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阅车无数的汽车编辑 竟然对这辆试驾车中毒了!

2018-07-30 13:50:57 网通社

导读:阅车无数的汽车编辑,竟然对这辆试驾车中毒了!

如果有人问你,汽车编辑是一群什么样的人?在你的脑海中,或许马上会浮现出这样的形象:这帮人成天的话题都是车,就知道纠缠于一些专业的词汇和数据,是一群不折不扣的“技术宅”。当然不是!虽然我们因为汽车走到了一起,但并不意味着我们都是些生活中只有汽车术语、不会享受生活的“汽车人”。

汽车编辑每天接触那么多车,对车的了解那么多,那么,他们选车都有什么诀窍?能不能分享给大家呢?没问题,今天出场的这位网通社编辑,目前家里拥有一辆日产车,不过,最近又有一辆日产车,成为了他的Dream Car。是GTR-R36?NONONO!好啦,大家不用猜啦,不卖关子,还是让他讲讲自己的故事吧!


要说我这辆骐达最大的优势,就是它的乘坐空间表现。可以说,除了商务场合,凯美瑞能干的事,骐达都能干。但是,这些年来,我经手的试驾车太多了,无论是下至4万元的宝骏,还是上至600万的宾利,这些柔弱的轿车,总是让我感到按部就班、单调无味,就像一成不变的生活一样。所以,如果我换车,一定会选一辆越野车,打破眼前的拘束和平淡!好巧,我又拿到试驾车了,就是下面这辆。不瞒你说,两天下来,我就被这车圈粉了,为啥?不废话,马上开始分享!

▲日产途达

01 我为什么中毒途达

● 我热爱自驾游,只想开自己的车进藏去野,这个骐达真干不了;

● 一直以来,我最爱就是普拉多,但是,普拉多的价格……

● 二十几万,也就买个普通的城市SUV,何必不买辆硬派越野车呢?

● 如果不是国内对皮卡不太友好,那么我更希望直接上纳瓦拉!

▲日产途达

02 帕拉丁的后代 20万能买到最大的SUV

途达的定位和原来的帕拉丁是一样的,可以当工具车,比如三家“通讯流氓”都会常用。相比帕拉丁,途达的三大件主打皮实耐用,外观相对现代,配置和设计更符合现在人们的需求,更重要的是,该有的越野配置一个不少,不管是当城市SUV来开,还是真去越野都能胜任。再有,途达价格也比较合理,四驱版22万多起步。

03 不要再拿途达和普拉多去比了

讲道理,途达是不是普拉多的对手,大家心里都有数,一个20万出头一个40万出头,完全不是一个等级的,这样比太欺负途达,便宜的要是比贵的好谁还买贵的?真正买途达的人,也不会真和普拉多去比。

丰田 普拉多3.5L 指导价:44.38-61.58万

很多朋友都知道,途达是由纳瓦拉皮卡平台打造的,但是,应该没几个人知道,丰田的穿越者(Fortuner),同样是由皮卡平台(海拉克斯Hilux)改的。用的是普拉多的动力系统,2.7L发动机数据没有途达2.5L的强,配置貌似跟途达差不多,国内只能平行进口,天津港报价31万元左右。

途达的底子来自日产的皮卡纳瓦拉

目前来看,途达的性价比还是要比穿越者高很多的。毕竟穿越者现在只有平行进口,买车以后的维修保养还有残值等方面,还是途达占优。穿越者是丰田东南亚特供,进入我国渠道狭窄,构不成比较,大家也只能拿普拉多比了。

▲途达本应对应丰田穿越者,该车出自海拉克斯皮卡

所以,对于买不起普拉多又想要硬派SUV的朋友来说,途达是一个非常朴实的选择,无论是越野性能还是行驶品质,途达肯定不如普拉多,但是价格便宜了一半,我觉得还是不错。另外,30万元以下,与途达类似的合资硬派越野车,还有江铃福特撼路者和江西五十铃牧游侠可选,但是前者售价更高,26万元起步;后者则只提供柴油版本。

04 比途乐还要霸气时尚

日产的车,外观向来和时尚就不太搭界,何况途达这辆带大梁的车。个人认为,硬派越野车为了保留心中的狂野和情怀,就没有几个长得潮的:兰德酷路泽感觉造型好久都没怎么变了,即便同平台的雷克萨斯LX都改款了,兰德酷路泽还是没怎么变,可见丰田明显不想大改这个车的外观。同理,三菱帕杰罗也是,路虎卫士、奔驰G级也是一个道理。

▲日产途达

▲日产途达

▲日产途达

▲日产途达

平心而论,途达的内饰还算凑合,毕竟价格摆在那里。但是我个人觉得,工具车就应该性能稳定可靠,它的亮点就不是那些花哨的配置,日产品牌的工具车品质还是让人很放心的。

▲日产途达

▲日产途达

05 空间完美适合全家出游

作为高端皮卡衍生出来的车,途达在人机工程学方面确实没有那么细致,但是它的座椅真的是非常棒,前排座椅完全就是一对移动沙发,丝毫不会辱没日产“沙发大厂”的称号。

▲日产途达

空间的话,虽然途达这车优化了一下舒适性,轴距也很大,但是后排腿部空间也就算是勉强够用,头部空间也不算充裕,后排座椅还不能调角度。可以说,买了途达,SUV的后排就不要想了,好在途达还有后排出风口,也不错。说实在的,硬派越野车的后排空间都一般,普拉多也不行,除非买全尺寸的SUV。

▲日产途达

不过,途达的行李厢空间称得上异常的大,完全可以满足你野外出行想带的一切东西,这点挺适合全家出动,一起野游。其实,车子的空间够用就好了,我也不太明白,为啥国人都喜欢空间大的车大的,有些车挺好,就因为空间小、轴距短就直接PASS了!家用有几次能全坐满的?过年过节是中国特色的面子工程,需要大空间的不是没有,但是绝对不是全都需要。

▲日产途达

06 动力好评 处处都很顺

普拉多2.7L发动机释放的动力,始终让人们对它又爱又恨。相比之下,途达全系采用与日产奇骏同款的QR25发动机,该发动机排量2.5L,最大扭矩251Nm,最大扭矩转速4000rpm。毋庸多说,很多朋友最关心途达的,绝对就是这台2.5L自吸发动机,在中低转速下的动力表现到底怎么样?

▲日产途达

先给大家说一说途达2.5L到底肉不肉。其实动力肉不肉本来就是个伪命题。很多时候跟个人的感受有关。比方说我自己,开了好多年1.6L的骐达,换一辆普拉多2700开,绝对不会说肉。要是你以前是开宝马的,那就真算了,普拉多2700 01加速都破10秒了,你们肯定受不了。实际上,越野车不讲究加速性能,使用自吸比涡轮更简单、更稳定,途达2.5L这套动力系统给我的总体感觉,和普拉多2700差不多,起步舍得给大油也能冲出去,转速保持在2000rpm,动力也能随踩随有。说途达2.5L比普拉多2700肉的朋友可以去试试,不懂不要误导大家。

▲日产途达

自动挡途达使用7AT变速箱,很良心。相比穿越者和牧游侠的6AT,途达这台7AT调校匹配功力堪称一流,不但开起来哪哪都很顺,能给我很棒棒的心情,而且也是其中最为保值的。对比纳瓦拉,途达从车重到变速箱的匹配,都有不小的优势,更加省油。另外,我还想说说,越野状态下,AT大多时候都好过手动挡。比如你爬个石头,手动挡要半离合,时间长了恐怕烧离合器片;AT有液力变矩器,可以踩高转速,小排量也能发出大扭矩。再比如冲坡,先高速挡冲,速度要降下来时,拉下挡杆降挡;手动挡此时则要踩离合换挡,动作明显没有自动挡连贯。

▲日产途达

至于途达的后轮鼓刹,其实它的制动力并不弱于碟刹,足以满足车辆的制动需求,本身没有问题。而且,鼓刹的高可靠性、强大的制动力,对于那些注重越野而不太注重操控的车型而言,仍然是一种优势。

07 总结:途达还是可以的 能实现很多人的“霸道梦

买途达的都是喜欢越野的,所以,途达不用担心,一定会有市场,毕竟价格实惠。

再说,家用就奇骏,越野就途达,买奇骏的肯定不考虑途达,买途达的也不考虑奇骏。途达跟普拉多一个尺寸,比奇骏大,后轮鼓刹,内饰粗糙缺点,但是越野能力比奇骏强的多。我估计途达会抢一部分撼路者的客户,至于国产带大梁的SUV——荣威RX8、大通D90,就更尴尬了。

有的朋友说,途达现在“销量告急”,从4月销量突破2000辆大关,到5月的1400+,急转下滑。其实,月销量能保持在1000多辆,对于一辆硬派越野车者来说,真的不低了。越野车能卖1000辆,基本上跟轿车卖10000辆差不多了。再说,硬派越野车销量第一的普拉多也才月均3000多辆,途达的1000多辆已经真的了不起了。

最后,总之一句话,不管是我的老骐达面临置换,还是我摇上号了,我都一定会把途达列入我的备选目标。因为开上这辆车出去野,心情实在太好了!而且,途达要买就买白色的,换个银白色钢圈,把前后杠喷黑,后视镜外壳和门把都换成黑色塑料的,车门上再喷个“UN”,简直绝了!

— THE END —





编辑推荐阅读:

城市代步的又一选择 静态体验哪吒N01

传承跑车基因中型SUV 实拍保时捷Macan

新车图解:捷途X70 新生代家庭的智慧出行方案

跨界风能否刮起新潮流 试三菱Eclipse Cross奕歌

评论(0)
上一篇 测试大众ID.4 CROZZ 居家“好男人”
下一篇 一文读懂CTC电池底盘:鸡肋还是机遇?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