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大数据加持的运动型SUV 传祺GS4月销过万的秘诀

一猫汽车网 2018-06-11 09:23:21 图片作者:猫邦

国内SUV市场的火爆,主要是因其拥有超强的实用性和通过性,但其火爆程度之高,以及持续之久确实让人匪夷所思。中国品牌中持续月销过万的SUV非常少,广汽传祺GS4(文中简称传祺GS4)便是其中一员。究竟这款车型有什么亮点,能够持续热销,本次试驾将为您解开其中的秘密。

本次猫邦试驾的是新款广汽传祺 GS4 235T(1.5T)两驱顶配车型,该车在外观上细节的改变与车内设计的进化依旧值得让人期待。

做了小手术的传祺GS4,外观更精致

现售车型全系未配备全LED前大灯,仅顶配车型为氙气大灯,其余车型均为卤素光源。前保险杠底部的LED日行灯改为“L”型样式,分布于两侧,雾灯位置内移。

车侧双腰线的设计得以保留,搭配悬浮式车顶依旧动感。轮毂尺寸与现款车型一致,为215/55 R18,轮毂样式由双五辐样式更换为单五辐样式。

整车尾部变化不大,车尾设计与现款车型相似,后保险杠底部的反光板更换为“L”型样式,与前脸的LED日间行车灯相呼应。

灯组内部设计布局变化不大,行车灯更换为LED灯带,夜间点亮时很有辨识度。后保险杠底部的双出排气为装饰,真正“冒气”的排气隐藏于车辆底部左侧。

“祺云概念智联”系统亮点多多

中控屏幕尺寸由8英寸升级为10.1英寸,显示效果细腻,UI设计以及配色更有整体性,不突兀。整套系统是广汽与腾讯、科大讯飞合作研发,在语音识别和内容数据方面不用担心。地图导航方面,传祺GS4与高德地图和腾讯地图均有合作,语音唤醒的识别率和导航线路的精准度上可与手机端媲美。

传祺GS4配备有座椅加热功能,位于杯架左侧,中间按钮为360度全景影像功能。同时,为满足消费者的多样性需求,在挡把前方的储物格下方还设置有无线充电板,相当实用。

后备厢内部的相当规整,且后排座椅放倒后很平整。但是,受制于两侧轮拱,整个后备厢宽度不足。

动力充沛,底盘悬架属敏感体质

变速箱的表现可圈可点,急加速时的降挡速度令人满意。但随着发动机转速的上升,车内噪音明显,时速提升至80km/h以上时,车辆对于风噪的隔绝也会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车内坐满4人,从80km/h深踩三分之二油门开始提速至120km/h,整个提速过程,动力输出线性,并不会有乏力的感觉。只是在高速路况下,车内噪音比较明显。

整车悬架初段过于敏感,路面稍有不平整车内成员都能明显感受到。遇到坑洼路面,会有明显的抛跳感。而在高速上表现还不错的底盘,在不平整路面时显得有些差强人意。如果,能够将悬架初段的调校风格稍稍偏向舒适一些,悬架后段支撑力加强,将不好的路面信息隔绝掉一部分,相信整车的行驶高级感会上升一个层次。

总结:总得来说,广汽传祺GS4在外观/内饰方面的进化使得新车更加的精品化。配置上全景天窗、LED前大灯组、空气净化装置的加入非常贴合用户的使用需求,而1.5T+6AT这套动力总成表现优异,且经过市场的验证,其品质很有保障。

就猫邦个人而言,如果外观设计能够向自家大哥GS8靠拢,或许消费者会更喜欢。整车的NVH和底盘悬架不够完美,高速行驶时车内的风噪,以及底盘悬架初段过于敏感,这也是广汽传祺GS4还需要提升的地方。

评论(0)
上一篇 哈弗总经理“表白”用户新一代哈弗H9车展首秀期待拉满!
下一篇 江西五十铃翼放工程版轻卡在城市建设中大放异彩

大数据加持的运动型SUV 传祺GS4月销过万的秘诀

一猫汽车网 2018-06-11 09:23:2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