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采用适时四驱都有哪些车型?适时四驱车型举例

一猫汽车网 2018-05-07 18:03:15 图片作者:张学军

采用适时四驱都有哪些车型?适时四驱车型举例

适时四驱系统就是平时只会以两驱模式行驶,只有在适当的时候才会采用四驱模式,之间选择四驱还是两驱及结合的过程都可以由行车电脑自动来完成。

适时四驱系统发展到现在已经具备了前后扭矩分配功能,但扭矩的变化范围还比较有限。

但适时四驱系统因其重量会相比全时或分时四驱系统要减轻很多,燃油经济性和成本上的优势也非常明显,所以还是有很多车型采用的。

那么,现在都有哪些车型采用适时四驱系统呢?一猫君整理一些适时四驱系统的车型,如果有你想要买的车型,适时四驱系统也可以作为一个参考。

雷诺科雷傲//auto.emao.com/1702/

科雷傲使用的是一套电控适时四驱系统,它具备2WD、Auto和LOCK三种模式,与同平台奇骏完全一样,在同级别的SUV车型中算是比较全面的类型。这套系统功能在同级别SUV中比较强大,扭矩可以在100:0与50:50之间自由分配,具备Auto、2WD和4WD三种模式,中央差速机构为多篇离合器,前后轴之间为开放式差速器,但是分别有电子限滑装置,理论上可以通过严峻的交叉轴考验。

雷诺科雷傲的四驱车型有:2018款2.5L 四驱尊贵版、2018款2.5L 四驱至尊版、2018款2.5L 四驱旗舰版、2017款2.5L 四驱尊贵版、2017款2.5L 四驱至尊版、2017款2.5L 四驱旗舰版。


东风悦达起亚狮跑//auto.emao.com/983/

狮跑的四驱系统,主要采用平时前轮驱动辅以四轮驱动的方式,通过多片离合器自动压紧进行前后轮的动力传输,而其具有的电控四驱锁止装置,可以通过手动强制实现四轮驱动,当车速高于40KM/H时则自动解锁。对于这类四驱形式,操作简便转换简单是其最大优点。


Jeep指南者//auto.emao.com/1781/

适时四驱系统:Freedom-Drive(电控多片离合,带有手动锁定功能),作为其最入门、主攻城市SUV市场的指南者,采用的同样是适时四驱系统。其主要构造就是电控多片离合器,但是增加了锁定功能,可以在必要时强制前后轴以50:50来分配动力输出,但是适时四驱的可靠性仍不能让其等同于硬轴连接的机械索止结构。

Jeep指南者适时四驱车型有:2018款200T 自动家享四驱版、2018款200T 自动臻享四驱版、2017款200TS 自动高性能四驱版、


东风日产逍客//auto.emao.com/1014/

逍客有四驱版本可供选择,但逍客所配备的四驱模式为适时四驱系统,这套系统可以自动转换驱动模式,在应对一般非铺装路面情况时可以提高车辆的通过能力。


上海大众途观//auto.emao.com/353/

适时四驱系统:4MOTION(Haldex多片离合器),4MOTION四驱系统采用了多片式离合器来控制前后轴动力的分配,Haldex耦合器控制单元通过控制电磁阀的开闭来控制液压活塞是否推动离合片结合,从而控制是否把动力传递到后轮车轴。

由于采用了高速计算机系统以及耦合器内部设有蓄压阀,Haldex耦合器动作非常迅速。只要电脑监测到前后轴产生足够的转速差,便会立即通过液压方式使Haldex耦合器内部离合片结合,把动力平均分配到4个车轮。


丰田RAV4//auto.emao.com/454/

丰田RAV4四驱车型配备适时四驱系统,其中间的核心部件为多片离合式差速器。车内配备了手动转化四驱模式的按钮,具备一定限滑脱困的能力。

丰田RAV4适时四驱车型主要有2018款2.5L 自动四驱精英i版、2016款2.5L 自动四驱精英版、2016款2.5L 自动四驱尊贵版、2016款2.0L CVT四驱新锐版。


本田CRV//auto.emao.com/185/

与老款CR-V相同,国产的全新的CR-V仍然采用了一套机械适时四驱系统,主要工作原理是,粘性联轴节作为中央限滑机构,内部注满高粘度硅油,当产生前后轴转速差时,硅油受搅动膨胀,压迫机械构件,将动力传输至后轴,达到四轮驱动的效果。

本田CRV四驱车型主要有2017款240TURBO 自动四驱豪华版、2017款240TURBO 自动四驱尊贵版、2017款240TURBO 自动四驱尊耀版、2015款2.4L 四驱豪华版、2015款2.4L 四驱尊贵版、2015款2.0L 四驱风尚版。


斯巴鲁森林人(4AT车型)//auto.emao.com/1088/

说到斯巴鲁,必须少不了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Symmetrical AWD),其重要特征是变速器、分动器、传动轴、后差速器都在水平对置发动后面呈直线型一一对称地排列。这种结构导致其变速箱和四驱系统必须成对出现,而在森林人4AT车型上,采用了我们俗称ACT-4的一款适时四驱系统。(低配2.0手动车型采用传统LSD限滑差速器,高配2.5T+5AT车型采用VTD全时四驱)


相比全时四驱,适时四驱的结构要简单得多,这不仅可以有效也降低成本,而且也有利于降低整车重量。由于适时四驱的特殊结构,它更适合于前横置发动机前驱平台的车型配备,这使得许多基于这种平台打造的SUV或者四驱轿车有了装配四驱系统的可能。

适时四驱的缺点仍然是存在的,目前绝大多数适时四驱在前后轴传递动力时,会受制于结构本身的缺陷,无法将超过50%以上的动力传递给后轴,这使它在主动安全控制方面,没有全时四驱的调整范围那么大;同时相比分时四驱,它在应对恶劣路面时,四驱的物理结构极限偏低。

好了,以上就是常见的适时四驱车型,以及适时四驱对车型的驾驶的影响,如果还想了解以上车型更多配置信息可以到一猫车型库页面查看详细信息。


适时四驱是什么意思//news.emao.com/news/201805/27960.html

TOD四驱系统//baike.emao.com/view/124.html

2018北京车展上的纯电动车盘点://news.emao.com/news/201805/27950.html

国内房车品牌大全://news.emao.com/news/201804/27933.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采用适时四驱都有哪些车型?适时四驱车型举例

一猫汽车网 2018-05-07 18:03:1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