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40万销量,9款国产车型 东风雷诺发布2022发展愿景

一猫汽车网 2017-10-31 17:29:51 图片作者:贾佳

在我的印象里,雷诺是极少在中国举办这样郑重其事的媒体沟通会的,甚至于这家目前世界第一汽车联盟的“第一把手”卡洛斯·戈恩都衣装笔挺的到场发言。可见东风对于雷诺,中国市场对于雷诺,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13年东风雷诺刚刚成立的时候,很多人认为雷诺已经“迟到了”,诚然,那个时候的东风雷诺,面对的几乎都是已经深耕中国市场十余年的对手,而且当时整个汽车市场已经不再是几年前辉煌的模样,整体销量增速放缓,再加上政策的引导让东风雷诺刚一落地,就面对着巨大的挑战。然而四年过去了,东风雷诺已经拥有了25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员工,组建了一流的生产和营销团队。并且成功的在中国市场推出了3款重磅的SUV车型,截至10月,雷诺已经在2017年完成了超过6万台的销量。

2022愿景核心:国产9款产品,包含3台电动车

雷诺的2022战略并没有太多华丽辞藻或者客套话的修饰,一上来就简明扼要。卡洛斯戈恩表示,东风雷诺在2022年前将共计实现9款新车的国产化,并且产品依然将以SUV为核心,但其中也包括轿车和3款电动车。

从目前雷诺全球的产品线来看。最有可能率先国产的是一款或是专门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的大型SUV产品,随后三款纯电动车型也会在华晨雷诺/东风雷诺两地顺利完成国产化,而轿车部分包括塔利斯曼和梅甘娜两款经典车型或也将先后国产,这样雷诺就可以完成以SUV为核心,同时覆盖新能源,轿车市场的全面产品线。

除了产品的国产化以外,东风雷诺在2022愿景中还对经销商数量的增长有了明确的目标,截至2022年前400家东风雷诺经销商将遍布全国,为东风雷诺发展线下渠道和达到最完善的售后服务提供强有力的帮助。

东风-雷诺-日产最强三角组合打造品质雷诺

东风雷诺从开发,生产到售后都遵循着雷诺全球化的最高标准,这一点从东风雷诺在2017年J.D Power 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中获得第四名,而科雷嘉品牌更是获得单车该奖项单车质量第二名的好成绩就能看出端倪。

雷诺品牌自身而言,品质本就是品牌力的所在。在与日产结盟后,更是汲取了日产在产品质量,人性化设计方面的强项。基于这样的背景,雷诺-日产联盟与具有军工背景,并且旗下已经拥有数家成熟大型合资品牌的东风集团联手,更是将品质雷诺推向了一个历史以来的高位。

除了品质之外,东风-雷诺-日产的三角联盟带来的还有巨大的市场灵活性,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东风集团能够最好的把握市场的需求,并且实现本地人才的利用,进而推动本地化生产和研发的进程,对此,东风雷诺总裁福兰先生表示将把东风雷诺武汉工厂打造成为全球最好的雷诺-日产联盟的工厂之一,以此进一步发挥三角联盟的潜力。

新阶段:东风雷诺品牌/产品和营销力并重

雷诺Passion for life的品牌主张一直贯彻在旗下的所有产品之上,不论是本身车型就极富激情的进口梅甘娜车型,还是国产化后的SUV产品,都在设计和造车理念上秉承着极富热情的表现力,并且秉承着悦心设计,暖心科技,安心畅行这三个方面带来的独特视觉,驾驶感受。而这也是雷诺在打造自身特有的品牌内涵上所下的功夫。

在坚持有特色的的品牌内涵和产品力领先这两项硬指标以外,东风雷诺同样意识到渠道和营销的重要性,除了上面提到了传统经销商数量在2022年前达到400家以外,东风雷诺同样也为投资者提供了多样化的网络加盟模式。旨在提高加盟网络的质量,从而对全国范围内的经销商加盟起到催化的作用,进而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周到的汽车服务。

东风雷诺的2022愿景中,2022年将会是一个重要的节点,即完成全部9款车型的本土化生产,并且完成40万台的年销量,这就意味着未来的4年中,雷诺需要做的不仅是销量数倍于今年,还有配套的售后,渠道体系的建立,而这艰巨的任务,必将由东风-雷诺-日产大联盟之间的紧密配合来共同实现。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大七座 钓大鱼”捷途X90PRO渔悦上市
下一篇 礼承千载 悦鉴风华 豪华礼宾新旗舰红旗国悦上市46.8万起

40万销量,9款国产车型 东风雷诺发布2022发展愿景

一猫汽车网 2017-10-31 17:29:5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