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X·角斗场 别克英朗VS雪佛兰科鲁兹三厢

2018-07-09 15:37:25 爱卡汽车网

  哈喽大家好,时隔一个月,我带着新一期的《X·角斗场》正式回归了。这一个月期间,大大小小发生了好多事,而这就关乎到今天咱们PK的两款车,具体情况还要追溯到半个月前……

  这不前不久北京新出了个规定,自2019年11月1日起,外埠车每辆车每年最多办理进京通行证12次,每次办理的进京通行证有效期最长为7天。我一算,这不行啊,这政策一出摇号肯定更费劲了,所以索性第三期摇号结束就转成新能源指标,多排几年好歹能排上,结果!可能是老天爷被我的坚持不懈感动到了,竟然让我跟2023个人竞争,中!签!了!

X角斗场


  我这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感谢老天爷,赶紧给我们家老爷子打电话报告这个天大的喜讯,谁承想他巨淡定,说了句哦紧接着就把电话转交给“财政大臣”了,“财政大臣”一会和我说姑姑家买的雪佛兰不错,一会又说姐夫在别克工作,让我自己二选一。得,既然不是自己出钱,那在预算内就要挑款更具性价比的车了,就它们了。

车型价格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本地最高优惠(万元) 提车价(万元)
2018款英朗 18T 自动精英型 13.39 2.20 11.19
2018款科鲁兹三厢 320 自动炫锋都市版 13.69 2.50 11.19

  考虑到预算和家用的问题,我挑出的两款车分别是指导价为13.39万元的2018款英朗 18T 自动精英型(以下简称英朗)和指导价为13.69万元的2018款科鲁兹三厢 320 自动炫锋都市版(以下简称科鲁兹三厢)。为什么选它们呢?当然是因为它们是品牌中的畅销车型,再者就是价格我比较认同,北京地区有一定程度的优惠,优惠后二者价格都在10万元出头,均为11.19万。既然价格分不出高低,那就继续揉碎来场大对决吧。

  外观设计篇:

X角斗场虽然我们家“财政大臣”点名这两款车,但是相信吸引她的,除了较高的性价比,依旧是离不开颜值的。先看英朗,“直瀑+飞翼”式前脸为家族最新设计,同时镀铬条延伸至大灯内部,时尚一族的代名词没跑了;科鲁兹三厢同样充满运动色彩,分体式格栅和凸起的线条都在彰显自己的力量感。

X角斗场头灯方面我这个选择困难症巨犯难,毕竟各有各的特色。英朗的展翼型头灯极具魅力,镀铬饰条贯穿进灯组内部,与光导LED日间行车灯相互配合,别提多动感了;单看科鲁兹三厢的头灯可能并不觉得惊艳,但是和格栅连在一起,整体性更加突出。不过,科鲁兹三厢的卤素光源和英朗的LED光源相比可能就稍逊一筹了。

对比车型灯光配置比较
参数/车型 2018款英朗 18T 自动精英型 2018款科鲁兹三厢 320 自动炫锋都市版
远光灯灯源 LED 卤素
近光灯灯源 LED 卤素
前雾灯 -
日间行车灯 -
大灯高度可调
自动头灯 -

X角斗场虽然在光源配置上科鲁兹三厢失了一分,不过在车身尺寸上瞬间扳回一城。除了车高方面,其余车身尺寸数据均领先于英朗。英朗这就认输了么?不可能!具体表现还要看乘坐人员的体验。再来说说造型,英朗线条简洁,中规中矩的设计显得更加休闲;科鲁兹三厢采用前后错峰式双腰线,交汇在前车门,刻画出鲜明的美系肌肉感。

对比车型的车身尺寸参数比较
参数/车型 2018款英朗 18T 自动精英型 2018款科鲁兹三厢 320 自动炫锋都市版
长(mm) 4609 4666
宽(mm) 1798 1807
高(mm) 1486 1460
轴距(mm) 2640 2700

X角斗场前两轮打成平手,在车轮这一环节双方更是平分秋色,二者均匹配了铝合金轮圈。品牌方面,英朗采用的是固特异轮胎,前后胎规格均为205/55 R16;科鲁兹三厢采用的是玛吉斯轮胎,规格与英朗相同。样式方面我则站队英朗,双五辐造型营造出更多的动感气息。

对比车型外部配置比较
参数/车型 2018款英朗 18T 自动精英型 2018款科鲁兹三厢 320 自动炫锋都市版
电动天窗
铝合金轮圈

X角斗场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两车的“翘臀“,英朗属于内敛型,并未应用冗长的线条,通过折线与曲线打造出层次分明的车尾姿态;科鲁兹三厢则是豪放派,采用刚劲有力的微翘鸭尾式设计,兼具科技与美感的后尾灯镶嵌两侧,令整车尾部饱满而张扬。

X角斗场尾灯则展现出了各自家族风格,英朗采用了展翼型尾灯,运用光幕LED技术打造出别克独有的视觉标签,令视觉比例更加修长;科鲁兹三厢则为家族双元素立体尾灯,较为圆润饱满,和头灯相互呼应,更具运动气质。

  外观小结:虽然说这是个看脸的时代,但是毕竟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偏爱谁还需要自己来定夺。当然了,问我这两款车更喜欢谁,我肯定是答不出来的,英朗走的是休闲风,科鲁兹三厢融入了运动范儿,就好比是偶像剧里暖男和运动健将,各有各的好。至于外部配置,同样是各有所长,英朗的灯光配置更加丰富,而科鲁兹三厢则在车身尺寸上更有优势,实在让人有够纠结。

  内饰配置篇:

X角斗场都说外观是给别人看的,内饰才是给自己看的,所以咱们接下来就看看这两款车的内饰表现。英朗延续了家族环抱一体式造型和高品质内饰,层次分明的设计和银色的搭配有效提升了内饰的质感;科鲁兹三厢则以简洁为主,中控台微微凸起,显得更加饱满。

对比车型玻璃/后视镜配置比较

参数/车型 2018款英朗 18T 自动精英型 2018款科鲁兹三厢 320 自动炫锋都市版
电动车窗 前●/后● 前●/后●
车窗防夹手功能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
电动后视镜
后视镜加热 -
遮阳板化妆镜

X角斗场空调出风口的设计也有不同,英朗与中控区相连,外圈用哑光镀铬包裹,拉宽了视觉宽度;科鲁兹三厢是竖条状设计,和饱满的内饰相得益彰。

X角斗场方向盘都是三辐式设计,且都搭载了多媒体按键,方便驾驶员操作。必须要好好说说的是,科鲁兹三厢仅一侧有按键,对于我这个强迫症来说,别提有多别扭了;英朗则两侧均有搭载,同时采用微微平底设计,更具运动感。此外,英朗的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对我来讲更具吸引力,该项站队英朗。

对比车型内部配置比较
参数/车型 2018款英朗 18T 自动精英型 2018款科鲁兹三厢 320 自动炫锋都市版
皮质方向盘 -
方向盘调节 上下●/远近- 上下●/远近●
多功能方向盘
泊车雷达 前-/后● 前-/后●
定速巡航 -
行车电脑显示屏
行车记录仪 -

X角斗场值得一提的是,英朗还搭载了定速巡航,虽然在拥堵的城市道路中实用性没那么大,不过在路况良好的高速等路面确实可以放松下双脚,是车辆的加分项。

X角斗场仪表盘更是两种不同的风格,英朗采用双圆样式,中间加入行车电脑显示屏,同时背光灯应用冷色调,给车辆增添了一丝忧郁气质;科鲁兹三厢为双炮筒式运动仪表盘,红色指针加蓝色数字的设计充满了攻击性,和整车属性不谋而合。

X角斗场虽然在内部配置上落后于英朗,不过科鲁兹三厢在多媒体配置上再下一城,搭载了7英寸彩色大屏,集成媒体、电话等多项内容,并匹配了全新一代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能实现手机和车机的互联,以丰富的配置实现20多项车载功能,实用性更强。

对比车型多媒体、空调配置比较
参数/车型 2018款英朗 18T 自动精英型 2018款科鲁兹三厢 320 自动炫锋都市版
蓝牙/车载电话
中控台彩色大屏 -
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 - 7英寸
语音控制系统 -
手机互联/映射 -
外接音源接口
扬声器数量 待查喇叭 6-7喇叭
手动空调
后排出风口 -
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

X角斗场除了多媒体大屏幕外,科鲁兹三厢的电子手刹无疑也是吸引我的元素之一,一是节省空间,再者相比英朗的传统拉杆手刹,操作起来更加轻松便捷,也更安全可靠。

X角斗场英朗这就认输了吗?肯定不会,在空调方面再将优势夺回来,虽然二者均采用的是手动空调,不过英朗显然考虑得更为周全,配备了后排出风口,能为后排乘客提供更加舒适的乘坐环境。

X角斗场英朗和科鲁兹三厢均搭载了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不过按键放置在了不同的地方。后者在常规的挡把后方区域,而前者则放在了方向盘右侧,和大多数车型的无钥匙启动按键位置相似,按照常规习惯操作还真是有按错的可能。

X角斗场除了发动机自动启/停按键,外后视镜调节也根据操作习惯的不同放在了不同的位置,其中英朗位于方向盘左下方;科鲁兹三厢则位于主驾驶席一侧的车门内侧。

对比车型安全、操控配置比较
参数/车型 2018款英朗 18T 自动精英型 2018款科鲁兹三厢 320 自动炫锋都市版
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 主●/副● 主●/副●
头部气囊(气帘) - 前●/后●
侧气囊 前●/后- 前●/后-
儿童座椅接口
胎压监测装置
安全带未系提示
发动机防盗锁止
车内中控锁
遥控钥匙
ABS防抱死
制动力分配
刹车辅助
牵引力控制
车身稳定控制
上坡辅助

  内饰配置小结:两者在内饰的布局和设计上依旧是各有千秋,英朗层次分明,利用线条和镀铬装饰提升整体设计感;科鲁兹三厢则通过圆润的设计展现内饰的饱满气息。配置方面,两车也较为相似,仅有少数配置稍有出入,基本上处于交错领先的局面。在这里需要提一句,部分配置的操作位置与常规习惯不同,一不小心按错就比较尴尬了。

  空间座椅篇:

X角斗场二者的座椅结构基本相同,前排两侧较大的侧翼能保障驾乘人员的包裹性与支撑性。材质方面,英朗采用的是皮质座椅,科鲁兹三厢采用的是布皮混搭的面料,均能提供舒适的乘坐环境。我倒是更倾向于科鲁兹三厢的材质,毕竟皮质座椅有的时候会出现“冬凉夏暖”的情况。

X角斗场后排座椅采用和前排相同的材质,横向空间也较为可观。不过比较遗憾的是,二者均搭载了两个头枕,后排中央位置乘客长时间乘坐舒适性可能受到影响。

对比车型座椅配置比较
参数/车型 2018款英朗 18T 自动精英型 2018款科鲁兹三厢 320 自动炫锋都市版
座椅材质 皮质 布皮混搭
座椅高低调节
后排座椅放倒方式 比例放倒 比例放倒
中央扶手 前●/后● 前●/后●
后排杯架 -

X角斗场在外观设计篇咱们说到车身尺寸上英朗稍落下风,现在咱们来看看实际体验。身高为177cm的体验者坐进车内,将座椅调节至最合适的位置,此时前排头部空间一拳两指,相当出色。

X角斗场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位体验者坐进后排,此时后排头部空间四指,腿部空间可达两拳,后排的整体乘坐感受相当宽敞。

  接下来咱们再看看科鲁兹三厢的空间表现,这次咱们挑选的是同一位体验者。从实际体验来看,科鲁兹三厢的乘坐空间和英朗几乎一致,也为二者的PK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X角斗场

X角斗场

X角斗场既然乘坐空间没什么大的区别,咱们就来看看两车的储物能力到底如何。先来看看前门板的储物格,稍显紧凑,英朗的设计较为规整,中间进行隔断处理,放置单瓶瓶装水时不至于东倒西歪;科鲁兹三厢则更加标准,放置两瓶瓶装水没有问题。

X角斗场前排杯架的位置相似,科鲁兹三厢位于挡把的右侧,而英朗则放置在了手刹的右侧,均能实现尽可能的最大化利用空间。值得一提的是,英朗杯架底部带有防滑垫,更加平稳。

X角斗场前排扶手箱的深度也很可观,随手的物件都能放在此处。由于科鲁兹三厢采用的是电子驻车系统,所以预留的空间更加充足,右侧形成“L”状储物格,能够放置更多的物品。

X角斗场至于手套箱的空间,更是不相上下,纵深和角度都较为可观,能够放置如抽纸一类的物品。

X角斗场比较遗憾的是,英朗并未配置后排中央扶手以及后排杯架,便利性方面稍逊一筹;科鲁兹三厢则拥有此项配置,能够保证后排左右两侧乘客的舒适性。

X角斗场作为家用车,后备厢容积也是大家关心的一个点。常规状态下,科鲁兹三厢的容积为430L,能够满足日常家庭出行使用;英朗虽然没有公布容积数据,但从实际体验来看,也有着不错的表现。二者均支持座椅比例放倒,令储物空间更加灵活。

  空间座椅小结:说实话,英朗和科鲁兹三厢在空间座椅方面的差别更是微乎其微,不管是在座椅材质还是头枕数量以及实际体验上,都相差无几。储物空间方面,得益于电子驻车系统的使用,科鲁兹三厢在前排挡把区域的储物空间要更加充足一些,同时后排配备有中央扶手以及杯架,实用性更高。

  动力总成篇:

X角斗场不少消费者最关注的地方来了!没错,就是动力,二者采用了不同的进气形式,英朗搭载了时下流行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为1.3L,最大功率为120kW(163Ps)/5500rpm,最大扭矩为230Nm/1800-4400rpm;科鲁兹三厢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4kW(114Ps)/6600rpm,最大扭矩为146Nm/4000rpm。

对比车型动力、传动系统及部分尺寸比较
参数/车型 2018款英朗 18T 自动精英型 2018款科鲁兹三厢 320 自动炫锋都市版
发动机排量(mL) 1349 1490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气缸排列形式及气缸数 直列(L型) 直列(L型)
气缸数 3 4
最大功率(kW/rpm) 120/5500 84/6600
最大马力(Ps) 163 114
最大扭矩(Nm/rpm) 230/1800-4400 146/4000
变速箱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供油方式 多点电喷 直喷
发动机自动启/停
工信部油耗(L/100km) 5.8 6.1

X角斗场出于对受众群体考虑,不少车基本上只有入门版车型匹配手动变速箱,这两款车毫无疑问采用的是自动挡,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内部结构紧凑,能提供更为高效的传动效率。

对比车型底盘悬挂比较
参数/车型 2018款英朗 18T 自动精英型 2018款科鲁兹三厢 320 自动炫锋都市版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承载式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X角斗场底盘方面,英朗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方式,较之科鲁兹三厢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更加舒适。

  动力总成小结:英朗迎合了当下潮流,搭载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账面数据方面更加出色;“自吸控”们则要选择科鲁兹三厢了,搭载的是1.5L发动机,能够满足日常的代步需求。悬挂方面,二者虽有出入,但是整体依旧是市面上采用次数非常多且技术成熟的组合。

  本文小结:经过这几轮全方位的较量,我实在是更难定夺谁的性价比更高,毕竟从设计到配置,再从空间到动力,两车都有自己的优势,很难用语言和文字去批判车辆的表现。如果说,价格是衡量购车的重要因素,那么对于这两款车而言,价格是最让人纠结的项目之一,毕竟市场终端售价都一样。再如果,真的要做出一个选择的话,我只能说见仁见智了,反正对我来说,选择权在那个“财政大臣”手里,我只管开就好了。


编辑推荐阅读:

价格降低/配置调整 实拍2018款本田锋范

细节设计抢眼 实拍体验荣威MARVEL X

补贴后不到20万元 三款插电混动车推荐

最好的时代来临 推荐四款中国品牌SUV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0) 哪吒U披上科技外衣
下一篇 测试大众ID.4 CROZZ 居家“好男人”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