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盘点2017最热卖新能源车 北汽EC最热/微型车受欢迎

一猫汽车网 2018-02-12 07:07:00

近几年,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势头在全球范围内均十分迅猛,而中国汽车市场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之一,由于受到限购和补贴等因素的影响,显得尤为突出。在2017年,新能源车在中国市场共销售了448820台(纯电动),其中微型车格外受到欢迎。

2017年纯电动乘用车累计销量前十名车型
排名车型2017年累计
1北汽新能源EC系列78079
2知豆D242342
3奇瑞eQ系列25784
4江淮iEV6系列24210
5比亚迪e523601


从以上表格可以看出,在2017年度,北汽EC系列取得了新能源车的销量冠军,共销售了78079台,成为最大赢家,远远领先于其它品牌车型。而在这个榜单中,微型车最受关注,包括了知豆D2奇瑞eQ以及江淮iEV6E三款车型。由此也可以看出,在消费者心中,新能源车与传统燃油车之间还是有本质上区别的,消费者更愿意将新能源车视为城市通勤代步使用的交通工具,而不是可以出远门郊游的“正常”车辆,所以价格实惠、续航里程少的微型新能源车更受到青睐。今天,就让看看在2017年最受欢迎的5款新能源车包括了那几款?

一、北汽EC系列(2017款)

补贴前售价:15.18-16.48万元

续航里程:156km/162km

充电时间:7小时/快充36分钟,慢充8小时

北汽新能源目前在售的纯电动车型均基于同款汽油车型改造而来,而EC系列则是北汽新能源首款全面正向研发的纯电动车型。因此,其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外观造型完全颠覆了北汽新能源现有车型的设计。前大灯与大嘴式下部进气口形成了一张略显呆萌的脸,而封闭式的上部“进气格栅”以及蓝色的北汽LOGO则表明了其电动车的身份。整体来看,新车的前脸设计非常可爱。而内饰方面,EC系列的中控台造型简洁,整体以实用为主。

动力方面,EC180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41Ps、峰值扭矩140N·m的电动机,电力来自于一套容量为20.3kWh的电池组。官方数据显示,EC180车型的最大续航里程为180km,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则为156km,最高时速超过100km/h。不过,新车仅支持慢充,充电过程最长需要7小时。而EC200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49Ps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电力来自于一套容量为20.5kWh的电池组。官方数据显示,EC200车型的最大续航里程将大于200km。同时,新车具有快充和慢充两种充电方式。普通慢充7小时可将电池充满,而快充只需36分钟即可将电池电量由30%充至80%。据悉,在2018年还将推出EC280系列,这款车将基于现款EC200打造,并在外观以及配置上进行升级调整。

二、知豆D2(2017款)

补贴前售价:15.18-18-88万元

续航里程:155km

慢充6-8小时

作为上市于2015年的知豆D2系列可以取得如此高的销量足以说明这款车在消费者心中还是有比较重要的地位的。其作为一款三门微型车,这款车的车身小巧,前进气格栅下部采用了梯形进气口并辅以镀铬饰条。后保险杠两侧还带有镀铬装饰,视觉效果不错。知豆D2的尺寸为2806/1540/1555mm,可以用小巧玲珑来形容。其内饰设计比较简洁,并采用了怀挡设计。新车的中控台同样非常简洁,除了空调控制区外,带有按键的大尺寸中控台液晶屏幕可完成相关的多媒体操作。而知豆D2系列的另一款车知豆D2s则基于知豆D2设计。

动力方面,知豆D2车型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0Ps,峰值扭矩为95N·m,极速可达100km/h。电池续航方面,新车的电池组容量为18kWh,官方公布的等速续航里程为180km。知豆D2s配备了与D2车型相同的18kWh容量电池组,但其电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41Ps,峰值扭矩为95N·m。在续航和动力表现方面,官方公布的D2S车型等速续航里程为180km,同时官方0-50km/h加速时间为7秒。

三、奇瑞eQ(2017款)

补贴前售价:16.99-17.19万元

续航里程:200km

充电时间:慢充8-10小时

知豆D2相比,奇瑞eQ的上市时间更早,其于2014年就已经面向市场。奇瑞eQ电动车是基于奇瑞QQ车型打造而来,“eQ”的车型名称也被奇瑞赋予了多层含义,“Q”代表奇瑞QQ,“e”则代表electric、easy、enjoy,即“电动驾驶、简单易行、乐享生活”。在车身尺寸方面,eQ长宽高分别为3564/1620/1527mm,轴距为2340mm,与QQ完全相同。而在外观造型上,新车与汽油版基本保持一致,略有不同的是,奇瑞eQ在车头日间行车灯和车尾倒车灯、雾灯的饰条,以及轮圈配色上,提供了蓝色涂装样式可选。内饰造型上,奇瑞eQ延续了QQ的整体设计,并根据电动车特点在仪表盘设计上进行了调整,方向盘的EPS助力系统也进行了重新调校,使其转向更为灵敏,本身的电耗也更低。

动力系统方面,奇瑞eQ仍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41.8kW,峰值扭矩为150N·m。而在电池方面,新款奇瑞eQ配备的三元锂电池容量提升至23.6kWh,最大续航里程则由2015款的151km增加到200km。eQ可在家用220V电源上进行充电,8-10个小时即可充满,快充方式至80%电量需0.75小时。

四、江淮iEV6E(2017款)

补贴前售价:11.85-12.85万元

续航里程:156km/170km

充电时间:慢充9小时,快充1小时/慢充9小时

江淮iEV6E是江淮汽车推出的首款微型电动车,但是足以应付我国大多数的道路交通情况,可以满足城市中的每日通勤。从外观看去,江淮iEV6E看起来较为小巧可爱,隐藏式的B柱和C柱营造出了一种悬浮式的车顶效果。车身尺寸为:长3630mm/宽1670mm/高1475mm,轴距为2390mm。配置上,江淮iEV6E加入了PM2.5粉尘过滤系统,倒车影像等实用性配置,并且还拥有百度CarLife车联网。此外,手机APP远程互联可以让车主在车外远程开启空调、查看电池和车辆的实时状态。

动力方面,普通版本iEV6E配备一台最大功率61Ps、峰值扭矩175N·m的电动机。而在消费者最关心的充电时间方面,iEV6E可在1小时内将电池电量由0充至80%,充电效率较高,而时光版配备一台最大功率82Ps、峰值扭矩200N·m的电动机,但不具备快速充电的功能。

五、比亚迪e5(2017款)

补贴前售价:19.59-21.59万元

续航里程:305km

充电时间:快充1.2小时,慢充7小时

比亚迪e5其实就是比亚迪速锐的纯电动版车型,其前脸部分在比亚迪速锐的基础上作出了重新调整,其中新车前格栅加入蓝色装饰条,前保险杠造型也更加稳重,与比亚迪秦EV300类似,其充电接口同样位于车头LOGO后部。而内饰造型同样与速锐没有太大区别,整体配色以黑色为主,中控面板和方向盘加入了大面积银色饰板,形成层次感丰富的内饰布局。仪表盘由两侧常规炮筒式双仪表和中间彩色液晶屏组成,可显示电量、挡位、车辆状态等信息。

动力方面,2017款比亚迪e5纯电动车的动力系统搭载一台最大输出功率为160kW、最大扭矩310N·m的永磁同步电动机,最高车速为130km/h,电池容量43kWh,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为305km。另外,比亚迪旗下多款纯电动车型于2月10日正式开启预售,其中包括新款比亚迪e5、新款比亚迪秦EV以及新款比亚迪宋EV等。这三款车型均更换为三元锂动力电池组,其能量密度提升至140.97Wh/kg,从而有效提升续航里程。据悉,新款比亚迪e5的续航里程将达到480km。

编辑点评:新能源车政策推动2017年销量激增

在2017年补贴政策重新调整和双积分政策颁布之后,车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加大布局力度,加速产品投放速度,小型和紧凑型纯电动车在共享出行、分时租赁等配套产业大幅发展的大背景下,销量有了显著增长。虽然2017年初新能源汽车销量未取得预期增长,但是在新能源车补贴公告和购置税免税公告出台后,对终端销售也起到了明显的提振作用。9月底双积分政策的发布,推动了国内市场10-12月开始进入到新能源市场高速增长期。所以,在2017年全年中,新能源车的销量最终取得了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盘点2017最热卖新能源车 北汽EC最热/微型车受欢迎

一猫汽车网 2018-02-12 07:07: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