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20万中型SUV标杆之争 宝沃BX7对比雪佛兰探界者

一猫汽车网 2018-07-20 19:58:03 图片作者:猫新


如果说现在什么车型最火,相信中型SUV肯定排在前三,


正好,今天要评选的是一款标杆级的中型SUV,


对比条件是价位20万元左右、空间大、乘坐舒适、配置高还要安全。


候选者两位:宝沃BX7(下文简称:BX7)和雪佛兰探界者(下文简称:探界者)。


为什么会锁定在这两款车型身上,下面就来聊聊。



为什么选择这两款中型SUV


热门车型大家都在关注,BX7和探界者就是如此。


两款车型都是2017年上市,探界者要比BX7早几个月。另外,两款车型都处于中型SUV,售价区间也极为接近。


BX7售价区间为:16.98-24.28万元(不包括TS版),探界者售价区间为17.49-25.09万元。


两款车型整体比较来说,BX7侧重车辆品质,更主流的配置更能满足现阶段消费者需求;探界者更早进入中国汽车市场,品牌知名度相对更广。


BX7的实力如何?


1.外形亮点更加突出


身为中型SUV,BX7将较低的售价带给消费者,同时也将荣获欧洲红点设计大奖的外观展现在消费者眼前。


外观细节给人感觉更加漂亮,八边形风叶镀铬格栅、一体式大灯设计和19英寸刀锋双色铝合金轮毂,细节的点缀突出了整车动感的外观。



鹰翼式环体座舱布局搭配大师级手工全皮质铺设内饰,触感很柔软,看起来很有品位。尤其是中控仪表位置的皮质包裹,同级别车型很少采用如此多的皮质搭配。


BX7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715mm*1911mm*1690mm,轴距为2760mm。不仅尺寸上实现了越级,同时也造就了更宽敞的内部空间。后备厢容积可以从545L扩展至1377L,能够满足各种出行储物需求。


2.同级领先的内饰乘坐质感



对于注重品质的车型来说,不仅要空间宽敞,还要能够提供极高的乘坐舒适性,才称得上是真正的乘坐品质。


BX7不仅拥有5座和7座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前后排座椅还采用高端缝线格纹样式设计,不仅美观还提高了座椅的乘坐舒适性。并且触摸质感也达到了顶级水准。3组座椅记忆和12向座椅电动调节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提供了乘坐者的便利性。


全景天窗虽然不是什么新鲜的配置,但是BX7配备的电动防夹全景天窗却不常见了,智能化的全景天窗,加上甲醛含量仅仅只有0.02mg/m³的内饰环境,为驾乘者提供了超高品质的驾乘环境。


可以看出,BX7作为中型SUV,有着高于同级的内饰品质。下面再来看看它车内配置方面的越级表现吧。


3.感受越级的装备


科技配置


BX7内饰配有12.3英寸可触中控液晶屏,不仅内容显示丰富,清晰度也很高。多功能语音控制、智能远程控制、十向多功能HMI系统让内饰彰显科技感。



超强四驱


BX7搭载2.0L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6AT变速器,在动力响应迅速的同时带来很好的平顺性。


4MAX智能全时四驱系统为这台中型SUV提供了全路况适应能力,相比以往中型SUV所搭配的适时四驱系统,BX7这套四驱系统适应能力更强,四驱的动力分配更加迅速,能够达到最佳的四驱效果。而且,驾驶者可以根据路况进行5种驾驶模式的切换,实现高效的驾驶方式。


保证安全


BX7拥有较高的全车品质,整车采用1500兆帕超强钢架,彰显坚固车身。


在保证车身外壳坚硬的同时,ECALL一键救援和B-Link电子围栏的采用,使内部安全配置更加全面。


整车配备360度全景泊车,6个安全气囊+胎压监测、定速巡航、自动驻车、陡坡缓降系统、夜视系统,如此多的配置就算是驾驶新手还是高手都能轻松应对任何路况。


因此,BX7既保证了强劲动力与稳定的挡位切换,还保证了整车的安全性,可以说它是一款让消费者放心的中型SUV。


再来看看探界者的实力如何?


1.感受纯美系外表


作为雪佛兰的中型SUV车型,探界者在外观方面依然走着美系车宽大的车身设计路线。家族样式前脸造型可以说一眼看上去就有着较高的识别度。



内饰的设计风格可以说也是很熟悉,曾经的迈锐宝科鲁兹车型都采用相同的内饰设计风格,在创新方面雪佛兰内饰有待提高,虽然配有一些银色金属材质装饰条,但还是感觉有点廉价。


超大的车身轮廓让整车看上去富有肌肉感,整车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52mm*1843mm*1688mm,轴距为:2725mm。说到车身尺寸参数,就有些对不起它霸气的车身轮廓了,整车尺寸各个参数都要小于BX7。


2.第二排乘坐感受有所提升



美系车也保持了较高的乘坐舒适性,宽大而柔软的座椅是曾经美系车的座椅风格,探界者也保持了这种风格。


拥有宽大的乘坐空间的同时,整车物理和ANC主动降噪技术就算是高速驾驶也能够让车内保持安静,这点探界者做的还是很出色的。


需要吐槽的点:坐过雪佛兰的消费者都知道,以前的雪佛兰车型往往会在后排不采用任何设计,直愣愣的感觉会有一种明显的突兀感。好在这种情况在探界者身上有所改善,第二排不仅配备出风口、充电接口,门板位置也采用了带有层次感的设计元素。可是相比BX7门板的缝线皮质格纹,车内乘坐质感略显不足。


2.多种动力多种配置


科技配置


探界者虽然内饰中控液晶屏不是很大,但是功能比较全面。其中适用于Apple系统的 CarPlay车载互联系统、适用于安卓系统的CarLife车载交互系统和安吉星智联系统都有所配备。



多种动力


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探界者还搭载1.5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另外配备6AT和9AT两款变速器。虽然2.0T发动机参数表现很出色,但是最早2000rpm的最大扭矩爆发相比BX7最早1500rpm的最大扭矩爆发略显逊色,动力的输出稍晚一些。


拥有强劲动力的同时,探界者配有适时四驱系统,这套四驱系统可以说比较常见,是大部分四驱SUV车型都有所配备的,相比BX7的四驱系统在年代方面更老一些。定速巡航能够帮助驾驶者长途驾驶,而陡坡缓降作为这个级别的SUV车型还是很有必要的。


安全配置


探界者配备6个安全气囊和82%的高强度钢与超高强度钢占比,让车内人员拥有安全的乘坐保证。


车内安全有所保障,驾驶安全也不可忽略,FDI前方距离提示、FCA前方碰撞预警、CMB碰撞缓解系统、车道变更辅助、车道偏离辅助、第一代自动泊车辅助等一系列行驶保障,让探界者同样拥有同级优秀的驾驶标准。


猫新结论


经过比较能够发现,两款车型在20万左右的中型SUV车型中都能做到标杆级的水准,在同级别车型中也都属于优秀选手。


BX7作为中型SUV,在外形尺寸方面能够超越同级竞争对手,内饰的超高品质也是同级车型无法达到的水准,丰富且主流的科技配置是现阶段消费者所关注的,动力表现上乘,配备了4MAX智能四驱系统更是不容小视。适合对车辆品质有极高追求,并注重性价比的消费人群。


探界者的优势在于品牌过硬以及关注度更高,虽然配置也很丰富,但实用性略弱,并不都是现阶段消费者所需要的,如果能把品质再提升或者配置设定再主流一些,或许会更受消费者的欢迎。


评论(0)
上一篇 强动力、大装载 全新瑞迈以满格能量助攻创富每一步
下一篇 江西五十铃翼放工程版轻卡在城市建设中大放异彩

20万中型SUV标杆之争 宝沃BX7对比雪佛兰探界者

一猫汽车网 2018-07-20 19:58:0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