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如何选择实惠的德系七座SUV 宝沃BX7对比斯柯达柯迪亚克

一猫汽车网 2018-06-15 17:53:03 图片作者:猫新

前几天,一个朋友买车让我给建议。我听完他的需求,直接告诉他:“七座SUV、德系的、宝沃BX7或者柯迪亚克。

 

之所以会推荐这两款德系SUV,猫新是有根据的:

 

1.朋友原来开轿车,平时主要上下班使用,偶尔商务用途,也还算够用;但是媳妇很快就要生二胎了,两个孩子一起,就算是五座SUV,空间也没大太多;但是七座SUV,空间肯定没问题,而且商务感觉上也提升了不少;

 

2.作为两个孩子的爹,朋友更加看重一辆车的安全性,而德系车一直以来的那种厚重的安全感,更能满足他的要求;

 

3.传统的大七座SUV,价格并不便宜,而德系车又向来是各个车系中相对比较贵的。所以如果有一辆性价比高、让朋友不会感觉有太大经济压力的选择,相对会更适合他。

 

所以,猫新毫不犹豫的推荐了BX7和柯迪亚克这两款性价比突出的德系大七座SUV


斯柯达:“大众副牌”的高性价比

 

斯柯达原是捷克的知名品牌,后来被大众收购,慢慢开始营造“大众副牌”的印象。

 

作为大众公司的子品牌之一,斯柯达同样拥有德系车皮实耐用的特点,用料材质走朴实路线。

 

凭借着与大众车型相同但价格更低的高性价比特点,斯柯达赢得了不少喜欢德系风格的消费者的青睐。

 

宝沃:后来的和尚更会念经

 

宝沃的出现,不但进一步丰富了德系车阵营;同时凭借着自身优势,使得德系车的特点更加丰富和鲜明。

 

这是因为,中资背景的宝沃要比传统的德系品牌更加熟悉中国市场。所以在产品的设定上,宝沃既能够保持德系车的风格,同时又要比那些传统德系车更注重使用细节。

 

作为德系车的新成员,宝沃颠覆了传统德系产品虽然产品力强,但价格较贵、性价比略低的印象,难能可贵的体现出亲民特质。

 

买车先看价格


买车这件事,预算非常重要。根据自己的预算划定一个选车的范围,是绝大多数消费者选车时的第一个步骤。

 

作为推荐的这两款德系7SUV宝沃的入门级车型仅仅只有16.98万元,最高配置24.28万;再加上终身质保,在性价比上是极具吸引力的两大优势。

 

看完价格再看脸

 

外形是很多人选车时最关注的环节,两款车都有着明显的德系车特征:硬朗的前脸轮廓、多边形的进气格栅、侵略性的大灯造型……

 

虽说对外形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感觉,但在猫新看来,宝沃BX7更大的进气格栅和大灯造型,体现的是精致的设计风格,毕竟是获得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的设计;而柯迪亚克的外观在德系车中相对比较常见,只有雾灯的位置比较有特点,体现的是粗狂的风格。

 

然后上车看内饰和配置

内饰方面,两款车都大面积采用了软性材质,但设计风格上BX7显得更加年轻,门板侧面的设计感也更强;而柯迪亚克整体风格更偏向稳重,显得有些简单。

 

配置上BX7采用超大的12.3英寸液晶屏并全系标配B-Link系统,让车内生活更加丰富和便利。安全方面,则配备了360度全景泊车,让驾驶者在11个雷达、4个摄像头、2个感应器的保护下更加安心。此外,ECALL一键救援和B-Link电子围栏,则进一步提升了行车安全

 

更重要的是,BX7车内的甲醛含量仅有0.02mg/m³,更能体现出对家人的保护。

 

柯迪亚克在车内做工用料上和大众车型基本保持一致风格。虽然只有8英寸的中央显示屏,但配备了全玻璃屏导航娱乐系统。安全方面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以及12颗雷达探头的第三代自动泊车辅助系统。

最后看看动力表现

德系SUV更注重稳重的行驶感觉,两车都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和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行驶能力相差不大,但侧重略有不同。

 

同样搭载2.0T发动机BX7的功率更大,柯迪亚克在扭矩上更占优;

 

BX76AT自动挡变速器,更倾向于稳定性和耐用性。柯迪亚克的7DCT双离合变速器,更强调换挡响应;

 

能够看出,BX7更注重行驶时的舒适性,而柯迪亚克更注重运动感觉。对于朋友的状况而言,舒适的驾乘体验相对更适合一些。

 

 

最后总结一下:

 

对于购买大七座SUV的消费者来说,更高的车型级别能够体现出更优越的生活状态;更宽敞的空间能够更加适应更高的使用需求。

 

德系SUV特有的稳重的行驶感觉,以及更厚重的安全感,是宝沃BX7斯柯达柯迪亚克都能够为消费者带来的感觉。

 

但相比之下,柯迪亚克更偏重传统续德系车的特点,而宝沃BX7则在保留了德系车行驶感觉优势的同时,更多侧重了客户的实际使用。

 

尤其在性价比方面,宝沃BX7也许能够颠覆市场上对德系车一直以来性价比不高的印象,成为德系品牌中一个崭新的存在。


评论(0)
上一篇 新品密集上市,助力长安销量暴增 1-3月多款产品热销
下一篇 东风风行品牌之夜暨风行星海V9全球预售发布现场直播

如何选择实惠的德系七座SUV 宝沃BX7对比斯柯达柯迪亚克

一猫汽车网 2018-06-15 17:53:0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