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价格低口碑高 四款热门紧凑车型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18-03-12 00:13:27

好不容易买辆车,大家自然不希望自己的车子三天两头就出问题。纵观国内市场,紧凑级别的家轿当中,兼顾颜值,空间,配置这些方面的车型其实已经不胜其数,对于消费者来说或者很容易就陷入“选择困难症”当中。依猫哥说,老老实实选择一些口碑好的车型才是一个比较稳妥的选择。

此次为大家挑选的四款市场上热门的紧凑型家用轿车,无论品牌背景还是车型品质,都已经在市场里累积到相当高的人气,下面我们逐一来看看。

吉利帝豪GL 

官方指导价:7.88-11.58万

从过去的模仿、依赖合资到现在的创新,自主研发。我们能够看到不少自主品牌的体系以及技术都在不断趋向成熟。而吉利,可谓是这批自主品牌当中,最为突出的一员。2017年,上市一年多的帝豪GL就凭借不错的产品力,累计销量超过12万辆,成为了销量最好的自主A+级轿车。本来就已经卖的很好了,但是帝豪GL继续发力,不到一年半就推出改款,再次把自身的的竞争力提升了一个档次。

吉利在原来已经很成功的外观上,让帝豪GL变得更加符合年轻人口味。最能吸引注意力的是前护杠的改动,以梯形造型取代了老款的横通式设计。两道八字形的LED灯带凸显出轮廓特征,让两则雾灯显得更有立体感。在中网部分也采用了镀铬饰条将涟漪格栅的造型进一步强化,观感上与大哥博瑞也更为统一了。另外,在灯组部分也新增了LED大灯,点亮后让前脸的档次感有所提升。

相比起前脸运动化的改造不同,新帝豪的尾部变得比较简洁大方。在牌照位置取消了原来的梯形凹陷造型,换上了一条简单的镀铬条作装饰,再加上四边形的两个装饰性质的排气孔搭配,观感上显得更为工整。

毕竟只是小改款车型,侧面的造型变化并没有太过跳跃。在线条上已经很对味了,双腰线的运用让流畅大方的感觉呈现得很到位。17寸轮毂的造型经过重新设计,饱满感十足。尺寸方面,新帝豪GL的长宽高为:4725/1802/1478mm,轴距为2700mm,值得一提,新款的帝豪GL轴距还比之前增加了100mm,整体感觉也变得更为大气。

相较于2017款,2018款帝豪GL内饰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变得更为简洁,对一些物理按键进行了简化,但依然保留了国人所热爱的古典元素。当然高级感也还是有的,比如中控面板采用了大面积的金属拉丝面板,在观感上给人一种扎实的感觉。

配置依旧是帝豪GL身上最显诚意的地方,除了入门手动版本之外,全系标配ESP,电动天窗,LED大灯,后视镜折叠/加热,无钥匙启动以及行车记录仪等等,顶配车型还有ACC自适应巡航以及自动刹车等自主紧凑型轿车少有的配置,实用性更加突出。

动力方面,新帝豪GL除沿用现有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外,还将原有的1.3T发动机替换成了新的1.4T发动机,新的1.4T发动机采用了全铝质缸体,而且换上了重量更轻的涡轮增压器,以及VVT可变正时调节机构,最大功率98kW(133PS),最大扭矩215N·m。传动部分,两款发动机均可匹配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器变速箱

帝豪GL作为一款紧凑型自主家轿,从未忘记自己的使命,它还是一款需要让大部分国人感到称心满意的轿车。高性价比也让它成功跻身于热门紧凑级家轿的队列当中。与2017款相比,它本质没有太大改变,只不过将缺点抹掉,把优点进一步发扬罢了。

日产轩逸

指导价:9.98-15.90万元

帝豪GL上市一年半就改款相比,轩逸改款的时间相对就要久一点了。上次改款的时间是2016年的3月份,不过那次改款之后的轩逸也可以说是跨进了全新的时代。

新款轩逸的外观内饰相比起经典款提升也是相当的明显,前脸采用了日产家族化的V-motion设计语言,大大的镀铬V字让整个车看起来更加精神、时尚。整个中控也经过了全新的设计,相比起经典款提升非常大,饰板、按钮看起来精致非常多,出风口重新设计并摆放了新的位置,按钮的布局也重新设计,尺寸比以前大了,而且布局更加清晰,看起来不再油腻。

撇除了经典版和最低配,全部都加上了车身稳定系统。而且在中高配的车型上加上了不少的安全配置,例如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多功能方向盘也有了。

更重要的一点是新款的轩逸更加舒适,以豪华版来算,过去的座椅是仿皮,改款之后用上真皮。要知道,买日产的车,真皮沙发真的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选项。首先轩逸的车子倾向舒适,悬挂滤震比较舒适,如果再加上真皮沙发,相当于又多了一层的过滤。

动力方面,轩逸主打的还是1.6L排量车型,最大马力126Ps(93kW),最大扭矩154N·m,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以及CVT变速箱。1.8L排量车型只有两款,和雷凌一样都是吉祥物一样的存在,最大马力139Ps,最大扭矩174N·m,匹配CVT变速箱。

外地专车是不是用轩逸猫哥就不知道了,反正在广州打开手机叫到的专车大部分都是日产的轩逸,虽然这款车的动力并不算十分充沛,但是坐起来是真的舒服。功能上虽然会比前面的帝豪GL斋,但是靠后期的市场优惠补回来后,也还是值得大家去留意一下的。 

大众朗逸


官方指导价:10.99-15.99万元

大众朗逸可以说是这个级别里面的“元老”级车型了,在销量榜上面也长期稳居紧凑型合资车销量第一的位置。鉴于国人对于大众品牌有独特的“情怀”,相信想买车的朋友对朗逸已经多少有点研究。

大众在中国摸爬滚打已经超过30年,深谙中国消费者对于“低价买豪车”的消费观念。在猫哥看来,全新朗逸是这几次改款中,改的最为成熟也是最为成功的一代车型,整体的风格都向大哥“帕萨特”靠拢。大众其实还是很鸡贼的,深谙中国市场,让消费者花10多万买一款像20万的车,肯定拍手叫好。

尺寸方面,朗逸的长宽高分别为4605*1765*1460mm,而轴距为2610mm。短轴距虽然在同级别车中并不占优势,但是这并不妨碍朗逸成为销量前列的合资紧凑型家用车。而较短的轴距虽然让朗逸牺牲了小部分的舒适性,但换来了较好的机动性。

内饰或许不是朗逸关注的重点,也并非大众一贯的卖点噱头。不过因为大众的一致性,让车主在不管是哪款车型上都可以很快的适应,其做工和用料相比同档次的品牌也是有优势的,起码第一感觉不错。

很多人会觉得大众对于配置会抱以嗤之以鼻的态度,但在朗逸身上猫哥反而要给它贴上“厚道”的标签。拿朗逸1.6L自动舒适版和卡罗拉1.2CVT真皮版来进行对比,朗逸就多了胎压监测、前驻车雷达、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等,另外朗逸全系标配ESP,综合看来说它比较“厚道”也不过分吧?

虽然2017款的朗逸有1.2T、1.4T高低功率版和1.6L四款发动机可选择。但猫哥推荐大家选择1.4T的高功率版本,其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完全能满足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上的驾驶,加速超车都比较轻松,7速双离合变速箱进化到第三代,表现更成熟。

朗逸的1.4T发动机与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匹配组合提供了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再加上朗逸本身相对舒适的驾乘空间,小帕萨特的造型,相信销量还会持续飙升,目前市场也有着不错的优惠幅度,不妨可以考虑一下。

福特福睿斯

官方指导价:9.68-12.23万元

福克斯相比,福睿斯才是长安福特真正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一款车型。为何这样子说?福克斯有着运动的外观和同级别中更为突出的操控性能,但是空间和舒适性的表现更差,而福睿斯的出现,刚好弥补了这一环的缺失,所以福睿斯也一跃成为了福特目前在华最卖座的车型。

蒙迪欧金牛座一样,福特福睿斯保持了统一的家族语言,马丁式前脸带来的视觉冲击十分到位,这种设计的价值体验在于营造出一种独特的高级感。当然,相比起福克斯那个夸张的大嘴,福睿斯会显得更为精致一些。

与运动的外观相比,福睿斯的内饰就显得沉稳许多了。整体的感觉简洁明快,这种温馨风格对于家庭来说比运动感重要多了。没有棱角突出的立体造型,线条足够干净,轮廓也非常清晰,福特终于能够收起心来,稳重一次。

2017款新福睿斯新增的多媒体显示屏将支持导航、音响控制、蓝牙以及倒车影像等功能。另外,对于注重安全的家庭来说,ISOFIX儿童安全座椅锁也是至关重要的配置之一,孩子的安全也要有格外的保障。

动力方面,福睿斯采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13PS,最大扭矩142N·m,输出参数方面甚至已经优于部分1.6L发动机,再加上主流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让它整套动力系统在同价位车型中毫不逊色于任何对手,特别是百公里综合油耗6.8L的表现让它有了家用车之实,其带有S挡和手动模式,也能满足你偶尔迸发的驾驶激情。

福睿斯是一款非常聪明的车型,它不仅避开了大哥福克斯的锋芒,还把优点发扬光大。配置和人性化设计方面,都别出心裁。最主要的是价格便宜,优惠之后的终端售价为7.48-10.73万元,顶配的幸福版1.5L自动时尚型也下探到了10万元左右的区间,对于想用10万买合资车的朋友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价格低口碑高 四款热门紧凑车型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18-03-12 00:13:2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