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换装6AT/配8寸大屏幕 全新福瑞迪售7.88万起

一猫汽车网 2017-11-07 07:00:00

由于合资品牌在轿车领域的沉淀更深,消费者在选购轿车的时候还是更愿意考虑合资品牌。这一优势在10万级产品中表现的更为明显。起亚新一代福瑞迪于今日(11月7日)晚上市,为韩系“10万大军”注入新的血液。新车共推出四款车型,全系售价区间为7.88万—10.98万,主要在颜值和智能网联方面进行升级,依旧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变速箱升级为6AT/6MT。竞品主要为福特福睿斯这样的10万级合资轿车。

新一代福瑞迪官方指导售价
车型指导价(万元)
1.6L SMART 舒适 手动7.88
1.6L VALUE 智享天窗版 手动9.08
1.6L VALUE CONNECT 智享互联版 自动10.28
1.6L VALUE COMFORT 智享豪华版 自动10.98

新一代福瑞迪我们从外观上可以很明显的看出K5的影子,横贯式镀铬前中网也就是起亚的家族“虎啸式”设计,较上一代车型增加了LED日间行车灯,下方的雾灯区两侧加入了“鲨鱼鳃式整流罩”,实用性先放一边,看起来还是能为颜值加上几分。

车身侧面来看,有一条明显的腰线从前轮轮眉贯穿至后侧尾灯组,使车辆看上去更加紧凑。整车尺寸为4510x1750x1470mm,轴距2650mm,和上一代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但新加入的双五辐式铝合金轮毂显得更为运动。尾部方面,新车同样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两侧狭长的尾灯组相比现款更加耐看、年轻。

目前10万级的轿车产品都在有意识的向“年轻化”靠拢,是出于首次购车者年龄降低的考虑吗?

合资经济型轿车如何突围?无非颜值+配置。新一代福瑞迪在外观上做了最简单的回应:向品牌上一级产品看齐。内饰上,则选择了科技互联作为关键词。8英寸显示屏搭载了同百度共同研发的“Apollo”互联系统,支持4G网络,语音控制,Carlife/Carplay双平台车机互联。与很多自主品牌所采用的科大讯飞语音系统不同,Apollo基于与百度的深度合作,对百度APP家族和自主语言学习有着更好的支持。基于百度的数据支持,在车上交个水电费,看下斗鱼直播也不是问题。

但在整体的中控设计上,新一代福瑞迪还是很中规中距的,实体按键占主流,受限于成本,材质上基本都是塑料,猫哥认为,既然有了强大的互联系统,那屏幕边上那一圈实体按键去掉给到更大的屏幕尺寸不是更好?

常规配置方面,新一代福瑞迪还是很下本:ESP,定速巡航,前排座椅加热,自动空调带空气净化,后视镜折叠,智能感应后备箱······

在配置方面,就看起亚的定价策略了,在高配车型上,新一代福瑞迪还是能给到你“越级体验”。对于经济型轿车,你是要一个遮风挡雨的移动工具,还是应有尽有的完美体验,说白了,价格问题。

新一代福瑞迪的动力总成全系均为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峰值扭矩150N·m,动力参数上和上一代基本一致,但变速箱从4AT/5MT升级到6AT/6MT变速箱,悬架依旧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新增了发动机启停系统优化油耗。参数上虽然不亮眼,但变速箱的调整还是会让驾驶感有一定优化。毕竟动力表现不是评判经济型轿车的关键标准。

福特福睿斯/雪佛兰科沃兹将是其上市后面对的主要竞争车型

猫哥总结:

在韩系茫茫众多的“10万轿车大军”中,新一代福瑞迪靠“颜值+互联”先要从自家的产品序列中突围而出,这当中的考验不小。目前10万级合资经济型轿车并不算红海市场,但其中久经市场考验的“老戏骨”却不少。“超越自己,超越竞品”,面对这两道坎,新一代福瑞迪会在市场站稳脚跟吗?

客观来说,这车颜值和科技配置上都下了功夫,以7.88万起售的价格,配置也是给足诚意。但是放在2017年,它将要面对的对手们也都十分强大,新一代福瑞迪想要获得生存空间,压力不小。

评论(0)
上一篇 冠军马卡龙 宏光MINIEV×《蛋仔派对》梦幻联动快乐来袭
下一篇 守护“她”力量,不负好春光 欧拉“完美假日”攻略上新

换装6AT/配8寸大屏幕 全新福瑞迪售7.88万起

一猫汽车网 2017-11-07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