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向全球化标准看齐 专访奇瑞汽车造型中心执行总监Steve

一猫汽车网 2017-11-18 21:51:22

2017广州车展于11月17日正式开幕,奇瑞汽车作为一家成立已久的自主品牌,在本次车展中携EXEED、瑞虎、艾瑞泽系列10款展车和1款电动底盘组成强大阵容,亮相广州国际车展。而以EXEED 系列为先锋,奇瑞在造型设计、动力性能、安全性等方面已全部向“全球标准”看齐。奇瑞也将以EXEED为先锋,开启战略3.0阶段,开拓以欧美为代表的更高端、更核心的国际发达市场,推动奇瑞“打造国际一流品牌”这一战略目标加速实现。

广州车展开幕的第一天,奇瑞汽车造型中心执行总监Steve受邀来到一猫汽车网展台,接受我们的专访。

一猫汽车网:奇瑞参加本次广州车展的阵容是什么?有哪些看点?


Steve 参加这次广州车展的阵容共有10款展车,其中除了包括EXEED、瑞虎、艾瑞泽系列,还包括了一款全新的电动底盘。而在本次车展中的亮点就是EXEED在中国的首次亮相,EXEED作为奇瑞推出的高端产品系列,为了顺应国内外消费升级的趋势而打造。此前,它的首款车型已经在9月份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亮相,而这次在广州车展的亮相是其作为在中国的首发。另外,今天我们还启动了为EXEED进行中文征名的一个活动。


一猫汽车网:奇瑞为什么要推出EXEED这款高端产品系列?


一猫汽车网:EXEED系列是怎么诠释奇瑞的设计理念的?

Steve :EXEED系列产品很好地诠释了目前奇瑞推崇的声控设计理念,它非常具有辨识度,并且顺应了现在车型设计的审美发展。EXEED首款车型TX的外观线条非常硬朗,腰线是由两个部分组成,一个部分是聚拢的,另外一部分是向上的,这样一来它就很好地展示了一种平稳的线条扩度。在车身上,这个线条显得非常平滑,优雅,有韵律,这也非常符合我们目前推的HDS水流车身设计造型。所以车身整体有一种韵律之美,这也诠释了上善若水的文化意境。这款车的设计符合现在全球车身的设计审美,它融入了亚洲或者中国这种比较典雅、含蓄的审美角度,而且从这款车上也可以看出奇瑞的家族式的设计印记,这与我们此前发布的奇瑞概念车FV2030的造型理念是一脉相承的。


一猫汽车网:你认为现在这个设计在奇瑞的体系中处于什么样的地位?

Steve :设计这一块是奇瑞各个业务当中的重中之重,我们奇瑞不仅有一个全球化的战略目标,而且在近些年我们也一直稳居中国乘用车出口的第一名。所以我们也希望在走向世界的时候,能够给全世界的客户带来更加国际化的品位,这样有利于我们更好地进行竞争。包括我自己在内,我们的设计团队背景非常多元化,其中有很多来自德国、西班牙、巴西、法国这些地方的设计专家。

评论(0)
上一篇 易鑫租赁2亿SCP获机构青睐 认购倍数创发行信用债新高
下一篇 采埃孚中国业绩优异,销售额达81亿欧元

向全球化标准看齐 专访奇瑞汽车造型中心执行总监Steve

一猫汽车网 2017-11-18 21:51:2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