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够实力才能C位出道 体验广汽菲克大指挥官

一猫汽车网 2018-07-12 02:27:15 图片作者:猫赛

随着排放标准的日益严苛,各大厂商都在逐步推进小排量发动机,尤其2.0T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成为了当下时代的潮流。

一方面,2.0T发动机在动力方面已经可以满足绝大多数车型的动力需求;另一方面,在燃油经济性上2.0T相比传统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更加有优势。

在大指挥官推出之前,Jeep这个品牌一直缺失2.0T主流的动力单元,随着大指挥官的推出,Jeep成为动力分布最广的品牌之一。

1.这台2.0T发动机账面数据如何

目前很多汽车厂商的主流发动机都采用了2.0T的动力单元,比如奔驰的M274 2.0T、大众第三代EA888 2.0T、丰田8AR-FTS 2.0T、福特Ecoboost 2.0T等等。

大指挥官采用了代号GME-T4 2.0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对于我们其实并不陌生,源于同属FCA的阿尔法·罗密欧。

2.0升4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模块化设计,实现了发动机架构以及零部件的共享。

既然来自阿尔法·罗密欧,运动基因自然必不可少,先从数据了解下:

在同品牌发动机对比中,2.0T(高功率)虽然在最大功率上不如3.6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在最大扭矩上已经超过现有的3.6L自然吸气发动机。

与其他品牌的2.0T发动机相比,比如本田的K20C3发动机(广汽本田冠道搭载的2.0T发动机),这台GME-T4 2.0T发动机也毫不逊色。

2.带有黑科技的2.0T发动机了解下?

说到黑科技,我们不经意间就想到了英菲尼迪那台VC-T 2.0T可变压缩比的发动机,那这台GME-T4 2.0T发动机又有什么特点呢?

Jeep给出的官方资料,这台发动机有8项技术:

(1)缸内中置燃油直喷
(2)集成式水冷中冷器
(3)单涡轮双涡管增压器
(4)独立冷却EGR
(5)气缸盖集成式排气歧管
(6)变排量机油
(7)凸轮轴+活塞销低摩擦
(8)电控废气旁通阀

除了被人所熟知的直喷增压发动机的技术,值得一提的就是独立冷却EGR。

在艰苦的越野条件下,尤其是爬一些高难度的坡道,为了保证充足的动力输出,这台2.0T发动机在进气道和增压器都安装有独立的冷却系统。

这样做的目的一方面减少涡轮迟滞,另一方面降低尾气排放。

虽然在技术上看起来不如VC-T 2.0T那么耀眼,但也算是同排量中表现较好的一款发动机了。

3.驾乘感受如何?

光停留在数据上和纸面上的自吹毫无意义,表现怎么样只有试过才知道。

大指挥官采用的是横置的2.0T发动机+ZF 9AT(9HP48)的动力组合。

从实际试驾的过程中,这台发动机表现也正如数据所反映的那样,动力充沛,起步加速也足够生猛,只要轻点油门,动力响应非常迅速。

ZF 9AT变速器的平顺性和逻辑性表现相对来说不错,但并没有达到奔驰所研发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炉火纯青的地步,而且在可靠性上还需要进一步验证。

配有FSD 四轮独立自适应减震系统是大指挥官的一大亮点,在通过模拟碎石路面的时候抑制了多余的弹跳。

另外,这台车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非常容易上手,易操控。

大指挥官配备了适时四驱,并且配有PTU断开设计,以避免传动轴进行空转造成动力损失,保证燃油经济性。在湿滑路面或者需要用到四驱的情况下,这套系统很快会切换到四驱,保证行驶中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在试驾过程中,我们也亲身测试了油耗的表现,车上4名成年男性,经过城区和高速道路,在高速上维持在70—80km/h速度行驶,最后表显油耗为百公里6.1L,可以说给我们一些小小的惊喜。

写在最后

实话实说,Jeep推出的大指挥官,不管是从发动机还是驾乘感受甚至是油耗表现都超出了我对这款车的预期。

在此之前,我们很难把动力强劲和省油联系在一起,但是这一次大指挥官做到了。

当然,它也不可能是一台完美的车,比如ZF 9速变速器的可靠性,它到底能否被中国市场所认可,还需要时间来证明。

评论(0)
上一篇 真值 真省 中国车 红旗“双5”领航中国豪华B级车市场
下一篇 深耕旅行+,捷途汽车致力做更懂用户、更懂自驾游的品牌

够实力才能C位出道 体验广汽菲克大指挥官

一猫汽车网 2018-07-12 02:27:1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