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你有ACC我有IACC,长安CS55抢先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

一猫汽车网 2018-03-27 07:26:20

如今的时代,手机是智能的,家电是联网的,汽车自然也不会落后,无人驾驶技术早早就制定了各种级别划分。但无人驾驶还处于测试阶段,实际上路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而多年隔岸观火的自主品牌与世界先进技术企业合作之后,对于自动驾驶领域也是跃跃欲试。

长安率先作出表率,将Level 2级自动驾驶技术搭载到现有车型上,集合家族亮点的CS55成为首个吃螃蟹的。长安汽车不仅在2016年完成了2000km无人驾驶测试,使用全新IACC技术的CS55车型又将实现量产,先下手为强,成为国内首款自动驾驶量产车型。

IACC和ACC一样吗,仅仅是一个字母的差距?

ACC中文名称为自适应巡航,系统包括雷达传感器、数字信号处理器和控制模块。根据设定车速,利用低功率雷达或红外线光束,确认前车的距离和位置,通过加、减速自动控制与前车的安全距离。特别适用于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在条件允许情况下,让长途驾驶更轻松惬意。


IACC是智能化的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通俗点说就是一专多能。除了常规的自适应巡航外,还增加了单车道自动辅助驾驶、自动减速过弯、交通拥堵辅助驾驶、智能限速辅助、车道保持辅助和场景重构,六大技术功能加持。辅助驾驶功能,不再是盯着前车,踩踩油门、刹车那么简单了,反应更快系统更智能,也可以处理更复杂的路面情况。

了解了原理和定义,如何在CS55上启动IACC功能?

启动只用按下多功能方向盘左侧的按键即可?当然没有这么随意,当CS55驶入公路,启动功能需要在一定环境限制下,车道线清晰、天气状况良好等条件允许。系统确认好之后,全液晶仪表中央偏下位置,出现白色方向盘图标,表明当前环境可以启动IACC功能。此刻按下功能键,仪表盘上的方向盘和车道模拟标识变成蓝色,表明IACC功能已经全面开启。此外,通过语音指令也可以在条件允许下,完成相同功能的启动。

究竟是哪些技术配置,把CS55武装到极致?

多功能摄像头在前挡风玻璃下,现款装备只能完成车道识别能力。升级IACC后,利用博士(Bosch)第二代多功能摄像头MPC2 Plus,仅使用一个传感器即可将一系列驾驶员辅助功能集成到车辆中,从而能够有效并高效地识别行人、车辆和路旁的限速标识。

MPC2分辨率为1280 x 960像素的高动态彩色 CMOS(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提高分辨率后,探测距离现已超过120米。彩色成像器使MPC2能够对蓝色和红色信息进行评估,改善了系统识别和区分彩色标志线及特殊道路标志的能力。

毫米波雷达位于前保险杠中网位置,现款车型早已装备,可见长安CS55在安全配置上用的都是真材实料。升级后的车型,采用博士(Bosch)中距离毫米波雷达MRRevo14,还可以侦测前车的速度和距离,提供更为完善的路况信息。

全液晶仪表显示更加清晰,支持场景重构功能,将前方车道和两侧车道的车辆信息反馈到屏幕中,行人、轿车或大车都可以进行区分显示。在跟车中可以显示前方车辆速度和两车间距离,用精确的数字带给你更全面的驾驶信息。

听说还可以实现“自动驾驶”真的假的?

Level 2级别的自动驾驶,还是以驾驶员为主,所以方向盘不能长时间解放手脚。在自适应巡航系统基础上,拓展出了Stop&Go功能,在城市拥堵的上下班高峰,可以完成轻松跟车。车辆自动减速到停止的全过程,不需要人为介入,停车3秒之内可以继续完成自动起步跟随前车,刹车力度柔和平稳驾驶。


在弯道中,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通过道路两侧的车道线识别,修正方向盘实现弯道中的自动转向。通过逻辑计算,在入弯前自行判断入弯速度是否符合,如果速度过快,会主动减速。

在高速巡航时,如果摄像头识别出车道外侧的限速标识,如果当前车速大于限速,系统会自动将巡航速度重新设定,时刻保证你的驾照分数和钱包不会收到威胁。

听说IACC功能也有小脾气?

作为Level 2级别的自动驾驶,它还是不能完全代替你。所以当开启IACC功能后,你的双手最好轻扶在方向盘上。否则,你不听话,它也会生气。在液晶仪表提示一次无果的情况下,系统就不能再次启动IACC功能,需要停车熄火,再次启动才能恢复,这样的设定还挺有“脾气”。

长安自动驾驶方面又给自主品牌做了表率,一味堆砌成熟配置只是一时之计,CS55搭载IACC或许能带给大家更多启发。ACC在紧凑级SUV市场司空见惯,新IACC技术让高速公路驾驶更加轻松,让长途驾驶多了更多保障,但是自己还得时刻关注前方路况,毕竟它只是辅助驾驶系统。

评论(0)
上一篇 奇瑞小蚂蚁青春版&QQ冰淇淋青春版“菁”彩上新!
下一篇 带你见识“技术的魅力” 聊聊一路向上的星途星纪元 ET

你有ACC我有IACC,长安CS55抢先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

一猫汽车网 2018-03-27 07:26:2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