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实力派对决:东风风神新AX7对比广汽传祺GS4

一猫汽车网 2018-01-29 07:15:00

很多人都知道,广汽传祺GS4是自主SUV中的销量佼佼者,其从设计配置动力各方面都算是新一代自主SUV的标杆产品,但标杆就是一直无可动摇?猫哥这次找来了东风风神新款AX7,重装上阵的新AX7备足了干货,将与广汽传祺GS4来一场实力相当的对决。

两车关键参数对比

东风风神新AX7
广汽传祺GS4
指导售价(万元)8.98-13.18
9.98-16.18

车身尺寸(mm)

4696x1850x17124510x1852x1677
轴距(mm)2712
2650
动力/变速箱

1.4T+5MT

1.4T/1.6T+6AT

1.3T+5MT/7DCT

1.5T+5MT/7DCT/6AT

悬架形式
前麦弗逊+后双横臂前麦弗逊+后多连杆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上表是两款车的基本参数差异,可能很多消费者第一眼就看到了两款车之间近一万元的起售价差异,同时,在车身尺寸、轴距等参数上新AX7也要比GS4大一圈。除此之外,两车在其他方面还有那些不同?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外观方面,两款车走的均为时尚路线,新AX7通过中网三横幅的调整以及全新加入的LED日行灯,打造出很不错的时尚感,另外前杠下方的雾灯造型较为独特,银色的下护板,为车头增加了层次感。同时,得益于车身尺寸的优势,新AX7更有气场。同时站在两台车旁边,会产生“GS4小一级这样的错觉。

传祺GS4车头同样采用了大尺寸中网,与镀铬饰条搭配的形式,官方将此称为“凌云翼”设计,并且前杠造型更有立体感,看上去多了几分时尚感与运动气息,外观的整体做工品质也更接近于合资车型的水准。一个出众的外观设计也是GS4上市至今一直能够获得热销的关键原因。

风神AX7大灯采用多层次鹰眼设计,虽然全系为卤素光源,但整体立体感和设计感很不错,值得细细品味,新车标配大灯高度调节,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增的LED日行灯也成为前脸的亮点之一。GS4配备了立式的LED日间行车灯,位置在正脸下部的雾灯区域,白天的视觉识别度很高,转向灯部分加入了不同颜色的处理,带来了初印象的好感,但对着时间长了,容易产生审美疲劳。

来到侧面,可以很明显的看出风神AX7 4696mm的车长对GS4 4510mm时的优势,同时前者拥有同级最长的2712mm轴距,比后者的2650mm足足长出62mm,更长的轴距与车身长度代表了更好的乘坐体验和更大的后备箱空间,这在中国消费者选择SUV时是一个很关键的因素。

大脚配潮鞋,这也是汽车颜值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新AX7配备18寸双色轮圈,GS4在尺寸上并不示弱,同样配备18寸大脚,其在样式上采用相对规则的设计,气场上比前者稍逊色。轮胎方面,新风神AX7采用马牌轮胎,轮胎规格225/65 R18,在静音、舒适和经济性上做到了黄金平衡。GS4采用了米其林轮胎,规格为215/55 R18,以静音性能为卖点。

其实两款车在尾部的处理都是以简约为主,尾部从高到低平滑过渡,并没有过多的凸显线条效果。车尾部分,新AX7也进行了一些细节调整,新增的一条贯穿两侧尾灯的镀铬装饰条提升了车辆的质感,并且更换了风神英文的“AEOLUS”品牌徽标。其尾灯设计与前大灯组遥相呼应,加入了LED光带,并且灯罩采用熏黑处理,看起来更加时尚。看上去也显得更加的富有运动感。而GS4同样在尾部采用凸显车标的设计手法,两款车的“双边双出排气”实际上均为单边单出,另外一边为体现设计对称效果的装饰。

两车外观总结:

猫哥一直认为,对外观的评判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难以得出结论。但有一件事是可以肯定的:对于设计这个问题,换做在5年前,自主品牌很难有话语权,但如今不同,15万内自主紧凑级SUV每家都有,设计百花齐放各有特点、甚至在某些方面有超过合资SUV的趋势。设计,是表现自主品牌产品升级的最好表现。新AX7和GS4在外观上都属于这个级别的时尚高标准。

现在很多人买车十分注重外观,所以我们总是能看到颜值高的车一下子就爆款了。但随着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升级,越来越多的朋友们留意到,买了车之后,更多的时间里我们是对着内饰的,外观让别人去欣赏,车内才是留给自己的,所以一款车的内部用起来舒适性、科技感才是更值得关注的。事不宜迟,现在就开始两车内饰对比。

东风风神新款AX7与广汽传祺GS4部分配置对比
项目/车型新款AX7传祺GS4
前/后驻车雷达

● 

● 

倒车影像

● 

● 

全景摄像头

● 

● 
定速巡航● 

● 

自动泊车入位

● 

-
并线辅助 
-
电动记忆座椅 -
发动机启停技术

● 

● 

上坡辅助

● 

●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两车内饰总结:

通过以上,不难看出,新AX7的各项配置会比GS4要更丰富,虽然配置的高低并不一定是消费者选车的关键,但花更少的钱办更多的事,从来都是人类消费的共性,新AX7在配置方面可以说是备足诚意而来。

在座椅方面,东风风神AX7驾驶员提供了一个非常合理科学的人机工学设定,坐上车既能快速找到舒适的坐姿,又能保证良好的前方视野。身高175cm,体型偏肥胖的测试者坐进前排,在座椅未降至最低的情况下,头部空间仍有两拳。

相对来说,GS4的尺寸在同级别中并不占优,更准确地说,它的空间表现在这个级别中属于小一号的那个。再对上新AX7就更为捉襟见肘了,只能说:乘坐空间不会显得尴尬。同样的测试者,在驾驶席落座以后,头部空间有一拳的高度。正常来说还是够用的,但中国人喜欢的就是大空间的车,再考虑长途使用的话,那无疑还是新AX7更胜一筹。

维持前排驾驶席座椅不变,测试者坐进东风风神AX7后排。后排的座椅无论是座椅填充物柔软度、坐垫长度、包裹性,都与前排座椅一样给力,175cm的大身板在后排还有一拳有余的头部空间,以及两拳的腿部空间。在这样的情况下,主观感受还是挺宽敞的,长途乘坐体验想必要比其他同级车好很多。

阔绰的车内空间,让东风风神AX7的后排无论是乘坐单人、双人、还是三人,表现都游刃有余,乘客间自由活动空间充足。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后排地台是全平的缘故,坐在中间的乘客脚可以正常放着,长途乘坐舒适性得到保证。

买来家用的朋友想必更关注行李厢空间,这部分也是衡量一款SUV是否称职的重要指标,能“装”才是硬道理。东风风神新AX7后备厢的常规容积就有565L,放置车衣、储物箱、登机箱什么的,能放好多个都不在话下。就算躺上去睡上一觉都完全没问题,这就是大尺寸车身,长轴距带来的巨大优势。而GS4后备箱两边的轮拱隆起和偏短的车身长度明显影响了GS4的整体后备箱容积。

两车空间总结:

由于GS4本身的尺寸问题,其空间感受上相对新AX7来说还是局促了一点,但由于两车的设计市场定位根本上存在差异,猫哥也就不深究了,但如果消费者是想要一辆能拉人载物的“大城市SUV”,倒不妨多关注一下风神新AX7。

两款车在动力方面均以涡轮增压为主,搭载于新AX7上的是一台代号为10FU01 5G021.6T发动机,其实就是大家熟悉的PSA集团的1.6THP发动机。其源头可以追溯到PSA集团与宝马合作的那段时间,双方共享发动机技术设计,核心技术包括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可变正时以及缸内直喷技术。除了1.6T之外,还有一款1.4T动力可选。而GS4则提供1.3T和1.5T动力,匹配5MT/7DCT变速箱,1.5T车型后期增加了6AT变速箱。两款动力均由广汽集团自主研发。

新款AX7与传祺GS4动力参数对比
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kW)峰值扭矩(N·m)
新款AX71.4T110220
1.6T123245
传祺GS41.3T101202
1.5T112235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在两款车的动力上,还是能够明显感觉到GS4的1.5T输出没有新AX7 1.6T来的直接,不仅是参数上的差距,GS4涡轮介入时表现的很平缓,官方宣称最大扭矩在1450rpm以上就可以输出,但在实际使用时发动机转速在2000rpm以后会表现更好。而新AX7从1500rpm后一直可以感到动力的输出,随踩随有,如果你很在意即时的动力反馈,那么AX7会表现的更好。

两款车在变速箱方面,新款AX7的自动挡车型均搭载爱信最新一代的6AT变速箱(第三代),性能及稳定性已得到市场上多款车型验证。经过东风风神的重新调校,新AX7变速箱具备多项档位保持技术(弯道、坡道),保障了动力输出的平顺性,为驾驶者提供良好的舒适性体验。

而GS4的1.5T车型则提供了两种自动变速箱可选,一种是传动更直接动力表现更好的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另一种是动力平顺更为舒适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消费者可根据自身驾驶习惯自行选择。

在底盘悬架方面,两车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但在后悬架方面有明显的差异。传祺GS4采用多连杆式后悬架,风神AX7采用双横臂式独立悬架。从结构上分析,双横臂式独立悬架有着更简单的结构,更有利于对空间的利用,而且在车轮循迹性以及车身抗侧倾能力方面都有比较突出的表现。在应付一些急弯过程中,能明显感觉到风神新AX7的侧倾幅度比传祺GS4要小,而且传入车内的余震更少。紧急制动时,新AX7的悬架行程也比GS4来的要少,除了悬架结构的差异之外,相信这也是整车制造工艺以及底盘调校的功劳。


两车动力总结:

在动力方面,新AX71.6T在实现与PSA的技术共享后,整体在同级别产品中处于优秀水平,性能参数上要超过GS41.5T。同时新AX7采用的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也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稳定性。而综合这些在对上GS4时,都能形成东风风神独特的产品优势。

猫哥总结:

广汽传祺GS4最大的优势在于其多年销售积累的产品口碑,但在设计,整体配置水平,动力表现上,后来者新AX7都实现了一定的超出,可以说备足了挑战标杆的实力。而市场一直都是看产品说话的,素质扎实的产品一定会占有一席之地。

评论(0)
上一篇 全新H4J20混动发动机点火成功,首搭捷途山海T3
下一篇 同比增长56.9% 江西五十铃轻卡一季度销量2849台

实力派对决:东风风神新AX7对比广汽传祺GS4

一猫汽车网 2018-01-29 07:1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