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摘掉有色眼镜 爱卡试驾2018款日产NV200

2018-05-02 15:21:51 爱卡汽车网

  虽然SUV市场持续火热,但MPV销量实际上也在不知不觉中一直攀升,它在实用性方面的特长,也让更多理性的消费者关注并接纳。而我本次试驾的这台车,可以说是MPV市场中的一名老将。

NV200试驾

一、外观设计

  日产NV200的概念车,最早于2007年的东京车展中亮相。它方盒子的造型非常具有特点,充满了浓厚的日本车气息。

郑州日产2018款日产NV200不过在进入国内后,由于超强的装载能力以及低廉的价格,它更多是以小货车的形象出现,因此很少有人购买NV200当作日常家用交通工具。

郑州日产2018款日产NV200NV200的车身尺寸为4400/1695/1847mm,轴距2725mm。

郑州日产2018款日产NV2008年的时间,NV200并未进行换代,期间有着改款出现,主要设计变化在于中网加入了更多的镀铬装饰。

  2018款车型使用远近光一体式卤素大灯,照明高度可调。前雾灯是区分自动和手动挡车型的主要标志之一。

郑州日产2018款日产NV200尾部的处理非常直接,高配车型的原厂扰流板是个不错的点缀。

二、内饰设计

  NV200内饰设计朴素,更偏重于功能性,没有太多花哨的装饰。

郑州日产2018款日产NV200相比目前的日产车型,NV200的内饰设计显得有些落伍,但也体现着一些经典的元素,甚至营造了复古的感觉。

郑州日产2018款日产NV200仪表盘中央为时速表,右侧屏幕显示转速、油量等信息。左侧为故障指示灯区域,正常情况下没有任何显示,整体看上去会有些不太协调。

郑州日产2018款日产NV200中央的电阻屏幕应该算是唯一能够体现科技感的设计了,它支持触摸操作,反应还算灵敏。左侧物理按键面积稍小,操作起来不够便捷。

郑州日产2018款日产NV200下方是温控区域,简单易懂,没有任何的操作难度。

三、乘坐及使用

  方盒子造型,让NV200在同级别中拥有非常出色的乘坐和使用空间。对于国人来说,这是诱惑难挡的特点。而全系标配7座,绝对是另一大撒手锏。

郑州日产2018款日产NV200织布座椅无论设计还是用料,的确没有豪华感可言,但朴实应该是对NV200定位的最贴切表达。它的坐姿很挺拔,有点SUV的感觉,不会让你像开轿车一样陷在座椅中。我个人比较喜欢这种坐姿。

郑州日产2018款日产NV200后排的舒适度有所下降,但空间非常充裕。它不会让你不拘泥于某个特定的、且自认为舒服的姿势,而是可以偶尔活动活动筋骨。

  另外,侧拉门的设计让你不必每次进入车内都含胸驼背,而是可以相对自在的进出。

郑州日产2018款日产NV200第三排的座椅可以拆卸和悬挂,从而有更大的行李厢空间。

  NV200的确是拉货利器,但有点不拘小节。要存放水杯、手机等细小的物品,的确难为了这个“大家伙”:

郑州日产2018款日产NV200 郑州日产2018款日产NV200

郑州日产2018款日产NV200 郑州日产2018款日产NV200

郑州日产2018款日产NV200 郑州日产2018款日产NV200

四、驾驶感受

  在以“私家车”的心态驾驶时,我发现了NV200的魅力。首先是很出色的视野范围,短小的车头不惧怕刁钻路况。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看起来笨重但驾驶异常轻便的公路表现。不用试图给这套动力总成太大压力,因为即便是北京这种严重插队的道路中,如果你保持警惕,NV200不会让任何冒失的行为有可乘之机。

郑州日产2018款日产NV200NV200全系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1kW(124Ps)/5600rpm,最大扭矩153Nm/4000rpm。

郑州日产2018款日产NV200匹配的变速箱为XTRONIC CVT,这是NV200在2014年首次引入自动挡车型的那套动力总成。

NV200试驾CVT的平顺自然毋庸置疑,但车内的噪声是一个不小的问题,特别是在急加速时,变速箱歇斯底里的吼声却并没有换来很强大的动力输出。

NV200试驾似乎是考虑到满载的动力储备,可以感觉到NV200的调校偏向于低速时的扭矩释放。而在时速超过85km/h后,它不会再有更激进的表现。

NV200试驾毫无意外的,NV200采用整体桥悬挂,但在通过减速带或者弯道时,车尾并没有想象的那样不听话。毫不夸张的讲,这是我目前开过的,最棒的整体桥。

  挡把一侧,有一个不太起眼的按钮,由于没有任何标志,起初我不知道它的作用。经过体验后,我决定命名它为“超车键”。

NV200试驾而在驾驶时我按下后,车辆的转速陡然上升,并且仪表中显示了一个非常小的“Sport”字样,我才知道NV200竟然拥有运动模式,算是个不小的意外。

NV200试驾变换模式后,NV200的动力响应更为敏锐,而转速则长时间保持在3000rpm左右,油耗飙升且噪声增大。所以这个按键还是更适合短时间的超车使用。

  编辑点评:NV200是个很招人喜欢的车型,当然你要摘掉有色眼镜。货车这种先入为主的错觉,掩盖了它的出色,不过我身边依然有越来越多的朋友关注它,或者说关注这种盒子造型的MPV。

  有人说二胎政策开放,导致MPV销量增长,有一定原因但绝不是唯一的。因为随着消费人群的年轻化,他们对于国外文化的接纳程度远超父辈,所以在选择汽车的时候,MPV这种海外横行的“保姆车”,也许会满足他们特殊的小众情结。当然,NV200也是很多喜爱日系改装朋友的首选。廉价、充足的车源,让他们不必在二手市场苦苦寻觅和等待。换上一套大尺寸轮圈,加上NV200的原厂尾翼,所谓的“姿态”就已经出现了。




编辑推荐阅读:

新车图解:新一代雷克萨斯ES 要稳重也能运动

全地形七座多面手 长城哈弗H9科技全解读

北欧海盗与幼豹 车展对比XC40和E-PACE

选车兄弟帮 捷豹E-PACE车展约战宝马X2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7) 丰田威兰达双擎
下一篇 创业致富好帮手 长安神骐PLUS预售5.99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