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CX-3领衔 长安马自达携全明星阵容参展

一猫汽车网 2017-11-17 09:50:27

在今日开幕(11月17日)的广州车展上,长安马自达展台依旧是最具亮点,且吸引年轻人关注的地方之一。本届广州车展长安马自达不仅携第二代CX-5及新昂克赛拉参展,更让消费者们欣喜的是,同时他们还带来了CX-3,全明星阵容出展,长安马自达本次可以说是赚足了眼球。

CX-3是马自达家族的一款全新小型SUV车型,它于本次车展上市,全系提供两款车型,均搭载的是马自达创驰蓝天2.0L+6AT动力总成,以进口方式销售。

马自达CX-3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豪华版14.98
尊贵版15.98


作为马自达家族新晋成员,CX-3自然少不了勾魂摄魄的“魂动”外观设计。在颜值上,CX-3可以说是当仁不让的同级“颜王”,被精致雕琢的前脸、恰到好处成为点缀的镀铬元素、流畅优雅的车身线条、干练舒展的车身比例,这些无一不让CX-3成为了马路上的吸睛利器。

从设计上我们不难发现,CX-3对年轻用户、年轻家庭偏爱有加。“魂动”设计因有“魂”而“动”,它预示着马自达产品未来的设计方向,同时也贴合了时下年轻用户的审美标准,更融入了时下都市菁英的生活方式。

马自达对体现纯粹驾驶愉悦和功能性的,以人为本的实用空间设计,在这辆CX-3上表现得淋漓尽致。作为一辆SUV,CX-3首先要考虑到了驾驶者驾驶视野的良好,让驾驶者在驾车过程中,有信心去面对各种路况。

所以CX-3有着理想的人机工学,包括加速/制动踏板、方向盘调整机制(倾斜角调整)、座椅调整范围等细节,都经得起推敲,这一切都为给驾驶者提供最理想的驾姿带来帮助。而为了保证满足各种体型的驾驶员,同时提供良好的驾乘感受,CX-3的座椅包裹性很好,还采用了吸收振动的聚氨酯垫。

此外,马自达很重视车内乘员间的和谐、欢愉沟通,所以对车内空间的设计,CX-3做到了让后排乘客与前排乘客的视角同样开阔,让坐在后排的孩子能与前排的父母分享同样的美景,也能进行毫无阻隔的眼神、情感交流。

甚至,马自达设计师们还考虑到了乘员的上下车姿势,作为一辆SUV,CX-3的乘降性非常出色,拥有SUV属性的同时,又给予了用户便利、良好的上下车体验,细节处表现到位。

CX-3长宽高分别为4275mm/1765mm/1550mm,轴距2570mm,各项指标在同级竞品中都属优秀,搭配上马自达对空间的优化,整个车厢内部开扬感、通透感明显。

不仅如此,CX-3还拥有许多跨级的先进装备。入门车型标配16英寸轮圈、倒车影像、自动空调、MZD Connect悦联系统、6气囊、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一键启动、i-ELOOP动能回收、i-STOP启停系统等。

而高配车型,更是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增加了天窗、盲点监测/倒车预警、18英寸轮圈、无钥匙进入、定速巡航、真皮座椅及抬头显示,让车厢内部的科技氛围和舒适体验都提升至MAX。

我们常说的“人马一体”,在CX-3上自然不会落下。首先从动力规格看,CX-3在同级中享有超高竞争力和话语权,来自马自达创驰蓝天的2.0L高压缩比发动机(压缩比14.0:1),采用特殊的4-2-1排气系统。

发动机最大马力146Ps,峰值扭矩197N·m,且带有i-STOP智能怠速停止系统和i-ELOOP制动能量回收系统,进一步降低燃油消耗,以及CO2等废气的排放,将环保节能发挥到极致。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拥有凌厉换挡效果的创驰蓝天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CX-3的操控更上一层楼,马自达为它装备了家族最新黑科技——GVC系统(G-Vectoring Control)。GVC能够根据驾驶者的转向操作,实时精细地调节发动机的驱动扭矩,通过微量扭矩控制,让四个车轮对地面的压力达到最佳化。

作用效果上,GVC通过让车辆线性跟随,减少驾驶员的操作修正次数,从而降低驾驶员疲劳;通过G的顺畅变化,减少车内乘客身体摇晃,从而提供舒适乘坐感受;无论面对各种场景,GVC都通过高超的接地感来为乘员营造极佳的安全感。

所谓的“人马一体”正是如此,它包含了人和车的心意相通、随心所欲的操控性能、车内人与人的安心/愉快沟通等,马自达CX-3很好地向我们诠释了马自达这一理念精髓。

全新长安马自达CX-5也来到了本次车展,目前这款车型是CX-5的第二代车型,与CX-3一样,它也是同级SUV中,拥有高颜值的佼佼者。这一代车型更加绽放了马自达“魂动”设计的魅力,将这点优势发挥到极致。

相比上一代车型,第二代CX-5看起来更成熟,它遵循的是“减法美学”,车身侧面变得更加简洁干练,同时又展现出简约美的一面,视觉效果会更耐人寻味,更有高级感。

马自达全系产品一样,第二代CX-5车内也为了让驾驶者更注重驾驶本身,而化繁为简,营造浓厚科技与运动气息。动力部分,CX-5依旧提供了2.0L+6AT的规格,以及2.5L+6AT的版本,此外还带有四驱系统,提升了出行安全性。

另一款明星产品,当然就是于今年情人节进行升级后的新昂克赛拉新车在外观部分也有发生改变,更加时尚、潮流、摩登,这是变化方向。不过变化对比起第二代CX-5之于上一代车型来说,没有那么明显。

升级后的昂克赛拉同样更加注重操控,最大升级亮点就是加入了上文我们提到的GVC系统。它能够帮助用户在驾驶昂克赛拉过弯时更加平稳、流畅,此前在坊间,昂克赛拉就拥有“弯道王”的美誉,这回有GVC的加持,想必这一名号更是无人能夺取了。

总结:

从本次长安马自达的广州车展阵容我们不难看出,每一款车型都是长相出众,也是操控好手。尤其是这回在车展亮相并上市的CX-3,它继承了马自达“魂动”设计的风采,又具备了凌驾同级竞品之上的出色驾控表现,同时更加注重以人为本的空间设计,兼顾了实用性和乐趣性,不愧为“高颜值驾趣SUV”的典范。

评论(0)
上一篇 MPV专家放大招儿 星海V9预售开启东风风行“新能源大戏”
下一篇 直播| 启辰VX6焕新登场暨“快乐小城”品牌IP发布

CX-3领衔 长安马自达携全明星阵容参展

一猫汽车网 2017-11-17 09:50:2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