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试驾瑞风S7运动版 为新时代美好生活打call

2018-03-26 14:05:32 凤凰汽车

导读:试驾瑞风S7运动版,为新时代美好生活打call。

随着国家发展新时代的开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成为大势所趋,如何为消费者不断提高的用车需求制造惊喜成为了如今车企首要攻克的难题。去年11月,江淮乘用车正式推出瑞风S7运动版系列,售价9.98万-16.58万,新系列产品在沿袭瑞风S7大空间、强动力、高配置等优质内核的同时,在产品造型、轮辋设计以及底盘调校上进一步优化,为向往个性化、运动型产品的消费者丰富了S7的产品选择。

瑞风S7运动版 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5T 手动精英型 9.98
1.5T 手动都市型 10.28
1.5T 手动舒适型 11.08
1.5T 手动豪华型 12.28
1.5T DCT都市型 11.48
1.5T DCT舒适型 12.28
1.5T DCT豪华型 13.48
1.5T DCT豪华智能型 14.78
1.5T DCT旗舰型 16.58
制表:凤凰网汽车

日前,借助参加江淮汽车在2018海南车展举行发布会的契机,我们对瑞风S7运动版有了一次试驾体验。由于本次试驾活动路程比较长(文昌-三亚/280公里)、时间也比较紧迫,我们没有对新车的静态表现进行详细体验,所以今天的文章我将主要与大家分享瑞风S7运动版的动力表现以及乘坐体验。

瑞风S7运动版所搭载的这套“1.5T+6DCT”,看似平常实际却大有文章。首先,这台江淮汽车自主研发的1.5T发动机在开发过程进行了大量技术创新,申报专利100多项,已授权专利近60项。在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这台发动机将“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收入囊中。此外在变速箱领域,江淮汽车申请的技术专利高达364件。江淮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6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传动效率可达94%,是国家“863”项目中仅有的两个DCT项目之一。

驾驶方面,得益于这台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宽泛的扭矩输出平台,使得新车从加速初段就有着十分积极的表现且并不突兀。随着加速过程的深入,涡轮的介入带来轻快的提速感受。而在急加速时,油门和发动机的响应都十分迅速,随之而来的推背感也比较明显,足以应付一般的超车需求。

中高速行驶状态下,稍稍深踩油门,发动机表现出的涡轮特性依然明显,加速时突然的前冲力十分过瘾,但是也会稍稍影响舒适性体验。而在快速超车变线时,新车尾部的循迹性表现很好,不会有任何拖沓,稳定的姿态很自然的给驾驶者带来安全感。

由于变速器使用的是双离合变速器,在低速拥堵的情况下,还是会有一定的闯动,但是在中高速时并不存在这样的情况。在100公里/时巡航的时侯,发动机的转速控制在2500rpm之下。当然,如果你有更激烈的驾驶要求,变速器机智的换挡表现可以将发动机的动力很好的发挥出来,它会首先将转速拉高从声音上体现出车辆加速的状态,随后迅速降挡并完成与动力的结合,以带来畅快的加速体验。

打开运动模式状态,与其说油门的响应灵敏了,倒不如说这是延迟换挡时机拉高了发动机转速。在普通模式下,发动机的转速几乎在2000rpm左右就会完成换挡,但是在运动模式下,这一转速值被明显提升,此时整个车辆无论是动力的响应还是底盘操控都给人十分愉悦的感觉。

新车的方向盘尺寸适中,握感扎实,低速行驶时,转向力度轻盈,指向清晰。而当高速行驶状态下,可以明显感受到方向盘力度加重,这对于车辆的稳定性会起到相当关键的作用,同时也为驾驶者带来了一种踏实的感觉。

瑞风S7运动版给我另一个比较深刻的感受是底盘拥有十分不错的行驶质感,能够把大部分路面的信息传递进驾驶室同时过滤掉一部分干扰的信息,而且整个虑震的过程十分干脆,不会有多余的动作。同时我能清楚的感受到新车对底盘运动化调校的努力,底盘对于路感的传递创造出了比较明显的动感氛围。

静态浅析

拥有优质口碑的基础上,在瑞风S7上市后,江淮深度把握用户新审美风向,快速推出瑞风S7运动版以满足消费者的多元用车需求。

瑞风S7运动版前脸增加镀铬装饰,视觉效果更加协调。前雾灯采用横平化设计,拉宽横向视觉,体现细节之美。而全新的轮毂造型,配合红色罩面后尾灯,整体造型更加立体动感。此外,瑞风S7运动版配备了LED大灯,更有科技风范。

内饰方面,瑞风S7运动版仪表台面板采用了搪塑工艺,手感十分舒适。内饰在局部区域采用了仿碳纤维的饰板,而在四个车门内扶手上,都采用了真皮包覆及红色缝线,彰显大气。两侧案件功能丰富,布局合理。

随着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增长,工作之余全家外出旅行享受休闲时光已经成了当代人主流的生活方式。加上二孩政策全面开放,多人口家庭逐渐增多,大空间成为提高生活品质的刚性需求。瑞风S7运动版系列沿袭瑞风S7同级领先的4790/1900/1760毫米车身三围,配合2750毫米的轴距,从实际体验来看新车空间表现达到中型SUV水准。

总结:随着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SUV市场竞争越发激烈,而激烈竞争的背后实质上是消费者需求的进一步深化。江淮能够倾听新时代消费者需求,应时推出瑞风S7运动版,不仅践行了敬客经营的理念,也展现了江淮高效的创新执行力。毫无疑问,运动版车型的推出不仅使得瑞风S7产品系谱得到进一步完善升级,同时更为江淮在消费升级型市场竞争增加了砝码。




编辑推荐阅读:

幸福感满满的家用MPV 试驾江淮瑞风R3

危险区域中的试水 爱卡试驾上汽荣威RX8

精致又实用 静态体验宝骏360 6座版

从硬汉到中庸 奇骏这是成熟的表现吗?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7) 丰田威兰达双擎
下一篇 靠智能圈粉? 阿尔法S HI版亮相大湾区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