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瑞典汽车品牌和历史故事

一猫汽车网 2018-03-16 18:26:58 图片作者:张学军

瑞典汽车品牌和历史故事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骄傲的经济特长,但有一个人口稀少的北欧国家,虽然有着一堆强悍霸气的企业,却仅仅以这样的形象为人所向往,这个国家就是瑞典。

瑞典世界上最懂车的国家之一,这个国家产生过一些世界知名的汽车品牌,一猫君就整理了瑞典汽车品牌的故事和历史。

沃尔沃(Volvo)//brand.emao.com/94/

沃尔沃(Volvo),瑞典著名汽车品牌,曾译为富豪。该品牌于1927年在瑞典哥德堡创建,创始人是古斯塔夫·拉尔森和阿瑟·格布尔森。沃尔沃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商业运输及建筑设备制造商,主要提供卡车、客车、建筑设备、船舶和工业应用驱动系统以及航空发动机元器件;以及金融和售后服务的全套解决方案。


2010年3月28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吉利集团)在瑞典哥德堡与福特汽车签署最终股权收购协议,获得沃尔沃轿车公司100%的股权以及包括知识产权的相关资产,涉及金额18亿美元,已在2010年第三季度完成交割。将其总部设在上海,并且分别在成都((VCCD)和大庆(VCDQ)两地新建工厂。

萨博(SAAB)//brand.emao.com/119/

萨博公司由斯堪尼亚汽车公司和瑞典飞机有限公司合并,原飞机公司瑞典文缩写为SAAB,后即作为公司轿车的标志。瑞典萨博(SAAB)汽车公司脱胎于飞机制造企业,并于1947年推出了首部具有领先科技水平的SAAB92型轿车。2011年12月,萨博正式向瑞典法院递交破产申请。经过一番波折现被瑞典国家电动车公司(简称“NEVS”)收购。有消息称2013年12月2日起在萨博9-3车型将在瑞典特罗尔海坦组装厂复产并将率先在中国和欧洲市场销售。

对那些有一定社会地位,具备现代的思想观念和独特个性的人来说,萨博是他们独立而敏锐思想的外延:不断进取、动感十足、审慎特里。

斯堪尼亚

斯堪尼亚(SCANIA)是瑞典的货车及巴士制造厂商之一,于1891年在瑞典南部的马尔默成立。斯堪尼亚产品销往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领先的重型卡车和巴士制造商之一,并凭借技术领先的模块化系统成为了商用汽车行业盈利能力最强的公司。

科尼赛克//brand.emao.com/53/

Koenigsegg(科尼塞克)是一家来自瑞典的超级跑车制造商,1994年由Christian von Koenigsegg创立,致力于生产出世界级的跑车。

Koenigsegg一词为“刀锋”的意思,作为略带瑞典皇家色彩的跑车,其标志同瑞典皇家空军相同,主图案为一幽灵造型,因此也有很多车友称它为“幽灵”跑车。作为一家世界级的超级跑车公司,Koenigsegg在中国的第一次亮相是在2005年的上海车展上,当时Koenigsegg公司的工作人员透露,他们将尽快进入中国市场。而2012年,这款猛兽正式进驻。


全世界的汽车行业都应该感谢瑞典人,因为这个人口稀少的国家贡献了 3 个令人望而生畏的大型汽车品牌——萨博、斯堪尼亚、沃尔沃。瑞典的萨博可能是由 Jeremy Clarkson, Richard Hammond, James May 主持的 TopGear 中最受赞誉的汽车品牌。萨博汽车公司破产时,他们甚至制作了一个专题,细数萨博历史上的经典车型


意大利汽车品牌大全//news.emao.com/news/201803/27606.html

英国汽车品牌故事//news.emao.com/news/201803/27611.html

法国汽车品牌有哪些//news.emao.com/news/201803/27614.html

世界十大名车品牌盘点//news.emao.com/news/201803/27587.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瑞典汽车品牌和历史故事

一猫汽车网 2018-03-16 18:26:5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