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实用至上 六款高性价比国产7座SUV推荐

2018-06-20 13:42:29 爱卡汽车网

  7座SUV在近段时间的市场表现越发火热,原因不难理解,虽然只是多了两个座位,但却切实解决了全家共同出游的实际需求,而且它们具备了较强的通过性,即使外出郊游遭遇复杂路况,它们也能从容应对,这也是SUV车型多功能的应有体现,受到市场的热捧也是理所应当的,所以在今天的文章中我们就为大家推荐六款中国品牌7座紧凑级SUV,这些车型都具备了较高的颜值、宽大的空间,最重要的是它们都有着较高的性价比和实用性。

六款高性价比国产7座SUV推荐

  今天为大家推荐的车型分别是欧尚X70A、风光S560、风行SX6、瑞风S7、昌河Q7以及幻速S3它们会有着怎样的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车型:长安汽车-欧尚X70A

  厂商指导价:4.99-7.29万元

长安汽车2018款欧尚X70A

长安汽车2018款欧尚X70A 长安汽车2018款欧尚X70A

  外观方面,长安欧尚X70A大量采用平直线条,整体造型硬派,彰显出硬汉气质。车头处粗壮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与大灯连为一体,简洁明了且在视觉上增强了车身宽度。车身侧面外扩的轮眉为整车增添了肌肉感。尾部线条丰富,配合立体感十足的尾灯使车尾更加耐看。

长安汽车2018款欧尚X70A

长安汽车2018款欧尚X70A 长安汽车2018款欧尚X70A

  内饰方面,欧尚X70A内饰设计简洁明快,中控台采用T字分层布局,立体感与时尚感兼得,灰色细纹面板质感高级。三辐式方向盘采用皮革包裹握感提升不少,并且方向盘两侧带有多媒体功能按键。双圆形仪表造型简约,黑底白字的设计易于数据读取,中间还带有车辆信息显示屏。

长安汽车2018款欧尚X70A

长安汽车2018款欧尚X70A

长安汽车2018款欧尚X70A

  配置方面,欧尚X70A标配儿童座椅接口、前排中央扶手、大灯高度可调、手动空调等配置。高配车型还有车身稳定控制、电动天窗、泊车雷达、无钥匙进入/启动、中控台彩色大屏等配置。

长安汽车2018款欧尚X70A体验者身高178cm,将座椅调整至最低,且合适的位置,头部有一拳空余。

长安汽车2018款欧尚X70A前排座椅保持不变,试乘者移动至第二排,带有侧向扶手的独立座椅舒适性更高,头部一拳与腿部两拳的空间表现符合预期。

长安汽车2018款欧尚X70A第三排座椅稍短,头部空间一拳,腿部空间就不要多想了,这里只适合应急短途乘坐。

长安汽车2018款欧尚X70A常规状态下后备厢进深空间拥有400mm,储物空间优秀。将第三排座椅翻折之后,拓展至880mm的纵深空间可同MPV车型媲美。

长安汽车2018款欧尚X70A

长安汽车2018款欧尚X70A

  动力方面,欧尚X70A的搭载了一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9kW(107Ps),最大扭矩145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悬挂方面,该车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五连杆螺旋弹簧式非独立悬挂。

  车型小结:欧尚X70A有着较为实惠的价格,可以满足不同收入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个性的外观以及宽大的驾乘、储物空间使其在同级别车型中更惹眼球。不过,自动挡车型的缺失是一大遗憾。

  推荐车型:东风风光-风光S560(7座车型)

  厂商指导价:6.99-9.69万元

东风风光2018款风光S560

东风风光2018款风光S560 东风风光2018款风光S560

  外观方面,东风风光S560大尺寸的进气格栅采用整洁的单横幅镀铬饰条样式,中部还进行了分割处理以提高精致感。梯形的下进气格栅搭配了一块银灰色的前护板,用来提高车头部位的运动气息。车身侧面采用双腰线设计,笔直的上腰线微微上扬,为侧面营造出较强的俯冲气息,而下腰线则连接了前后轮眉区域。相比曲线较多的车辆前脸来说,车尾部分的线条运用则更为直接,几乎全部采用直线来构筑出整个车尾层次感。

东风风光2018款风光S560

东风风光2018款风光S560 东风风光2018款风光S560

  内饰方面,东风风光S560的造型造型设计更偏向运动,中控台上菱形镀铬饰条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采用悬浮式设计的中控屏更具时尚感。三辐式的方向盘采用运动化平底式的设计,3、9点位置进行了打孔处理来提升握感,左右两侧集成了功能丰富的多功能按钮。车内大面积采用软质材料包裹,提高了整车的品质感。

东风风光2018款风光S560

东风风光2018款风光S560

东风风光2018款风光S560

  配置方面,风光S560的7座车型标配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发动机防盗锁止、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 、后泊车雷达、电动天窗、电动后视镜、遮阳板化妆镜等配置,而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装置、全景天窗、全景摄像头、GPS导航系统、语音控制系统、定位互动服务、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等配置则只在顶配车型中配备。

东风风光2018款风光S560身高173CM的体验者在前排驾驶位乘坐时,把座椅高度调节到最低之后,头部依然拥有两拳的空间余量。

东风风光2018款风光S560不改变驾驶位座椅位置的情况下,同一位体验者在第二排乘坐时的头部空间余量同样为两拳,腿部空间为一拳三指。

试驾东风风光S560体验者再转到第三排座椅乘坐,头部的空间余量还有一拳左右,表现已经很不错了。

东风风光2018款风光S560虽然采用了2+3+2的七座布局,常规情况下放倒第三排座椅后的行李厢空间非常可观,并且放倒座椅后的地板十分平坦,在必要的时候还可以将第二排座椅放平来获取更大的载物空间。

东风风光2018款风光S560

东风风光2018款风光S560

  动力方面,风光S560的7座车型搭载了一款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2kW(139Ps)/6000rpm,最大扭矩为187Nm/3800rp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和CVT变速箱。悬挂方面,该车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螺旋弹簧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

  车型小结:风光S560的亮点在于其夺人眼球的造型、运动时尚的外观以及灵活多变的储物空间和出色的家用性,而智能网联系统的加持进一步彰显了新车的智能化。

  推荐车型:东风风行-风行SX6

  厂商指导价:7.49-8.89万元

东风风行2018款风行SX6

东风风行2018款风行SX6 东风风行2018款风行SX6

  外观方面,风行SX6设计简洁,车头处大尺寸的U型镀铬进气格栅与大灯相连接,使车头显得更加厚重,具有较强的力量感。而大灯透镜采用蓝色圆环进行点缀,显得更加精致,也更加时尚。侧面造型简洁朴实毫不花哨,并采用与车身异色的黑色包围,使整车感觉更加敦实。尾部简洁大气,在众多线条的组合下,显得更有层次感。

东风风行2018款风行SX6

东风风行2018款风行SX6 东风风行2018款风行SX6

  内饰方面,风行SX6的内饰采用简介的设计风格,并以棕色和黑色搭配,层次感分明,而朴实的设计给人以稳重大气的感觉。而且,风行SX6内饰的整体做工和用料也是值得称赞的。

东风风行2018款风行SX6

东风风行2018款风行SX6

  配置方面,风行SX6全系标配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儿童座椅接口、安全带未系提示、发动机防盗锁止、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运动版包围、铝合金轮圈、行李架、皮质方向盘、上/下方向盘调节、多功能方向盘、行车电脑显示屏、皮质座椅、外接音源接口(AUX/USB)、卤素灯光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前/后电动车窗、车窗防夹手功能、防紫外线/隔热玻璃、电动后视镜、后雨刷、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东风风行-风行SX6身高1.75米的体验者,前排调整至正常驾驶坐姿,头部空间超过2拳,非常充裕。

东风风行-风行SX6第二排头部空间没有问题,而且座椅支持前后调节,调至最前面时,刚好顶到腿部,而调至最后时,有超过2拳的距离。

东风风行-风行SX6在第二排座椅调至最前时,第三排腿部可以获得超过2拳以上的空间,头部也仍然有4指的空间,表现非常出色。

东风风行-风行SX6第二排座椅调至最后时,第三排腿部也是刚好顶住前排靠背。

东风风行-风行SX6出色的空间表现使得第三排即使是乘坐3人也没有问题,这也应该是这辆车的常态。

东风风行2018款风行SX6行李厢方面,虽然东风风行官方未公布风行SX6的行李厢具体数据,但其行李厢第三排座椅支持按4/6比例放倒,放倒后储物空间比较乐观。

东风风行2018款风行SX6

东风风行2018款风行SX6

  动力方面,风行SX6搭载1.3T涡轮增压、1.6L及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136Ps)/5500rpm,最大扭矩186Nm/1750-4500rpm。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122Ps)/6000rpm,最大扭矩151Nm/4000rpm。而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147Ps)/6000rpm,最大扭矩200Nm/4000rp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悬挂方面,该车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拖曳臂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

  车型小结:据东风风行官方透露,东风风行SX6 1.5T将于6月中旬正式上市。新车将在现款车型的基础上,针对外观、内饰以及配置进行调整升级,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该车的售价将与现款车型相差无几,但外观和配置将有所升级,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推荐车型:江淮汽车-瑞风S7

  厂商指导价:9.78-17.38万元

江淮汽车2018款瑞风S7

江淮汽车2018款瑞风S7 江淮汽车2018款瑞风S7

  外观方面,瑞风S7使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夸张的宝瓶口进气格栅、犀利的鹰眼大灯都很抢镜,细节之处的锋利线条也很有进攻性,提升了前脸的气场。车身饱满有力,平直的高腰线贯穿整车并微微前倾,配合向后收窄的侧窗营造出了蓄势待发的姿态。车辆尾部层次鲜明,狭长且向两侧下垂的尾灯造型犀利,为整个车尾带来了浓浓的杀气。

江淮汽车2018款瑞风S7

江淮汽车2018款瑞风S7 江淮汽车2018款瑞风S7

  内饰方面,瑞风S7内饰整体营造出不错的档次感,整个中控上贯穿着优雅的线条,充斥车内的皮革软质面料,大气的功能区布局,整体给人一种豪车的感觉。

江淮汽车2018款瑞风S7

江淮汽车2018款瑞风S7

江淮汽车2018款瑞风S7

  配置方面,瑞风S7的7座车型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儿童座椅接口、胎压监测装置、ABS防抱死系统、D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上坡辅助、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后泊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

江淮汽车2018款瑞风S7体验者身高175cm,将座椅调至最低并保证合理驾驶姿态。头部空间约为两拳。

江淮汽车2018款瑞风S7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相同体验者来到第二排,将座椅移至最后位置,腿部空间约为一拳三指,头部空间约为一拳。

江淮汽车2018款瑞风S7体验者来到第三排,头部空间两指。座椅与地板落差过小,坐姿很难受。如果保持第二排座椅在最后位置,腿部没有富余空间。将第二排移至最前,腿部空间为四指,但第二排无法乘坐。

江淮汽车2018款瑞风S7江淮瑞风S7后两排座椅可完全放倒,具有很好的储物能力。当打开第三排座椅时,后备箱基本不具备储物能力,高度只能放下一般的手提袋。

江淮汽车2018款瑞风S7

江淮汽车2018款瑞风S7

  动力方面,2018款瑞风S7的7座版车型搭载了一款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8kW(174Ps)/4850-5500rpm,最大扭矩251Nm/1500-4500rpm。传动方面,搭载了6挡手动变速箱和6挡双离合变速箱。悬挂方面则是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

  车型小结:江淮瑞风S7采用了不少凸显高端定位的设计元素,具有较强的档次感,车身尺寸在同级处于中上游水平,想必这台车除了盈利的使命外,更重要的是拔高江淮整体品牌形象,提升自身价值。

  推荐车型:北汽昌河-昌河Q7

  厂商指导价:8.79-14.89万元

北汽昌河2018款昌河Q7

北汽昌河2018款昌河Q7 北汽昌河2018款昌河Q7

  外观方面,昌河Q7的整体造型看上去较为方正,其中前脸采用了盾型大嘴式进气格栅设计,内部镀铬饰条与两侧方正的大灯组相连接,一定程度上拉宽了该车的横向视觉效果。此外,新车A/B/C/D柱均采用了黑色涂装处理,从而营造出当下较为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

北汽昌河2018款昌河Q7

北汽昌河2018款昌河Q7 北汽昌河2018款昌河Q7

  内饰方面,昌河Q7的内饰设计风格大气简洁,黑咖双色的搭配让豪华感大幅提升,平铺式的按键似乎是借鉴保时捷的一贯作风,搭配当下流行的竖式大尺寸液晶显示屏给人科技感爆棚的感觉。

北汽昌河2018款昌河Q7

北汽昌河2018款昌河Q7

  配置方面,昌河Q7的7座版车型均配有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儿童座椅接口、胎压监测装置、发动机防盗锁止、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全景天窗、倒车视频影像、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车载Wi-Fi、蓝牙/车载电话、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自动头灯、弯道辅助照明灯、车窗防夹手功能、后视镜加热以及雨量感应雨刷等功能。

北汽昌河2018款昌河Q7昌河Q7的空间表现可圈可点,有些“越级”的车身尺寸让它在同级别车型中颇具优势。体验者身高180cm,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且合适的位置后,头部还有一拳零三指的空间。

北汽昌河2018款昌河Q7保持前排位置不变,体验者坐进后排,头部拥有一拳空间,腿部空间达到了两拳。从这张图片也可以看出,体验者的腿部和椅垫之间具有良好的贴合度。

北汽昌河2018款昌河Q7昌河Q7的行李厢内部非常平整,后排座椅也支持按4/6比例放倒,放倒后可以形成一个几乎纯平的空间。装载能力可以满足大部分家庭的使用。

北汽昌河2018款昌河Q7

  动力方面,昌河Q7的7座版车型均搭载了一款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0kW(150rpm),最大扭矩为210Nm。传动方面,搭载了6挡手动变速箱和CVT无级变速箱。悬挂方面则是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

  车型小结:较为前卫的造型设计、宽大的空间表现以及丰富的配置都会成为昌河Q7的卖点,但是品牌影响力仍需进步一提升。

  推荐车型:北汽幻速-幻速S3

  厂商指导价:5.38-5.88万元

北汽幻速2017款幻速S3

北汽幻速2017款幻速S3 北汽幻速2017款幻速S3

  外观方面,幻速S3采用了最新家族式“X”型前脸设计,搭配L型的LED日间行车灯,有较高的辨识度。车身侧面立体式高腰线、双五辐式铝合金轮圈及矩阵式LED尾灯组合,使整车看起来显得更加运动。

北汽幻速2017款幻速S3

北汽幻速2017款幻速S3 北汽幻速2017款幻速S3

 

  内饰方面,幻速S3采用简洁的设计风格。三辐式方向盘简洁实用,同时搭配了大量的银色金属装饰。双炮筒式仪表盘采用清晰易读的白色字体,中间配有小尺寸的液晶屏。中控区域配备了一块8英寸的触摸式液晶显示屏,同时两侧也保留了物理快捷按键,操作起来较为便捷。

北汽幻速2017款幻速S3

北汽幻速2017款幻速S3

  配置方面,幻速S3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儿童座椅接口、发动机防盗锁止、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电动天窗、倒车视频影像、蓝牙/车载电话、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以及电动后视镜等配置。

北汽幻速2017款幻速S3幻速S3的座椅内部填充物偏硬一些,实际乘坐的舒适度表现一般,而对于身体有一定的包裹性。

北汽幻速2017款幻速S3第二排座椅的座垫较长且靠背角度很大,能够给人以舒适的乘坐感受。

北汽幻速2017款幻速S3第三排座椅的空间比较有限,只能作为短途行驶乘坐。

北汽幻速2017款幻速S3行李厢方面,北汽幻速官方并未公布幻速S3的行李厢具体数据,但其行李厢第三排座椅可向前翻起,翻起后储物空间比较乐观。

北汽幻速2017款幻速S3

北汽幻速2017款幻速S3

  动力方面,幻速S3搭载了一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83kW(113Ps)/6000rpm,最大扭矩150Nm/3000-5000rpm,与之匹配的是一款5挡手动变速箱。悬挂方面,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五连杆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

  总结:今天我们所推荐的这六款7座紧凑级SUV可以说都具备了较高的性价比,不论是在外观设计、舒适性还是车辆配置等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随着中国品牌车型的强势崛起,已经有很多车型的品质已经可以和合资品牌车型一较高下。不过在细节方面的把控中国品牌车型还需要进一步提升自身实力,因为只有好产品才能树立起好口碑。如果您对今天推荐的车型感兴趣,不妨到就近的经销商处咨询。


编辑推荐阅读:

直六有魔力 测试奔驰S 500 L 4MATIC

简单务实的陪伴 测试2018款三菱劲炫ASX

重点推荐灵动版/韵动版 红旗H5购车手册

北欧风情VS德系豪强 豪华中大型车对比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9) 江淮iC5打破天花板
下一篇 比亚迪唐EV开启预售 28.28-34.28万元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