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以超越宏光为目标 五菱宏光S3售5.68-8.18万

一猫汽车网 2017-11-10 11:59:21

五菱这两个字除了代表品牌之外,更加是代表一种精神,过去五菱的汽车更多是作为商用,代表一众劳动人民,很多大货车不能去的地方,都由五菱来代劳,五菱这个品牌早已经深入民心。如今五菱产品架构调整,商用气质渐渐退去,更关注家用的SUV车型五菱宏光S3今日(11月10日)正式上市,共推1.5L+6MT五款车型,售价区间为5.68-8.18万元。

作为承接消费升级之作,上汽通用五菱官方对全新的SUV车型有着更高的期望,最直观的表达是,“能超越宏光的只有宏光,五菱宏光S3上市”。一款新的神车能否诞生?值得期待。

五菱宏光S3指导价
车型指导价(万元)
1.5L 6MT 标准型5.68
1.5L 6MT 舒适型6.58
1.5L 6MT 豪华型7.38
1.5T 6MT 舒适型7.38
1.5T 6MT 豪华型8.18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五菱宏光从一辆面包车,再到后来国民神车,江湖上一直流传着五菱宏光的传说,如果问中国哪一辆车最为家喻户晓,那猫哥觉得肯定是非五菱宏光莫属。如今五菱宏光推出全新的车型——五菱宏光S3,这款车一改过去微面的造型,定位是家用的SUV,而且价钱并不高,轴距高达2800mm,作为五菱首款SUV,五菱宏光S3能延续家族的光荣传统吗?

五菱宏光S3的整体设计线条非常硬朗,很多笔直而粗犷的线条,会给人一种很阳光的感觉,而且整个车头的线条造型都是棱角分明,给人一种很大气的感觉,相信会很讨中国消费者喜欢。

不仅仅是车头线条造型棱角分明,就连大灯组的设计也是相当有气势,棱角分明的设计给人一种锐利的感觉。

为了配合整个车头锐利大气的造型,就连雾灯尺寸也会做得比较夸张,多边形的雾灯采用竖形设计,明显看到LED日行灯镶嵌其中。

虽然说五菱宏光S3背负着五菱宏光之名,但是整个车身给人的感觉变化跟大。整车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55/1735/1790mm,比五菱宏光S1整整大了一圈,轴距达到了2800mm,超越了大部分紧凑型SUV的数据。

车身侧面的腰线从翼子板一直延伸至车尾灯,而且有一点轻微俯冲的效果。

整个尾部的设计并没有太多复杂的元素,一切都以简单为主,一方面可能是成本的问题,另一方面可能是吸取了之前宝骏560、730的一些成功因素。

进入车内,迎面扑来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整个中控感觉很像宝骏的内饰,悬浮式的中控还是蛮有时尚感。整个中控的线条跟车身的线条保持高度一致,都是以直线为主。

虽然成本有限,但是五菱宏光S3在很努力营造出语种高级感,上面的这个石英表就是其中一环加分项。除此之外,这款车还在营造科技感,比如说液晶仪表盘。

空间方面,五菱这个品牌我认为从来不需要担心东西没地方放的这个问题。车内的很多储物空间都是方方正正,放置东西很方便,而且能放非常多。

连座椅底下也有储物格。

实际乘坐起来,五菱宏光S3的表现不算十分出色,可以保证每个座位的乘坐空间都得到保证,只是腿部空间不是太多。在人们最在意的第三排,座垫的高度不算低,不至于以“蹲”姿去乘坐,2+2+3的座椅布局也让乘客出入变得方便,再加上针对第三排座椅的出风口、USB插口、杯架这些设施,让坐最后的乘客都得到最起码的尊重。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1.5L以及1.5T两款发动机,前者匹配由上汽自主研发的6MT变速箱,1.5T车型匹配爱信提供的6MT变速箱。同时,后驱与后独立悬架的配置也是其一大卖点,如此便宜的价格配备多连杆的操作相当罕见。

小结:五菱宏光S3的性价比可以说是非常高,中控屏幕、车身稳定系统、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蓝牙电话、天窗等配置都配备了,而且更难能可贵是配备多连杆后悬挂,而且内饰营造出一种豪华感和科技感,车厢内的空间一贯卓越,一点都不像是8万元就能买到顶配的SUV,非常超值。作为五菱首款转型之作,水准可以说是非常之高,我相信未来的五菱将会有更多更优秀的家用车型推出,相当值得期待。

评论(0)
上一篇 冠军马卡龙 宏光MINIEV×《蛋仔派对》梦幻联动快乐来袭
下一篇 第三代CS75PLUS冠军版/第二代UNI-V/第三代逸动上市!

以超越宏光为目标 五菱宏光S3售5.68-8.18万

一猫汽车网 2017-11-10 11:59:2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