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要延续燃油版的辉煌 试驾吉利帝豪GSe

2018-06-06 13:40:15 汽车之家
导语:要延续燃油版的辉煌,试驾吉利帝豪GSe。
       收购沃尔沃后的吉利,产品从内到外进行升级,让其销量表现一直呈现上升的状态,它布局紧凑型SUV市场的帝豪GS自上市以来每月销量均稳定在万辆以上,可谓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在新能源市场一片火热的今天,将汽油车型纯电动化是个理所应当的事情,因此,今天我们看到了帝豪GSe。名字上比帝豪GS多“e点”的它,是否仅仅是前者纯电动化的结果,还得试驾后才知道。

汽车之家

  相比吉利品牌燃油车丰富的产品线,旗下的纯电动车型并不多,从2015年开始吉利只靠一款帝豪EV车型征战新能源市场,经过3年的市场验证其表现较为让人满意。当竞争对手纷纷丰富自己的产品链,争夺细分市场之时,吉利也推出了自己的第二款纯电动车型,这就是今天我们试驾的车型帝豪GSe。

一分钟了解全文:

● 工信部续航里程为353km,等速60km/h最大续航里程460km。

● 配备了容量为52kWh的三元锂离子电池,快充从0-80%需要0.5小时,慢充9小时。

● 中央多媒体显示屏非常清晰,反应速度不错,同时可与仪表盘实现双屏互联,

● 慢充口可通过放电枪输出220V电源。

◆封闭式前脸造型

  帝豪GSe在定位上传承了帝豪GS(以下简称燃油版)的特性。追求年轻、运动、时尚仍然是它的主旋律。从线条设计上看,你会发现它的整体造型与燃油版车型有着很高的相似度,不过通过细节上一系列的调整,帝豪GSe的外观设计还是会给你一定的小惊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我看来,这款车其实在线条乃至在整体造型上的变化与燃油版并不大,帝豪GS家族的影子十分明显,只不过聪明的设计师通过前包围以及前脸上一系列的细节改变,赋予了它自己独特的符号。不过在与厂家沟通中得知,下一代帝豪GSe将会以一个完全崭新的面孔来到我们面前。

◆ 无线充电非常讨好年轻人

  走进车内,我们可以发现与它的外观相比,内饰的设计更为简洁,整体风格与燃油版大致相同,虽然缺少了电动车常用的较为夸张式设计,不过在用料和质感上依旧保持了较高的水准,大量软性材质的使用提升了整车的触觉感受,同时还减少了许多的廉价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帝豪GSe在方向盘调节上相比燃油版车型进行了升级,上下+前后4项调节能够让驾驶者找到更为适合自己的驾驶姿势,不仅提高舒适性也对行车安全有一定帮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综合来看,帝豪GSe在内饰上的设计还能看到许多燃油车的影子,不过在配置上非常迎合它的定位人群喜好,无线充电、双屏映射、语音控制、ION空气净化等等都是年轻人喜欢又很实用的配置。同时仪表盘采用了新的样式,在提升其科技感上提供了一些帮助。

● 后备厢空间并无缩水

  帝豪GSe的座椅在舒适性表现上让人满意,柔软宽大还有一定包裹感,坐上去非常舒服,同时驾驶员座椅记忆、6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这一系列的配置,让它的配置表现也还不错。不过在空间方面,其后排门板的储物槽依旧与燃油版一致,感觉有一些小,如果在下一代车型上有所提升就再好不过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虽然它是一款基于燃油车开发的电动车,但是由于电池布置在底盘中部,因此并未影响后备厢空间。同时座椅可支持按比例放倒,并且放倒后可形成一个较平的平面,进一步提升储物能力。后备厢内部采用了类似于绒布的材质进行两侧包裹,触摸起来的感觉很好,档次感有一定的提升。此外,帝豪GSe与大多电动车一样并没提供备胎,后备厢底板下方是家用220V充电线以及补胎液。

● 行驶品质传承优良基因

  对于一辆电动车来说,续航里程可能是大家最为关心的痛点之一,该车工信部综合续航里程为353km,官方宣称在60km/h均速行驶状态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460km。待试驾车型来到编辑部后,我们会进行实际测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该车配备了容量为52kWh的三元锂离子电池,快充从0-80%需要0.5小时,这样的快充水平与竞品相比还是十分有竞争力的,慢充充满要9小时。动力方面,一台最大功率163Ps的电机负责驱动车辆,与之匹配的是电动车上常用的单速减速器。

汽车之家

  帝豪GSe起步时给你的第一感受就是加速踏板很好控制,踩下去很紧实,不会感觉到存在空行程的情况,即便在经济模式下,也不会特意控制车辆迟缓的起步,深踩加速踏板,在时速到达80km/h之前加速感还是不错的。同时该车配有经济、运动两种驾驶模式,在默认状态下为经济模式,不过驾驶起来并不会感到动力有迟缓,整体感受很轻快。

汽车之家

  在行驶过程中,纯电动车驾驶轻盈的特性在它身上有了一个不错的体现,中途加速时动力输出也还比较充沛,但当时速超过100km/h后再继续加速,加速感会有所衰减,毕竟电机的功率有限。不过满足城市代步完全没有问题,把驾驶模式切换到SPORT之后油门响应会有不少提升,不过在加速感上并没给你带来太多改变。

汽车之家

  动能回收设置有弱、中、强三个挡位,每个挡位的差异还是比较明显的,当调节到强挡时,加速踏板稍有松开就会感到明显的拖拽感,初次上手还需要有所适应,同时会对乘客舒适性带来一定的影响,不过如果驾驶员能够适应该挡位的话,除了车辆刹停以外,驾驶员在日常减速时可以不再用刹车踏板。中挡时的拖拽感会对车速造成略微影响,但不会影响乘客的舒适性,而弱挡的感觉就很轻微了,带给你的感觉与燃油车收油门时的表现比较相似。

汽车之家

  悬架的调校偏硬,但并不生硬,底盘的表现很紧实,对路面的反馈也比较丰富。虽然对坑洼路面的过滤会稍差一些,但多了一些支撑。通过连续颠簸路面时会有些颠,但是底盘很扎实不会有松散的感觉,行驶质感会有所提升,此外,这种调校方式也更加适合年轻的朋友。

汽车之家

  转向的感受与悬架有所不同,电子助力转向并没采用那种运动化的调校方式,而是采取了轻松家用化的设定,即便是女士原地单手打轮也不费力气,而随着车速的提升,转向感受也会更沉一些,总体表现不错。

汽车之家

  行驶时电机噪声抑制还是很好的,无论是低速还是高速时,不会带给你那种电机的“呲呲”声,在时速超不过80km/h时胎噪和风噪也不会对你造成太多干扰,NVH的表现在此级别车型中还是不错的。

● 总结:

  虽然帝豪GSe目前还未上市,但纵观当今紧凑型纯电动SUV市场中,它的产品实力还是较为出色的。抛开外观暂且不谈,对于追求质感配置的年轻消费者来说,它是一款不错的选择,无线充电、双屏互联、苹果Carplay、语音控制等等配置集齐于一身,并且从它目前预售价来看,售价可谓诚意十足。至于这款车型日后究竟有怎样的市场表现,等到它上市通过市场的验证之后,让我们再来一起来看看它能否延续燃油版车型的辉煌。


编辑推荐阅读:

大众家族颜值担当 实拍全新一代大众CC

解读低配车 实拍全新朗逸1.5L 风尚版

豪华感深入人心 测试金牛座 LTD 限量版

中国品牌的实力担当 10万元高颜值家轿

评论(0)
上一篇 10.99万元起 雪佛兰新款创酷RS正式上市
下一篇 玩转科技 林肯冒险家与奥迪Q3谁更懂年轻人?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