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15万元就能买一款中型7座SUV 奇瑞到底值不值得购买?

一猫汽车网 2018-07-20 15:16:14 图片作者:猫赛

前一段时间,猫赛的一个朋友一直想买一款自主品牌汽车作为人生第一辆用车,来问我奇瑞这个品牌如何?这个品牌的车到底能不能入手?

我告诉他,你先来听我分析,再决定要不要考虑购买奇瑞这个品牌的车。

购买自主品牌,担心的问题无非有3点:核心技术不够成熟、产品质量不过关、售后得不到应有保障

众所周知,作为国企的奇瑞在20年前是自主品牌中的佼佼者,当时所推出的旗云、QQ这些车型很有竞争力,那时中国自主品牌还属于刚刚起步阶段。

虽然起步较早,但是从2012年开始疯狂扩张,产品力一年不如一年,即便收购捷豹路虎之后提升了一定的品牌知名度,但产品力依旧没有得到改进,直到2017年。

之所以奇瑞的产品力一年不如一年,主要是产品太过分散,给人一种“多而不精”的感觉。好在奇瑞发现这种问题并改进了产品线,进入2.0阶段,主要以SUV车型为主。

奇瑞eQ1小蚂蚁和首款电动SUV――瑞虎3xe相比同级别有着明显的竞争优势,艾瑞泽7e也赢得了很多好评。

(1)作为自主品牌曾经的王者,它传承了性价比高的优点,试想一下15万买一款中型7座SUV的顶配车型,还要什么自行车?
(2)在自主品牌中,你没有更加丰富的配置和空间还想占据一席之地?奇瑞才不会那么傻。
(3)无论轿车还是SUV,入门车型还是旗舰车型,全系配备前后独立悬架,比较注重操控感受,这样的配置你还上哪儿找去?

(1)1.5T、1.5T还是1.5T,虽然有37.1%最热效率发动机,但能不能有个更高的动力总成?
(2)坐垫比较硬,舒适程度稍显不如意。(又不是硬派越野车,弄那么硬的座椅干嘛?)

从相关网站得知,奇瑞品牌在2017年1—6月整车销量为19.87万辆,全年的销量在42.18万辆,在自主品牌销量排行榜位列第六。

2018年同期整车销量为20.77万辆,增长4.5%。另外,在瑞虎8的强势带动下,“瑞虎”系SUV车型市场销量表现出色,同时新能源车售出3.34万辆也比2017年0.93万辆增长了2.5倍。

其原因是产品力提升,无论是轿车还是SUV,在推出新产品的同时降低了售价。

除了上述提出的主流动力比较单一和乘坐稍显不舒适外,车主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还有双离合的变速器低速换挡平顺性上都有一定的吐槽。

外观、内饰的设计是见仁见智的事情,不过多去评价,主要说说双离合变速器。

奇瑞除了配备手动和自主研发的CVT以外,有些车型还采用了格特拉克DCT干式变速器。

这款变速器在城市低速换挡时有些顿挫,遇到堵车尤为明显。

但好在可靠性方面要比某合资品牌的干式双离合变速器好很多,离合器与换挡的动作都由电机来驱动,在根本上避免变速箱液压控制方面的故障问题,在结构上也变得更加紧凑和简单。

此外在油耗表现上也有了一定的提升。

对于售后服务,不做过多评价,建议亲自去4S店咨询下。

对于奇瑞这个品牌,用“厚积薄发”来形容一点儿都不为过。

作为国内少有的正向研发的自主品牌,虽然目前与自主一线品牌还有一定的实力差距,但是从最近两年的产品力来说,奇瑞一直在努力。

如果你是追求性价比、较大的内部空间和更高的配置的消费者,奇瑞这个品牌的车值得去考虑购买。

如果你是追求更高的动力、更高品质的消费者,一线自主品牌甚至合资品牌才是更好的选择。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15万元就能买一款中型7座SUV 奇瑞到底值不值得购买?

一猫汽车网 2018-07-20 15:16:1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