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

2018-04-13 15:23:35 爱卡汽车网

  人生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应该有诗和远方的田野,但如果你想去到远方的田野,要从一辆合适的座驾开始。随着皮卡解禁的风声越来越盛,似乎在我们前往田园生活的道路上,又多了一个新的选择,而我们本次试驾的福田拓路者E5和S-6AT,作为在中国皮卡领域奋斗多年的车型,到底会有着怎样的表现呢?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

  我们本次共试驾了两款车型,其中一款为换代后的拓路者全新E5,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内饰与老款基本相同,售价区间在8.88-12.73万元,另外一款车型为拓路者S-6AT,新车外观依旧维持了老款车的造型设计,而内饰则采用了全新设计,另一个亮点在于首次搭载的来自采埃孚的6AT自动变速箱,售价区间为14.08-18.38万元。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我们本次试驾的车型之一是拓路者全新E5 2.8T柴油手动四驱精英型,售价12.73万元,换代后的E5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线条更加流畅、硬朗。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作为换代车型,全新E5的前脸发生了较大的变化,所有的细节都变得更加立体,倒梯形的中网面积加大,下方的进气格栅面积减小且与两侧雾灯区相连。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倒梯形中网四周采用黑色饰板,内部则是三条宽窄不同的横向镀铬装饰,造型立体,内部细节十分丰富。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浮雕式设计的大灯造型相比老款更加立体,线条也变得更加硬朗。全系标配LED日间行车灯,远近光则依旧采用卤素光源,近光灯带有透镜。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车侧的整体线条与老款较为相似,货厢的后部增加了两个锚点,上下两条笔直的腰线一直延伸到货厢上,增加了车侧的力量感。

  为了满足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拓路者全新E5共提供了标准版和加长版两种车型,车身尺寸分别为5310×1880×1860mm、5603×1880×1860mm,轴距分别为3105、3398mm,不过本次上市的车型均为标准轴距版车型。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拓路者全新E5采用了黑色的轮眉设计,并且在车厢底部增加了黑色的踏板,使得车身看上去更加硬朗,更显档次。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车尾造型与老款同样有着一定的差距,更加复杂的线条勾勒出了更加立体的造型,牌照也由保险杠的下方改为上方。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尾灯的造型基本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只是内部略有变化,依旧采用卤素光源。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五辐轮圈的造型力量感十足,轮胎则采用了玲珑的CROSSWIND系列,尺寸为245 70 R16。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另外一辆试驾车是拓路者S 2.8T柴油自动(6AT)四驱至尊版,售价18.38万元,新车的外观与老款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在细节上做出了一定的调整。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新车的前后轮眉虽然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设计,但突出的包围依然将力量感凸显出来,另外,车厢底部同样添加了踏板,尾部设计也与E5相同。

  两款车型中的拓路者全新E5虽然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但基本维持了老款车型的内饰设计,只是针对方向盘和挡杆的造型进行了细微的调整,另外相较于老款车型,配置也所增加。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内饰方面,拓路者全新E5基本维持了老款车型对称式的内饰设计,只是针对方向盘和挡杆的造型进行了细微的调整,方向盘上取消了银色装饰改用黑色饰板,看起来更加低调,更有质感。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

  而拓路者S则采用了全新的内饰造型,依旧是对称式设计,但中控台造型以及按键的布局全部发生了改变,中控彩色液晶触控屏的尺寸也进一步加大,并且使用了全新的方向盘以及仪表盘样式,新造型看上去更加年轻。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拓路者S则采用了全新的内饰造型,依旧是对称式设计,但中控台造型以及按键的布局全部发生了改变,整体造型更加年轻。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全新的造型,方正的设计显得孔武有力,另外,S系列全系标配了真皮方向盘,方向盘支持上下两向调节。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全新的仪表盘采用了双圆形炮筒式设计,简单、易读,由于是柴油车型,所以从4000rpm开始进入红区。中央黑白行车电脑显示内容比较丰富。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中控液晶屏采用了内嵌式设计,周围的仿碳纤维装饰倒是很吸引眼球。液晶屏的显示界面经过重新设计,样式简单、直接。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中控显示屏的分辨率并不高,但在同级别也已经属于优秀水平,触摸的反馈比较灵敏,不存在卡顿现象。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中控娱乐系统支持读取USB、SD卡和AUX,另外,用户在购买之后也可以激活导航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这套系统目前只支持Android系统的映射。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试驾车型全部配有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功能,这对于车身如此大的皮卡来说还是比较重要的。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试驾车型配备了单区自动空调,旋钮和按键的质感也都比较不错。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后排并没有单独的出风口,只有两个杯架。

  由于拓路者E5的内饰造型与老款基本保持一致,所以本文只针对拓路者S的内部空间进行介绍。拓路者S 2.8T柴油自动(6AT)四驱至尊版配备了真皮座椅,主驾驶支持6向手动调节,副驾驶只支持4向手动调节。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拓路者S 2.8T柴油自动(6AT)四驱至尊版配备了真皮座椅,填充物质地比较柔软,座椅的支撑性不错,但包裹性还有一定提升空间。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体验者身高175cm,将座椅调至最低,保证合理坐姿,头部空间为一拳四指。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后排同样采用了真皮座椅,靠背角度较直且不能调节,后排中间也没有安装头枕。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由于后排与货厢之间并不连通,所以靠背放倒并无用处,拓路者选择了坐垫翻折来提升后排的储物能力。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相同体验者来到后排,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此时头部空间为一拳两指,腿部空间为一拳一指。

  拓路者S的储物空间表现中规中矩,该有的储物空间全都具备,驾驶位附近也有一些灵活的储物空间放置手机、钱包等物品。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

  由于拓路者E5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所以在货厢空间以及车辆使用便利性方面,我们选择E5进行展示,但其实拓路者全新E5与拓路者S的踏板高度以及货厢表现完全一致。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本次上市的两款新车全部在车厢底部增加了踏板,踏板距地面高度35cm,上下车很方便,并且踏板位置比较靠里,不容易蹭脏裤子。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货厢后部的踏板高度为55cm,货厢栏板高度为130cm。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放下货厢栏板后,地板距地面的高度为82cm,个人感觉有些偏高,搬运货物时会有一点吃力。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货厢前后左右四角以及外侧都设计有锚点,方便固定货物,行李架的宽度约为五指,表现比较优秀。

福田汽车2018款拓陆者本次上市的车型全部为标准轴距车型,使用了标准尺寸的货厢,长宽高分别为1520mm/2580mm/440mm,表面全部喷涂了防刮漆。

  本次共试驾了两款车型,其中拓路者全新E5搭载了与老款相同的4J28TC4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116Ps)/3600rpm,最大扭矩280Nm/1600-240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

  而拓路者S搭载的则是康明斯原装ISF2.8s5174p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177Ps)/3400rpm,最大扭矩365Nm/1600-3400rpm,该发动机最大功率更大,最大功率的转速也有一定的提前,同样,峰值扭矩也进一步加大,所处转速区间也更加宽泛,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采埃孚的6AT变速箱,该套动力总成首次出现在福田皮卡的量产车型中。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

  虽然拓路者E5和拓路者S搭载了完全不同的发动机,但两款车型却是基于相同的底盘打造而成,采用了相同的底盘结构,均为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钢板弹簧式非独立悬挂,所以在实际驾驶过程中,除了动力部分有一定区别外,在其他方面,两车的表现基本相同。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

  由于活动时间安排较为紧张,本人只能在很短的时间里对两辆车进行公路驾驶体验,那么首先,我们先聊聊康明斯发动机配采埃孚变速箱这套全新的动力总成。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首先,发动机动力表现出色,柴油发动机低扭强劲的先天优势让它在起步和加速超车时的表现相当轻快。油门的调校线性且比较灵敏,与我印象中的皮卡车型有一定差距,更适合普通公路驾驶。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采埃孚的6AT变速箱将动力梳理的相当平顺,换挡时没有明显的顿挫感。另外,变速箱的换挡逻辑清晰、合理,换挡动作也比较迅速。在短暂的驾驶过程中给我留下了相当不错的印象。

  因为驾驶的时间过于短暂,所以个人发现的两款车型在公路驾驶时的差距仅限于此,车型的其他表现我会在下文与E5的驾驶感受一起描述。

  虽然从动力参数来看,拓路者全新E5比拓路者S要低一些,但是柴油发动机强劲的低扭表现缩短了两者在日常驾驶中的差距,个人猜测在车速较高时,两者之间会有比较明显的区别。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虽然动力参数较差,但得益于柴油发动机强劲的低扭表现,在实际中低速驾驶中,两者的差距并不明显,不过,E5油门踏板的反应明显慢一些。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5速手动变速箱挡位清晰,换挡行程适中,另外,优秀的低扭表现让拓路者E5的起步并不需要油离配合,这对新手而言绝对是一大福音。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方向盘偏沉且存在一定的虚位,指向也并不明确,这样虽然牺牲了公路驾驶的操控性,但却有效减少了非铺装路面行驶时方向盘的多余路感。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车辆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底盘和轮胎能将路面细碎的颠簸过滤的比较彻底,但悬挂对车身弹跳的抑制并不是十分出色。

福田汽车2018款拓陆者NVH方面,柴油发动机所带来的震动在车厢内会有较为明显的感觉。而噪音方面,对于一辆皮卡来说表现还算比较优秀,但如果以家用车标准衡量,就有一定提升空间了。

  在本次的试驾活动中,我们只能对车辆的公路行驶表现进行简单的体验,对于车辆在高速行驶时的表现以及动力匹配的成熟度和悬挂的具体表现都没办法进行全面深入的了解,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借到本地测试车为大家带来详细的试驾。

  在本次试驾活动中,我们还前往顺义越野体验中心对福田拓路者全新E5和拓路者S-6AT的越野能力进行了一次简单的体验。在这次体验中,我们并未用上低速四驱模式,全程以高速四驱模式通过,整个体验环节对拓路者而言不存在太多难度。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我们试驾的两款车都是四驱车型,采用电控分时四驱系统,具有2H(高速后驱)、4H(高速四驱)以及4L(低速四驱)三种驱动形式,四驱系统来自博格华纳。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在非铺装路面行驶,尤其是这样的石子路行驶时,方向盘会被动的出现大幅度转动。另外,剧烈的身体摇晃还可能误踩到油门踏板,所以此时E5慵懒的油门调校能有效减少误踩带来的车辆蹿动。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来自路面的震动更多的被大梁吸收,而不会传递到车内,另外轮胎也能对路面的冲击起到一定的缓冲作用,不过车内依然能感受到明显的跳动,尤其是后排乘客。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拓路者的悬挂行程较长,所以在我们所体验的“炮弹坑”中并没出现交叉轴的情况。只要记住四字真言“慢进快出”,在进入每个项目前调整好车身姿态,控制好速度,即可轻松通过。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即便你在进入项目时减速至停车也无所谓,强大的低扭让拓路者即便在驼峰路上坡起也易如反掌。

享受田园生活 试驾福田拓路者E5/S-6AT车辆的接近角为27°,离去角为23°,应付这样的驼峰路并不存在难度。

编辑点评:

  拓路者全新E5的外观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线条更加流畅,整体风格更加硬朗,内饰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但配置却有明显的提升。而拓路者S-6AT外观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内饰则变得更加时尚,并且采用了全新的动力总成。两辆车在公路驾驶时的表现都比较优秀,尤其是匹配6AT变速箱后的拓路者S-6AT。另外,两辆车在越野试驾过程中的表现都能够令人满意,底盘能够有效化解冲击力,发动机优秀的低扭让车辆有着相当从容的表现。虽然在舒适性上依然有着一定的提升空间,但作为工具类皮卡,它的表现已经足够令人满意。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0) 哪吒U披上科技外衣
下一篇 玩转科技 林肯冒险家与奥迪Q3谁更懂年轻人?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