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亮点不少!试驾奇瑞艾瑞泽5 1.5L+CVT

2018-06-04 15:23:47 爱卡汽车网

  艾瑞泽5是奇瑞轿车系列的销量担当,其定位是一款售价10万以内的紧凑轿车,目前月均销量在11000辆左右。艾瑞泽5目前有1.5L及1.5T车型,不过无论是从涡轮车的后期保养费用还是驾驶平顺度,亦或是价格的角度来看,售价相对更低的自然吸气车型显然更受消费者的喜爱。今天,我们就来试一试1.5L+CVT车型,看看其表现究竟如何。

体验艾瑞泽5

体验艾瑞泽5此次试驾的车型为今年3月份上市的1.5L CVT致敬青春版,相比普通版,此车款配有全新样式的17英寸轮圈,并配有红色刹车卡钳。另外,你还可以选装运动包围和小尾翼等运动化外观装饰。

体验艾瑞泽5试驾车型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116Ps),最大扭矩141Nm。此外,还有一台1.5T发动机可供选择,其最大功率为108kW(147Ps),最大扭矩210Nm。

体验艾瑞泽5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可以模拟出7挡的CVT无级变速箱,并有低速与手动模式可选。按下挡杆左侧的“E”键便可切换至ECO模式,使整车以更加经济环保的状态行驶。

体验艾瑞泽585kW(116Ps),141Nm的数据对于一台1.5L发动机来讲属正常水平。小排量自然吸气使得艾瑞泽5在30-60km/h速度区间超车,更多时候需要将发动机转速提升至3000rpm,尤其是在车上乘员超过2人的情况下。

体验艾瑞泽5不过在低速区间,车内乘员不多的情况下,发动机转速会根据油门开合度非常积极地上升,所以在此速度区间内并没有动力不够的感觉,另外,CVT变速箱也将发动机所输出的动力缕得很顺,使得加速虽不快,但很顺畅。

体验艾瑞泽5再来说转向,艾瑞泽5使用了机械液压助力转向,优点是路感回馈相比电动助力更直接,而缺点则是转向手感会稍重,请注意,并不是非常重,这种力度刚好控制在我们比较容易接受的程度。

体验艾瑞泽5而在隔音方面,艾瑞泽5有着这个级别的正常水平,60km/h左右的噪音来源主要为底盘传来的路噪,另外, 转速上升比较积极的发动机在提速时也会产生部分噪音,不过都在这个级别车型的正常范围内。

体验艾瑞泽5或许是为了讨好年轻人,艾瑞泽5的底盘悬挂风格偏硬朗,这样的好处是将车辆侧倾控制得很好,这一点和我的预期不太相符。不过对于路面的细碎震动,艾瑞泽5较为柔软的座椅一定程度上也能将其过滤掉。

  外观&内饰回顾及亮点介绍

艾瑞泽5试驾拍摄车型为3月份刚刚上市的致敬青春版,除了新增了17英寸的切割样式轮圈+红色卡钳的运动元素外,你还可以选装小尾翼和侧包围等套件,个性化定制的方案也能够更好地适应年轻人的多样化需求。

奇瑞汽车2017款艾瑞泽5图为选装的运动包围,与普通版车型还是有一定的区别。

艾瑞泽5试驾艾瑞泽5全系都使用了带有透镜的远/近光一体卤素大灯,另外,除了全系最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配有自动大灯。

艾瑞泽5试驾艾瑞泽5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72mm、1825mm、1482mm,轴距也达到了2670mm,虽然“三围”在同级别车型中不占优势,但轴距却不小,一定程度上也保证了其相对充裕的乘坐空间。

艾瑞泽5试驾刚刚推出的致敬青春版车型在外观上最明显的变化,就是17英寸切割样式的轮圈以及红色刹车卡了,我得承认,这样的轮圈造型和尺寸,很适合艾瑞泽5的主打色--红色。

艾瑞泽5试驾艾瑞泽5的内饰我们已经很熟悉了,8英寸中控屏界面很简单,常用的功能都以比较大的图标显示于主界面。下面,我想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艾瑞泽5车厢内部的几个亮点。

  亮点一:语音识别很好用

  讲真,我自己的车是没有语音识别功能的,所以平时驾车过程中,视线脱离路面去操作中控屏的那一刻,心里的确很没谱。看似不起眼的语音识别功能,日常生活中却能够对操作便捷性和行车安全有着很大的帮助。

艾瑞泽5试驾艾瑞泽5全系除了最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配有语音识别功能。虽然只支持音乐、导航、电话和查询温度等较为基本的操作,但想一想,这也正是日常生活中最常用到的功能了。

艾瑞泽5试驾艾瑞泽5的这套语音识别功能使用也非常简单,可以通过按下方向盘或者中控屏旁边的物理按键,也可以说“小艾”来启发语音识别功能。

艾瑞泽5试驾另外还有一点,为了照顾到讲方言的用户,这套语音识别系统还支持粤语和四川话等方言,可以说是非常接地气了。

  亮点二:车内USB接口管够!

  车内USB接口的实用性,已经无须赘述了吧,通常情况下,前排一个+后排一个的组合已经在同级别车型中算是厚道了,但艾瑞泽5值得表扬,前后排一共有3个USB接口。

艾瑞泽5试驾前排中控台下方储物格内有一个12V电源接口和一个USB接口,另外,储物格底部的防滑垫给好评。

艾瑞泽5试驾后排虽无空调出风口,当然了,这个级别基本都如此,但配有两个USB接口,对后排乘客真的不薄。长途出行,给iPad充着电播放卡通片,能让熊孩子安静一路……

  亮点三:后排座椅柔软,座垫够长

  对于一款定位家用的紧凑轿车,乘坐是否舒适,一方面是底盘悬挂的责任,而更重要的一方面就是座椅的柔软度了,好的座椅,甚至可以掩盖掉调校不那么完美的悬挂。艾瑞泽5的后排座椅,这里绝对要给个好评。

艾瑞泽5试驾艾瑞泽5的后排座垫填充物非常柔软,相信从上方图片也能够看得出,皮质座椅手感也很不错。不过相比之下,前排座垫就会偏硬一些,如果你是车主的朋友,那么建议你还是坐后排吧!

  亮点四:后排空间宽敞

  艾瑞泽5的车身长度为4572mm,相比同级别的帝豪要少60mm,但其轴距反而比帝豪长了20mm,达到了2670mm,即便是身高180cm的朋友,在后排依然有着两拳左右的腿部空间。

艾瑞泽5试驾图中模特身高为180cm,前排调整至合适自己的前后位置后,虽然头部空间捉襟见肘,但腿部有着约两拳的剩余空间,已经超出了我对一款售价7万元左右的紧凑轿车的预期。

  编辑点评:在国内的轿车市场,一款车卖得好,并不是因为它在某方面特别突出,而是因为其没有短板。艾瑞泽5就是这样,你很难找到它的短板,与此同时,它还有着自己在设计和配置上的亮点,这也解释了为何能其销量能在同级别车型中占有一定优势。




编辑推荐阅读:

我都没敢开! 劳斯莱斯古斯特试乘体验

为纯电而生的旅行车 试驾上汽荣威Ei5

跨界出行好选择 测试远景S1 1.5L手动

软硬兼施 静态对比别克GL8 25S/传祺GM8

评论(0)
上一篇 探岳X/红旗H9/蔚来EC6等 7月上市新车
下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0) 哪吒U披上科技外衣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