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看完不用纠结 日系紧凑型20万SUV怎么选

一猫汽车网 2017-10-13 00:17:35

身边越来越多人买车都倾向于买一辆SUV,就连我身边之前一直钟情于轿车的朋友都开始动摇,为了更高的坐姿,更好用的车厢空间,更优秀的通过性,这些优点吸引着一大堆中国消费者选购。SUV品种繁多,日系、美系、德系……每一个品牌都会有自己特点个性,究竟哪些品牌的车适合自己?这次猫哥就先从日系说起,究竟不同的日系品牌各有什么特点。

广汽三菱欧蓝德 指导价:15.98-22.38万

欧蓝德的进口版和国产版我都开过,说实话进口和国产版本我是开不出什么区别,现在的汽车国产化之后的水平真的已经是非常高了。欧蓝德在上市之后凭借“2047”(20万以内四驱七座)这个概念,圈了一大票的粉丝,毕竟当时同级别中的车型还没有这种操作的产品。

欧蓝德这款车继承了三菱大部分优点,底盘相比起其他大部分同级别的对手都是相对比较硬朗,但是硬中带韧,机械品质上乘,给人很足够的信心去冲击路上的障碍。虽然底盘悬挂比较硬朗,但是避震也能够尽可能化解减缓路面的冲击,在车辆弹起的时候一下子拉住车身,避免车厢内的乘客太难受。

欧蓝德虽然有7座,也极力打造家庭SUV这个概念,但其实我觉得这款车在舒适性上还是有所欠缺,更加倾向越野运动,座椅也不算舒服,反而开起来的质感不错。另外,大家也不要对第三排两个座椅抱有太多希望,那两个座椅真的是拿来备用的,长时间乘坐会比较难受。虽然欧蓝德开起来的质感真的不错,但是动力储备其实并不算充足,就算是2.4L排量匹配CVT变速箱车型,动力依然比较勉强,最大马力192,最大扭矩235牛·米的极限放在面前。

东风日产奇骏 指导价:17.98-26.88万

聊完了三菱少不了日产,毕竟现在是同一个联盟。奇骏与欧蓝德相比,可以说是走两个完全不同的方向,欧蓝德底盘硬中带柔柔中带韧,而奇骏的底盘会相对比较软,乘坐起来要比欧蓝德舒服得多。东风日产又名“沙发厂”也并不是浪得虚名,我曾经开玩笑说如果日产拿出沙发单独出售也能分拆上市,所以如果你能够买上真皮座椅版本,座椅会再提供一次滤震,再加上车厢内的隔音不错,是一款不可多得的家庭用车,家里人坐肯定喜欢。

日产三菱都有一个毛病,就是车子开起来感觉动力真的一般,虽然奇骏已经配备有2.5L排量发动机,最大马力186,最大扭矩233牛·米,在经过CVT过滤之后,中后段的提速感觉肉肉的,没有太多激情,而且奇骏的方向也没有欧蓝德来得紧致。

东风本田CR-V 指导价:16.98-25.98万

新一代的CR-V上市之后销量也是气势如虹,9月份卖出了19582辆,相信10月份就能突破2万这个大关。CR-V是一款很均衡的车,没有明显的短板,但是各方面的指数加起来则会让对手恐惧。

这一代的CR-V集成了上一代的不少优点,例如车厢内的空间依然够宽敞,方向紧致指向精准依然好开,底盘虽然没有欧蓝德硬朗,但是多了一份舒适,机械质感不错,也是很有信心应对路面的冲击。内饰、静音提升了一个层次,乘坐起来会更加舒适。

动力上,CR-V的发动机参数跟UR-V240turbo是一模一样的,最大马力193,最大扭矩243牛·米,一样是匹配CVT变速箱。我之前开过UR-V的姐妹车型冠道,我当时就已经认为这一套动力系统真的相当牛,起步一点也不会给人感觉肉的感觉,动力响应及时,加速也是相当给力。说到这里,可能大家都会觉得,CR-V比UR-V更小更轻,那动力肯定会很好。但是我的答案是否定的。CR-V的动力调校很奇怪,起步并没有冠道响应快,不少同行测试过CR-V的百公里加速,居然跟冠道/UR-V差不多,看来本来在CR-V上的动力调校是有所保留的。另外这款车的刹车也没有上一代车型来得线性,前段还是有一点虚位,不知道召回之后这一点有没有改善。

一汽丰田RAV4 指导价:17.98-26.98万

说句老实话,RAV4在这几款日系紧凑型SUV中算是比较贵的,而且配置真的是很低,如果你去对比一下21万左右的RAV4和CR-V两个车型,CR-V已经有提供四驱系统、倒车雷达、自动驻车、全景天窗、副驾驶位座椅电动调节等等,相反RAV4并没提供。但话说回来,RAV4的的市场让利会比较大,市场上2万起步的让利,这可能会让消费者心理安慰一些。

丰田很多车开起来就像是白开水的一样,你不能说它难开,但至少是无趣的。RAV4也不例外,底盘并没有欧蓝德、CR-V那样的扎实,甚至我觉得会有一点松散的感觉,确实是有点不像是一个大厂的出品,滤震也没有奇骏来得高级和舒服。

RAV4的2.0L排量车型搭配CVT变速箱在城市中已经绝对够用,这个CVT虽然没有本田反应的快,但是我觉得比奇骏的好一点。RAV4我认为最吸引人的地方是2.5L排量车型还有搭配6AT的变速箱,加速超车的时候能够迅速降挡,给人更加好的超车信心,而且6AT变速箱反应还算是比较快,如果你想要点激情,这套动力系统还是能够提供的。

长安马自达-CX-5 指导价:16.98-24.58万

CX-5经历完了大改款之后,外观内饰都上升了一个层次,魂动设计更加魂动,让人一眼看上去就会很想驾驶它。马自达CX-5这款车我个人是很喜欢的,虽然它是魂动设计,但是车型内的空间并没有阿特兹昂克赛拉小得那么变态,后排的空间虽然在同级别中仍然算比较小,但起码不会像昂克赛拉那样压抑,实际使用起来SUV车型也会更加实用。这款车可以说是尽可能解决、兼顾驾驶乐趣和实用性之间矛盾。

CX-5仍然搭载2.0L/2.5L两款创驰蓝天发动机,除入门版的2.0L手动两驱舒适型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外,其余车型均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马自达的车一向都是驾驶取向,CX-5也不例外,底盘柔韧舒适,能够化解较大的路面冲击而且还能保留一定的路感。方向指向精准,正所谓人马合一“指哪打哪”。创驰蓝天发动机搭配6AT变速箱,发动机动力线性,变速箱逻辑清晰,不愧为“东瀛宝马”。之前很多人都吐槽过马自达最大的短板是乘坐的舒适性,特别是隔音特别差,但是改款后的CX-5已经在极力补齐这个短板。

总结:每个品牌都会有自己不同的调性,例如三菱偏硬朗越野,马自达会偏向操控驾驶日产奇骏坐起来会比较舒适,CR-V各方面都比较均衡,车子是不会完美的,关键是能不能找到符合你自己调性的车子。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看完不用纠结 日系紧凑型20万SUV怎么选

一猫汽车网 2017-10-13 00:17:3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