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春天来了越野不? 最新款拓陆者E5/S6AT越野试驾

一猫汽车网 2018-04-13 18:33:33

一棵棵、一行行的杨树、槐树枝条绽出嫩绿的叶芽,舒展着娇嫩的身躯,快活地生长着;远处柳树垂下的柔软如线的枝条,在风的吹动下,在空中轻轻摇摆,远远望去像一团团随风飘的烟。这些都在告诉你:春天来了,该出去浪啦!这次我们就迎着温暖的春风,带了两个新朋友——福田拓路者E5/S 6AT一起去越野了,他们的越野性能表现又会如何呢?

先来介绍一下我们这次的两位伙伴,其中拓陆者E5售价区间为8.88万元-12.73万元,有2.4L汽油和2.8T柴油两种动力、两驱/四驱共8款车型,变化最大的就是它全新的外观了。而拓陆者S 6AT,售价区间为14.08万元-18.38万元,只有2.8T柴油版,同样有两驱/四驱两个版本可供选择。

第一位伙伴拓陆者E5变化比较大。首先飞翼型前脸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T字型前脸;倒梯形的上格栅整体面积很大,中间用三组光亮的镀铬装饰条进行点缀和两侧的大灯组合成了一个T字。

大灯的造型比先前少了些弧度,线条更加立体,看上去还挺有神,内部则采用了透镜式的卤素光源,不过LED的日间行车灯倒是选系标配。下方雾灯区域也因为造型的改变而变化,方方正正,比原来小灯泡式的造型感强不少。

侧面的整体造型和现款变化不大,主要体现在细节方面。改变最明显地要数做了熏黑处理的轮眉,因为熏黑的处理视觉上整个车身都被拉高了。除此之外镀铬的后视镜也吸睛,货箱侧面也加上了外挂钩。车身尺寸5310mm×1880mm×1860mm,货箱尺寸1520mm×1580mm×440mm;后期可能出长厢板车身尺寸5603mm×1880mm×1860mm,货箱尺寸1805mm×1580mm×440mm。

镀铬的后视镜、货箱侧面外挂钩。

尾部基本和现款没太大差,值得调戏的一点是它尾部的标识太多了,拓陆者E5、ABS+EBD、4WD、北京·福田汽车把四个角占全了,阳光下亮面的镀铬闪闪发光。还加上了倒车影像、脚踏板等贴心的设计。

内饰方面,新拓陆者E5实拍车型采用左右对称的设计,整体样式与老款基本一致,方向盘上也带了物理按键,手感不错。中控最上方是两个空调出风口,下面这是多功能的彩色屏幕。再下方就是一些功能按键了,区别比较大的是新款的车型座椅采用了双色撞色的皮质材料,做工在同级别上还不错,整体质感提升。不过具厂家透露还会有其他的类型的内饰组成,样式会和S 6AT一样。


配置方面全系标配搭载第9代全新ABS+EBD、后驻车雷达、儿童锁、安全带提示,配装安全气囊、倒车影像、胎压监测、自动落锁、碰撞自动解锁等主动安全功能配置。

我们另一位伙伴拓陆者S 6AT外观和内饰上都和现款没有区别,在细节上做了进一步的处理。车身尺寸5310mm×1860mm×1870mm, 货箱尺寸1520mm×1580mm×440mm;比对风骏6、大通T60等竞品表现尚可。

内饰整体基本无变化,主要还是便捷务实为主,和新E5一样这次的S 6AT座椅采用了皮质包裹,作为高配版本该有的功能也一样不少。真皮包裹的三幅式方向盘,左右两侧加上了多功能按键,配上镀铬装饰整体感觉还是不错。中控屏幕不算大,但在同级别竞品中还算可以,操作起来也很简便,倒车影像等功能在体型高大、盲区较多的皮卡上还是很有必要的。

在上午发布了两款车型的售价后,下午我们就来到了顺义的越野赛道,体验一把拓路者E5/S 6AT的越野性能。

拓陆者E5全部切换为国V排放标准发动机,有2.4L汽油和2.8T柴油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2.4L汽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0千瓦,峰值扭矩为200牛.米;2.8T柴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5千瓦,峰值扭矩为280牛.米,全系传动系统匹配5MT手动变速箱。拓陆者S 6AT采用了康明斯原装的ISF2.8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千瓦,峰值扭矩为365牛.米;匹配采埃孚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挂方面,拓路者E5全系采用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纵向变截面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拓陆者S 6AT双叉臂式结构独立悬架后纵置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

这次我们被分到的拓陆者E5柴油四驱版,最大功率为85千瓦,峰值扭矩为280牛.米,在开始时教练就告诉我们最好轻装上阵,全程四驱高速模式慢进快出地通过障碍。油门踏板的脚感适中,并且表现较为积极,油离配合显得比较成熟,一切都在比较轻易的掌控之中,起步上手的表现轻松;非承载式车身设计可以很好地承受住外力,在我们一车有5个人加整备质量为1.9吨的情况下表现还不错。

 


拓陆者S 6AT

在通过炮弹坑的时候,离合、油门并用,颤颤巍巍向前一小段之后,虽然它摇晃得厉害,虽然方向盘手感点缥缈,但至少较长悬架行程使整个过程中没有出现交叉轴的情况,我发觉自己还是能勉强控制住车辆,这让我觉得比较可靠。S 6AT表现也很好。


拓陆者E5的接近角近27°,离去角23°和轻踩油门后输出的强劲动力,使它在攀爬大驼峰时也毫无畏惧。在车内时这样的坡度给我的是我全盲视角,还挺刺激。

两款车的最小离地间隙都超过了200mm,在涉水的时候也顺利通过,不过作为自家使用建议还是低速通过涉水路段比较合适,水位太高还是不要进行尝试了。

在中国,城乡结合地区占了绝大部分区域,而皮卡这种性价比高、既可运输载货又可乘坐的车型就非常这类居民,但很多人因为皮卡不能进城而放弃了这个选择。随着我们国家对皮卡越来越包容的政策,很多地区皮卡已经可以进城了,以后也会越来越多;正因为这样,很多皮卡都不仅限于装货需求,都开始朝SUV的方向努力追求乘坐舒适度了,所以如果有这个需求,购入一款皮卡也是挺不错的选择。

评论(0)
上一篇 咱老百姓的“大旗舰SUV” 12.79万起的捷途X90 PRO真香!
下一篇 五菱红1号电池 最高续航300km 五菱扬光能否成为创富优选

春天来了越野不? 最新款拓陆者E5/S6AT越野试驾

一猫汽车网 2018-04-13 18:33:3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