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皮卡进城/F150涨价?其实这些国产皮卡也不错

一猫汽车网 2017-10-14 07:19:00 图片作者:赵子旺

2017年9月30日,海关总署发布了2017年第46号公告,该公告主要公布或废止了部分商品的分类决定。其中,福特F-150猛禽从货运车正式归入到了乘用车,商品税号也随之改变。对于这个决定或许导致福特F-150猛禽的价格出现上涨,因为当福特F-150猛禽归入乘用车之后,综合税率或将随之上升,故购车价格或许也会上涨。根据业内人士计算,猛禽的综合税率将从原先的46.25%上涨到95%,仅在通关这一阶段,价格起码上浮16万元。而面对如此之大的价格上涨,势必将会对中国的皮卡潜在消费者带来巨大的影响,而对于那些曾经的皮卡爱好者,很可能因为此次改变而放弃皮卡。为此,我们挑选了5款价格实惠,或是销量不错,或是新上市的国产皮卡,看看这5款车型中,是否有您喜欢的车型。

一、长城风骏系列

车型:风骏5

指导价:6.88-11.28万元


风骏5车型的外观整体轮廓显得非常饱满大气。前脸部分,该款车型的上下格栅均采用横幅设计,视觉感受更为宽大稳重。而在后视镜外壳、车门拉手等位置,其均采用了黑色塑料材质,看上去更为朴素。而在车身尺寸部分,其提供了多种不同尺寸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内饰方面,风骏5车型看上去非常具有活力。而在配置方面,该款车型配备了四门电动车窗、仿皮座椅、倒车雷达、大灯高度调节功能、ABS+EBD等功能。


动力方面,风骏5车型搭载了2.2L、2.4L、2.0T以及2.8T四种发动机,与发动机进行匹配的则是5挡手动变速箱和6档手动变速箱。另外,其还分为了柴油版车型和汽油版车型。

车型点评:

虽然长城风骏5算不上是一款新上市的车型,但是由于长城汽车皮卡领域所积累的品牌影响力和比较完善的售前/售后网点绝对其一大优势,这个优势帮助长城系列皮卡在销量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对于车型本身,长城风骏5所搭载的4款发动机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而柴油版和汽油版两种燃料形式的发动机也充分的考虑到了不同地区消费者的消费需求。


车型:风骏6

指导价:8.68-11.78万元

而对于风骏6车型而言,其在外观方面的设计采用“U”型家族式前脸设计。其三横辐式前进气格栅的面积显得略小,并且镀铬材质也更显精致感。另外,该款车型的两侧雾灯/日间行车灯位置采用了新的多边形仿进气口造型。值得注意的是,其宽体式轮眉也非常具有力量感。


内饰方面,风骏6的做工用料显得更加具有档次感。配置方面,该款车型标配有日间行车灯、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影像、四门电动车窗、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粉尘过滤器、车载蓝牙、手机互联等配置。其中两驱领航型还配备了6向电动调节真皮座椅、前排座椅电加热、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电加热/电动折叠外后视镜、电子防眩目内后视镜、导航、6扬声器、自动大灯、自动雨刷等。而四驱领航型在两驱领航型基础上又增加了智能四驱系统、ESP车身稳定程序、雾灯转向自动照明、前排侧气囊/气帘等性配置。


动力方面,风骏6搭载了2.4L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和2.0T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发动机进行匹配的则是配5挡手动(汽油)变速箱和6挡手动(柴油)变速箱。


车型点评:

长城风骏6是长城汽车皮卡系列中的又一款性能优越的车型,该款车型的内饰设计布局非常接近轿车,给消费者一种使用起来更加舒适的感觉。其同样推出了汽油版和柴油版两种燃料形式的车型,但是在发动机选择方面,相比于风骏5则少一些。同样,由于长城风骏系列皮卡的口碑和保有量在近些年中一直不错,所以长城风骏6这款车型也是非常值得推荐的一款车型。

二、江铃系列

车型:域虎

指导价:9.78-17.33万元


江铃域虎在外观方面采用了全新的造型设计,鲨鱼口式的格栅气势十足,刀柄造型的前大灯为车辆增添了一份力量感。车身侧身部分,该款车型保持了相对饱满的设计风格,多辐花瓣式轮圈相比现款车型更显简约大方,另外其车身尺寸为5375×1905×1760mm/1835mm(两驱/四驱),轴距为3085mm,而车尾货厢尺寸为1475×1475×500mm,并且全系标配货厢宝。

内饰方面,江铃域虎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配置方面,该款车型全系车型标配真皮多功能方向盘、胎压监测、8英寸触控屏、倒车雷达。另外,其部分车型还配备了自动空调、电动折叠后视镜、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全景摄像头、GPS导航等便利性配置。


动力方面,江铃域虎搭载了2.0T汽油发动机和2.4T柴油发动机。其中2.0T汽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05Ps,峰值扭矩为325N·m,而2.4T柴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0Ps,峰值扭矩为375N·m,传动系统部分,其柴油版车型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或5挡手动变速箱,而汽油版车型匹配了6挡手动变速箱、5挡手动变速箱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点评:

江铃域虎作为一款新上市的车型,其采用了全新的造型设计,外观设计显得非常有气势。另外,该款车型的功能配置也还是比较丰富的,达到了同级别车型的主流水平。而且在动力方面,其所搭载的2.0T汽油发动机和2.4T柴油发动机还是比较强劲的。其中汽油车型新增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为用户带来了更加良好的驾乘体验。

三、上汽大通

车型:T60

指导价:9.18-20.18万元


外观方面,上汽大通T60采用宽辐竖条状进气格栅,显得十分硬朗。根据车身类别分单排、双排和排半,并提供大、小两种货厢尺寸。另外,在车身方面,其提供大双和小双车型,以及高底盘和低底盘车型可选。


内饰方面,上汽大通T60作为一款皮卡车型,非常具有实用性,整体设计看起来简洁实用,中控台大尺寸液晶显示屏也不乏科技感。


动力方面,目前在售的上汽大通T60搭载了型号为VM2.8T柴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50Ps,峰值扭矩为360N·m,与发动机进行匹配的则是5挡手动变速箱、6挡手动变速箱和6挡自动变速箱。而在前不久,上汽大通正式公布了汽油版车型的相关信息,其中汽油版车型的预计售价为8.38-21.18万元。新车将搭载2.0T和2.4L两种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24Ps,峰值扭矩为360N·m;2.4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3Ps,峰值扭矩为200N·m,与发动机进行匹配的则是6挡手动变速箱和6挡自动变速箱。

车型点评:

上汽大通T60的外观设计显得大气硬朗,看上去颇具时尚感。而内饰布局也相对简洁明了,与其它皮卡车型相比,其配置已经算得上是非常丰富了。另外,该款车型在近日公布了其汽油版车型的售价,最高21.18万元的价格虽然比其它国产皮卡要贵上一些,但是考虑到其出色的动力输出和匹配了较为便利的6挡自动变速箱,这款车型还是值得您考虑的。

四、中兴汽车

车型:领主

指导价:8.98-16.18万元


中兴领主在外观方面采用了大面积黑色镂空的中网搭配粗犷的宽辐镀铬式条设计,显得力量感十足。车身侧面部分,该款车型采用了笔直的线条设计,而银色的踏板和翼子板上的仿散热孔设计起到了很好的装饰作用。车身尺寸部分,领主的车身尺寸为5341×1885×1845/1805mm,轴距为3230mm,而货厢尺寸为1530×1620×515mm。


内饰方面,中兴领主采用T字型对称式布局。而在内饰颜色部分,其采用了黑/棕配色组合,其中棕色部分为皮革材质。配置方面,该款车型配备了胎压监测、手机互联、GPS导航等功能。


动力方面,中兴领主搭载2.5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和2.4L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其中柴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6Ps,峰值扭矩为340N·m;而汽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6Ps,峰值扭矩为216N·m,与发动机进行匹配的则是5挡手动变速箱和6挡手动变速箱。

车型点评:

在外观和内饰设计方面,中兴领主车型可以说迎合了很多消费者的喜好,而且其更像是一款专为越野和改装的皮卡爱好者们量身定制的一款车型。而且在配置方面,领主的功能也是比较齐全的,一些主流配置均有所配备。另外,从数据来看,其搭载的2.5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也是非常不错的。

小结:

对于一款车型来说,销量如何主要是取决于该车型是否适合大部分消费者使用。在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对于皮卡车型而言,由于受到各种因素影响其并不会很畅销。但是,随着皮卡解禁政策的逐步实施,虽然该车型不会迎来井喷式增长,但是其销量依然会实现一定程度的涨幅。而当以F-150为代表的美式肌肉型皮卡的价格逐渐上涨之后,国产车型或许会进入到消费者的眼中。目前国产皮卡还不能与美式皮卡一争高下,但是随着国产皮卡的造车水平逐渐提升,这些“物美价廉”的国产皮卡或许会迎来一个崭新的春天。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皮卡进城/F150涨价?其实这些国产皮卡也不错

一猫汽车网 2017-10-14 07:19: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