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玩车 > 正文

体验SUV车主的生活方式 与RAV4荣放探寻湘南之美

一猫汽车网 2018-02-02 07:42:32 图片作者:关崇威

SUV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购车的首选,作为一名汽车编辑,也经常遇到很多消费者提问“买什么SUV好?”。我也经常跟网友说,如果在城市中使用为何不选择轿车?现在回想起来,我确实忽略了一样东西,就是SUV车主的生活状态。为了体验SUV车主的生活方式,我决定借来一辆一汽丰田RAV4荣放(下称RAV4荣放),从广州出发经清远、韶关前往湖南郴州的东江湖,全程400+公里,非常适合小假期自驾游,来一次说走就走的自驾游。(视频请戳下方)

视频篇幅有限,下文作为视频的一些补充。为什么选择RAV4荣放?其实理由很简单,因为这款车口碑好、可靠。这款车自1994年在日本问世以来,凭借超高的制造质量,迅速受到世界各地消费者的认可,特别是北美、中国、日本这些发达的国家地区,只要做到适当保养,你根本不用担心这辆车会在重要的时候掉链子,“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就有丰田车”这个广告语让这么多人印在脑海里,RAV4荣放可谓是功不可没。

一汽丰田汽车质量的口碑不需要我多说,这是有口皆碑的事情。选择这款车的第二个原因是因为特别适合家庭使用,一汽丰田确实也有霸道等更高规格的SUV,但我认为RAV4对于这种短途的自驾游确实已经够用,无论是车内空间、舒适性再到油耗都更符合家庭使用。4百多公里下来,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7.7L。

这次我借来的是2016款 2.0L CVT两驱智尚版,为什么选择这个配置,最主要的原因是这款车有全LED大灯和带自适应远近光灯功能,我们要走的很长的一段公路晚上是完全没有灯的,有这个全LED大灯,对驾驶者的信心大增,也不用担心晃到对面来车。还有一点,RAV4荣放除了最低配之外,全系带有定速巡航,有了这个功能,400+公里的路程变得简单从容。

这次出发一共有四个人,行李除了四个人的背包、行李箱之外还有一大堆的相机、无人机等摄影器材,还有一个帐篷以及烧烤炉。没错,这次我们去郴州东江湖最主要的目的是在湖边吃烧烤喝可乐。RAV4荣放的后备箱容积非常可观,1142升的后备箱容积刚好塞满所有的行李,完全不用占用车内的乘坐空间。

RAV4荣放驾驶的关键词轻松,方向盘不算轻,不过有不错的反馈质感,挡风玻璃和后视镜的面积很大,清晰的视野对驾驶员来讲开起来很轻松。另外这款车的起步提速的时候,油门响应很快,在城市中跟车也相当舒服,此外这款车还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功能,即使是新手停车也相当简单,不存在视野盲点。

高速上,即使是开着120km/h定速巡航,风噪路噪对于车内的影响非常小,手机连上车载蓝牙播放一首歌,基本上可以把噪音忽略掉,车内交谈也完全不是问题。其实开长途,好的NVH真的非常重要,三两知己或者一家人一路上侃大山,伴随着车外的风景,时间不知不觉消逝。

高速上的5个小时,让我真正感受到SUV在中国火爆的原因,也让我深刻感受到RAV4荣放的魅力所在。在这5个小时的路途上,车内的几个人就像在一个密闭的空间中,可以说是与外界隔绝,开这个车,享受的不单单是到达目的地的快乐,更多是车上吹牛的时光。当然,你可能会说是个车也可以做到,但我想说抱歉,轿车还真没有这样的装载能力,其他的SUV也没有RAV4荣放可靠,没有RAV4荣放开起来轻松,也很少SUV有RAV4荣放的舒适性。

到东江湖之前,要走一段非常烂而且尘土飞扬的路,RAV4荣放给我很足的信心去冲击这些非铺装道路,车上的乘客也不会觉得车子很颠。而且还有一点,RAV4虽然空间大,但是开起来一点都没有那种笨重的感觉,乡道上经常会有对头车,刹车、提速、躲避一气呵成,开起来却非常灵活。

作为整段自驾游的终点,到了目的地之后,那肯定是把车停在路边,把车窗摇下来,呼吸一口东江湖的新鲜空气。同行的几个小伙伴撑起帐篷、架起烧烤炉,一边吃烧烤一边看着东江湖的美景,这可能就是RAV4荣放车主旅行的意义吧。

最后我想说的是,在还没有拥有RAV4之前,你根本没办法想到有车以后的模样。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体验SUV车主的生活方式 与RAV4荣放探寻湘南之美

一猫汽车网 2018-02-02 07:42:3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