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小鹏汽车宣布22亿B轮融资 首款车型G3年内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8-01-29 13:56:22

1月29日,小鹏汽车在香港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启动总额22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并获得阿里巴巴集团、富士康和IDG资本的联合领投支持。在B轮融资完成后,小鹏汽车从资本市场融得的资金将超过50亿元人民币。小鹏首款车型G3量产版已于今年1月初的北美CES展会上正式亮相,新车将在2018年内正式上市,并在年内实现交付。

2017年12月,小鹏汽车宣布结束A0、A1、A2三轮A+ 轮融资,其中A0轮来自阿里巴巴集团和何小鹏本人;A1轮来自纪源资本、晨兴资本、IDG资本、经纬创投、顺为资本和光控众盈资本联合投资;A2轮来自新鼎资本、昆仲资本和光速创投。2017年5月,小鹏汽车A轮获得了由神州优车公司发起成立的优车产业基金领投22亿元。

小鹏汽车的B轮融资汇集了财务资本和产业资本的全球巨头,A+轮注资的阿里巴巴集团和全球顶级投资机构IDG资本将继续在B轮联合领投,此外工业互联网先行者及全球制造业巨擘富士康也在B轮融资中联合领投。云锋基金、Apoletto和中金汇融公司鼎力跟投,A+轮注资的纪源资本、晨兴资本、经纬创投也再次现身投资机构名单。

互联网造车概念近年火热,正好赶上了全球汽车业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的大趋势,小鹏汽车以此为契机而诞生。与游侠、法拉第等神话破灭的互联网造车品牌不同,小鹏汽车以产品先行的思路发展,并在智能互联、自动驾驶、数据运营上展现了务实、高效的快速迭代和创新能力。这也是其被众多资本大鳄看好并持续跟投的重要原因。

小鹏汽车创立于2014年,在过去的3年中埋头于技术研发、样车试制,其以“三电一屏”(电机、电池、电控和中控屏幕)开发为切入点,进行互联网汽车核心系统研发。2016年9月小鹏汽车发布Beta版样车并首次举办试乘试驾活动,2017年7月获得国家工信部产品资质公告,2017年10月实现首批工程量产车(1.0版)在郑州成功下线,12月3日交付京牌1.0版量产车给首位车主何小鹏。2018年1月,小鹏汽车在CES国际电子消费展上向全球首次展示了小鹏汽车G3。

小鹏G3采用原创设计,整体车身线条大气流畅,LED前大灯霸气犀利,前脸看上去肌肉感十足,特别是类似冷兵器的车标,看上去更加个性时尚。在内饰设计方面,小鹏G3采用橙黑双色,简洁时尚层次分明,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最亮眼的地方是,其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5.6英寸悬浮触摸中控屏。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70mm、1818mm、1600mm,轴距达到2610mm。搭载最大190马力的140kW驱动电机。

小鹏汽车目前已拥有近1000名员工,预计在2019年达到3000人规模。它的核心团队来自特斯拉奔驰保时捷福特马自达、广汽、阿里巴巴、腾讯、华为、宝洁、小米等各个领域。为企业未来发展提供有力背书。布局方面,小鹏汽车已在北京、广东肇庆、美国硅谷四地建立设计、研发、生产与营销机构。小鹏汽车位于广东的肇庆智能科技产业园已于去年12月奠基。项目一期投资40亿元,二期投资60亿元,在一期项目建成之后,产能将达到20万辆。

评论(0)
上一篇 全国首次媒体探秘NESTA活动新能源检验中心试验室举办
下一篇 以严苛著称的穆迪上调宁德时代信用评级,双A3!

小鹏汽车宣布22亿B轮融资 首款车型G3年内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8-01-29 13:56:2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