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酒后多久可以开车?因人而异

一猫汽车网 2018-05-28 17:12:56 图片作者:张学军

酒后多久可以开车?因人而异

现在已经进入了夏季,正直各种街边大排档啤酒撸串的时节,正所谓“吃着火锅唱着歌,喝着啤酒撸着串”的美好画面中,总是少不了酒的。

现在城市里的人很多都有驾照,有车,驾车出门吃饭也是常事,那在开车与酒之间如何选择?有平衡点吗?只喝一口、一小口难道就不能开车了吗?

酒驾醉驾的标准是怎么样的?喝酒以后多久可以开车?今天一猫君就搜集了关于酒驾、醉驾的相关资料,别一时冲动把酒干了,又硬着头皮把车开了。

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明确规定:

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每百毫升20毫克,并小于每百毫升80毫克为酒后驾车。

如果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每百毫升80毫克为醉酒驾车。

依照这个标准:一般人喝一纸杯啤酒,就达到酒后驾车的量;喝完一瓶啤酒开车,就是醉酒驾车了。

喝了酒立刻开车肯定属于违规,这个大家都懂,但这个“酒后”究竟怎么定义,上面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明确量化检测标准,我们可参考执行。

另外一个问题,酒后多长时间才可以开车?酒精才会完全挥发掉,自己才能安全行车了呢?

司机朋友们最关心的可能不是酒后自己清醒了可以开车了,而是酒后多长时间后开车就不怕交警的测酒仪查了。

大家都想知道,如果喝了酒,多长时间以后才能再去摸车?就此问题,不少司机、车友们都有他们自己的理解,最多的回答便是“睡一觉的工夫”。

司机周先生说,他虽然不开车,但只要喝酒了,觉得喝得有点高,通常就是睡觉,“睡到自然醒基本就算醒酒了。”持这种观点的人有不少。

他们的依据不外乎就是,睡上几小时,脑子变得清醒了,看人、走路也不晕乎了,代表着休息好了,酒劲已经下去了。

结论:饮酒不多一般四五个小时后可开车


究竟酒后多长时间才能开车,或者喝多少酒开车交警查不出来呢?“这要因人而异。”交警部门工作人员称,由于每个人个体情况有差异,有的人对于酒精吸收比较快,挥发得也快,自然经过很短的时间就可以开车了;而有的人则对酒精吸收慢,挥发得也慢,那就需要多等一段时间再去摸车。

另外,含有酒精的饮料也是有差异的。通常白酒的酒精含量要高,而啤酒、红酒等的酒精含量要低一些。就是白酒也要分度数,高度酒的酒精含量高,自然需要的醒酒时间也更长。


一些专家医生总结道,如果酒喝得不算太多,最好酒后稍喝点茶,但不要太浓,一般过上四五个小时,酒精就挥发完了;

但如果饮酒较多,有条件的话喝一些专门的醒酒茶或汤,好好睡一觉,另外,还要多喝点温开水,适当运动,来加速酒精的挥发。


如何确认自己真的清醒到能开车的程度呢?

网络上还流传着一个办法,提供给车友:单腿直立试验,一只脚站立,另一只脚距离地面15厘米以上,脚底跟地面平行。

这样持续30秒,如果在30秒钟发生左右摇摆15厘米以上,并发生为了保持平衡而单脚跳的现象,或者维持不了30秒就把提起的脚放下,这说明你已经丧失驾驶能力,再要开车,就是害人害己。


所以呢,喝完酒后如果非得把车开走那就找个代驾吧,记得找正规代驾公司的,现在冒充代驾碰瓷的套路也时有耳闻。


代驾中常见纠纷的处理依据整理//news.emao.com/news/201710/26695.html

房车历史起源和中国房车发展://news.emao.com/news/201804/27910.html

车商猫是如何帮助经销商卖车的://news.emao.com/news/201805/28051.html

展车也是新车 能不能买展车需斟酌://news.emao.com/news/201805/28042.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酒后多久可以开车?因人而异

一猫汽车网 2018-05-28 17:12:5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