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北京车展:吉利博瑞GE全球首发 搭载插电混合动力系统

一猫汽车网 2018-04-25 16:27:53

2018年北京车展已于今日(2018年4月25日)正式开幕,在本次车展中,吉利汽车携旗下新博瑞、博越、帝豪GS、帝豪GL等最新一代3.0精品车型,以及1.0TD、HEV混动系统和MHEV轻混、1.5TD增程器、VEP4-2.0TD等多款新能源和燃油机动力总成组成的强大阵容亮相北京车展。同时,吉利汽车首款科技智混旗舰车型全新博瑞GE也迎来了全球首次公开亮相。与此同时,吉利还在车展上全球首发了一款年轻前卫、更具科技感和未来感的全新SUV概念车“Concept Icon”,展示了吉利在造型设计上的雄厚实力,以及对吉利家族化设计语言多样化的全新探索和趋势。

外观方面,吉利博瑞GE整体上还是延续了博瑞GT车型的设计风格。其中在前脸部分,其采用家族式“水滴涟漪”型进气格栅设计,与现款博瑞相比,新车的进气格栅装饰更加纤细和精致。而前大灯组则采用了全LED灯源,并呈现出内低外高的设计造型,整体视觉上,阳刚与温婉并存,刚中带柔,柔中有刚,兼具时尚、前卫运动气息十足。

而在车身侧面部分,吉利博瑞GE采用了溜背式造型,搭配贯穿至车尾的腰线看起来动感十足。18英寸双五辐式花瓣造型轮毂显得比较时尚。另外,插电式混动车型在左前翼子板处增加了充电接口。车尾部分,新车车尾轮廓独特,层次鲜明造型与车头相呼应。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86mm、1861mm以及1513mm,轴距为2870mm。

内饰方面,吉利博瑞GE在“时光竞速美学”的设计理念指引下,打破了传统设计格局。其采用了一体式设计,呈现出IMAX巨幕般的视觉效果,对此吉利赋予其“星舰座舱”的驾驶感受,彰显科技、运动、豪华的新主流价值观。其中,博瑞GE突破性的把仪表盘、中控屏、副驾台三者合一,在材料、工艺、装配等方面实现更多突破。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将显示色彩与驾驶模式进行联动。中控屏在设计上和仪表盘相互呼应,同样为12.3英寸,支持多点触控,只能语音控制等。同时中控屏和液晶仪表盘可实现双屏互动功能。

动力方面,全新博瑞GE搭载了吉利沃尔沃联合研发的1.5TD+7DCTH插电混动系统(PHEV),在高效节能与卓越动力的极致体验方面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具有超节能、强动力、高智能的特点,百公里加权油耗仅为1.6L。在电池方面,博瑞GE支持三种充电模式,最快1.5小时即可完成充电。此外,博瑞GE还可实现智能预约充电功能,通过中控屏或手机客户端设置交流充电时间,即可在达到预先设置好的时间开始交流充电,从而利用晚间谷电时间充电,节省充电费用。同时,全新博瑞GE还将推出搭载48V混动系统的轻混车型(MHEV),也是国内首款量产的轻混B级车,节油性能提升15%,综合油耗仅5.8L,领先合资同级车型。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表示:“全新博瑞GE不仅在造型设计、技术和品质上均代表了吉利造车的最高水平,也将成为中国品牌中高级轿车新旗舰。博瑞GE的诞生将开启2018年吉利全面迈入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序幕。今年,我们还有多款新能源车型列阵待发。未来吉利旗下的每个平台、每个系列都将全面实现电气化!”

车展发布会上,吉利还全球首发亮相了一款年轻前卫、更具科技感的全新SUV概念车“Concept Icon。吉利上海造型中心副总裁Guy burgoyne在讲解中介绍,“Icon”既代表着一段时间内人们喜欢的偶像,象征着所处时代的社会精神,也代表着当下移动终端应用程序的图标,是数字旅程的入口。最终,吉利把时代赋予“Icon”的全新含义融入到了出行方式中,围绕“科技”和“激扬”,打造出了“Concept Icon“这款具有符号化视觉特征的SUV概念车。Icon概念车是我们对吉利DNA延展边界的一次探索,希望借此为未来的消费者提供独特的选择和体验。”

全新SUV概念车Concept Icon“在造型设计上采用了竖直和条块状的侧面造型,车身表面和线条被简化精炼到极致,不时与时下流行的跨界风格雷同,表面和线条被简化精炼到极致,仅保留设计的本真和精髓,不做丝毫多余修饰。

在外观方面,全新SUV概念车“Concept Icon“采用了对开门设计,前格栅采用了扩散的宇宙回想 造型设计元素,结构线性流畅,细长的高位日行灯犀利有神,呈现出一种优雅的机械冷峻感。前大灯和后尾灯的线条灵感来源于无限大符号,层层递进地消失于车身,令人遐想无限。

全新SUV概念车“Concept Icon“的内饰也采用极简的设计风格,最大程度的保证了内部空间,在座位下方、仪表盘和门板上都巧妙地设置了储物空间。同时,这款车也搭载了最新的各种高科技智能配置。博瑞GE内饰设计上的“悬浮能量仓”也出现在了这款车上,不仅可以实现对移动终端的无线充电,而且可以通过车内的智能大屏实现信息交换。

2018是吉利汽车从高速度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站在百万新起点上,吉利不仅提出了年销158万的更高销量目标。同时,吉利汽车还宣布,要摘掉“传统车企”的帽子,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和互联网技术应用,以创新驱动发展,实现从制造向创造转变,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和新能源企业。安聪慧表示:“新能源发展之路绝非朝夕,全球新一轮的技术革命正赋予我们从追随者变身为引领者。吉利定将顺应新时代发展,全面迈入新能源汽车时代。吉利不做新能源贵族和偏科生,要做务实的技术领先者,让消费者不仅买得起,更要用得起。同时,在力性、经济性、智能化等方面全面突破,打造全球最好的新能源节能汽车,成为新能源节能技术引领者。”

编辑点评:“蓝色吉利行动”战略牢牢地抓住新能源热点

目前,自主品牌的发展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这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吉利汽车。其不仅在造车工艺上有了显著的提高,而且在安全性能方面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而对于这款吉利博瑞GE来说,其在外观设计上十分时尚,而且时“光竞速美学”的设计理念的内饰造型也打破了传统设计格局。另外,根据吉利汽车“蓝色吉利行动”战略,其也牢牢地抓住了新能源这个热点。因此,相信吉利博瑞GE在未来或许真的可以创下令人称赞的成绩。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一汽丰田智电技术暨旗舰新车发布会
下一篇 这个“汽车机器人”有点美 细聊亮相北京车展的极越07

北京车展:吉利博瑞GE全球首发 搭载插电混合动力系统

一猫汽车网 2018-04-25 16:27:5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