车身尺寸较大的SUV车型来说,更加线性的刹车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提高驾驶信心的作用。

北汽幻速2018款幻速S7幻速S7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结构,烂路底盘的设定并不会在驾驶过程中给人松散的感觉,尤其当车辆通过较大起伏的路面时,减震系统能最大程度的吸收来自路面颠簸所带来的冲击,对于幻速S7所针对的2-4线城市来说,乘坐舒适性得到了保障。

北汽幻速2018款幻速S7工程师在车辆的隔音降噪方面做出了不少努力,虽然在高速情况下,还是能听到风噪和机舱内发动机的嘶吼,但总体来说,底盘和车体的隔音降噪完全能够保证车内乘客在高速下正常的交流。

  外观、内饰回顾:

北汽幻速2018款幻速S7幻速S7睿智内敛的外形能给初次遇见它的人带来不少好感,点阵式满天星X型的前脸造型虽然有简介某知名豪华品牌的嫌疑,但是从原创度方面来讲,还是很有自己的特点,具有很高的识别性。

北汽幻速2018款幻速S7车身尺寸方面,幻速S7的长/宽/高分别为:4800mm×1850mm×1770mm,轴距为:2780mm。在同级别中,它的车身尺寸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准。

北汽幻速2018款幻速S7内饰设计稳重得体,同时也比较符合目前时尚简约的潮流。驾驶氛围环抱感强,并且中控台还采用了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并且车内软性材料,只可惜浅棕色的真皮座椅表面纹理略显老气,不太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北汽幻速2018款幻速S7悬浮式的9英寸触控大屏内部集成了多媒体播放、地图导航、蓝牙、360度全景影像、手机互联和行车记录仪等功能。

  编辑点评:

  如果单独将测试重点放在幻速S7的机械性能方面,这款车的整车驾驶表现就会给人留下略显粗糙的感觉,尤其动力方面的不足问题尤为突出,它目前搭载的这套“1.5+8AT”的组合其实本应比很多同价位配备CVT、双离合的组合更有优势,也许未来2.0T车型的出现会缓解这个问题。

  而在其他方面,幻速S7的表现还是非常对得起它的价格,在不足12万的售价下,全车配备了刹车辅助、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前后雷达、360°全景影像、感应雨刷、胎压监测、多功能方向盘、9英寸中控屏、自动空调、电子手刹、皮革座椅、后排出风口、全景天窗等等丰富配置,而且其“2+3+2”的布局更是满足了不少关注七座家用车型家庭的需求。




编辑推荐阅读:

另辟蹊径 实拍体验凯迪拉克XT4运动版

低调的技术控 爱卡试驾长安CS75 PHEV

外观亮眼/动力平顺 试驾全新长安悦翔

与美景同行 可可西里试驾福田拓陆者E5

评论(0)
上一篇 形式服从功能 2022年沃德十佳内饰大赏
下一篇 选车纠结症 这几款四月上市新车可千万别错过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