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独具匠心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

2017-10-30 11:09:17 爱卡汽车网
  宝马3系GT从诞生之日起话题度就从未衰减,作为3系的衍生车型,宝马3系GT既不同于寻常GT车型那么出尘绝艳,也不像3系轿车那种规规矩矩的三厢设计。设计师匠心独运的以一种独到的设计给了追求个性与时尚,渴望活出自我的消费者全新的购车选择。
  而前不久上市的新款宝马3系GT除了在外观细节上进一步将其年轻时尚运动的气息发挥的更淋漓尽致外,还新增了巴西棕和极地灰两种车身颜色,总计颜色达到了12款,让原本就比普通版3系更具创意与个性的3系GT更加显得与众不同,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购车选择。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

  外观篇:独具匠心的设计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作为3系的衍生车型,宝马3系GT融合了轿跑车的动感外形与GT车型的独特优势。溜背式造型、无框式车窗设计让宝马3系GT拥有较高的辨识度。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GT一词源于Gran Turismo的缩写,定义为适合长距离高速行驶的豪华轿跑车。显然,宝马3系GT与常规的GT车型有着一定的区别,却也证明了宝马独到的眼光与敢于创新的魄力。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3系GT拥有与普通3系如出一辙的车头设计,只在格栅的轮廓上进行了细节化的调整。而作为年代款车型,2018款宝马3系GT的改变重心显然不会放在外观设计上。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经典的双肾前格栅,开眼角前大灯,夸张的保险杠造型除了带来运动化的视觉效果外,对全车的空气动力学也会起到积极的帮助。空气能够通过前保险杠两侧的进气口直达制动器,从而帮助刹车系统冷却。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宝马3系GT提供M运动与豪华设计套装两种不同风格的前脸设计,相比M运动型的夸张设计,豪华设计套装型的前脸显得更加稳重大气,不同的设计风格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选择。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本次实拍的M运动型采用黑色高光双肾进气格栅,与整车外形风格搭配十分协调,相比豪华设计套装的亮银色镀铬配色显得更为运动时尚。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天使眼前大灯与前格栅相连接是我们最为熟悉的设计,M运动型配备了带熏黑效果的LED大灯,与亮黑中网相呼应,让运动风格变得更加纯粹。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不同设计风格的车型在雾灯区域的设计上也有着明显的区别,相对而言,我个人更喜欢M运动型的设计,圆形的雾灯镶嵌在黑色的蜂窝状格栅内很好的突出了它的凶狠劲儿。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2018款宝马3系GT两种不同设计风格的车身尺寸也有区别,M运动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852×1828×1518mm,而豪华设计套装的长宽高分别为4824×1828×1518mm,轴距均为2920mm。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侧身线条是3系GT最为人称道的的设计,对厌倦了传统三厢设计的消费者来说绝对是致命的诱惑。更高的车身为侧身轮廓带来更厚重的比例感,也让我们对其内部空间表现充满期待。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霍夫迈斯特弯角被转移到全新加入的D柱,借助平滑下沉的D柱线条,构成了厚重的溜背造型。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双色设计的外后视镜时尚感不错,集成了LED转向灯、电加热、电动调节等功能。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前轮后方的空气导流槽也是GT系列车型的标志性设计之一,除豪华设计套装做了镀铬处理外,其余车型的导流槽均为黑色配色。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3系GT的M运动型翼子板上设计有M徽标,而豪华套装车型则用Luxury字母标志代替。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3系GT的车尾是最彰显个性设计的地方,层次感分明的线条加上微微上翘的角度,让尾部的时尚运动气息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兼顾优雅而动感的主动式尾翼很好的增强了车尾的运动感,在高速行驶时能够提供一定的下压力,增强车辆的稳定性。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新采用的熏黑尾灯与大灯前后呼应,尾灯采用科技感十足的LED灯带式设计,点亮后辨识度十足。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倒车影像摄像头是当下的驾驶者们相当依赖的配置,能为日常驻车时提供一定的安全辅助。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3系GT的M运动型采用了造型更动感的双五辐铝合金轮圈,实拍车型的轮胎采用了抓地性能出色的倍耐力P7,规格为225/45 R19。

  外观小结:新款3系GT延续了宝马一贯的家族式风格,新车的变化主要集中在车头和车尾处,前大灯采用了内部熏黑处理,并全系标配LED大灯。普通版的3系GT与搭载M套件版的车型外观上也稍有不同,M套件版总计提供16项专属套件,包括M 19英寸轮圈、黑色双肾格栅、M空气动力学套件等。

 

  内饰篇:丰富厚道的配置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从内饰布局到配置细节,3系GT与普通3系基本没有明显区别,M运动型的内饰更多的采用了银色和碳纤维纹理的装饰板,更好的强调了这款车内饰的运动气息。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作为一款注重驾驶感的车型,3系GT的中控台整体略向驾驶位倾斜,这样的设计更便于驾驶者在行驶过程中对车辆进行操控。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实拍车型配备了M运动型专属的方向盘,外观设计十分运动,握感非常扎实,能够给予驾驶员十足的驾驶信心。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硕大的换挡拨片也是这套M运动型方向盘的附属品,可以为驾驶者提供更多的驾驶乐趣。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实拍车型配备了M专属仪表盘,不仅显示功能丰富,而且还加入了更多红色的元素。夜间也会自动切换为运动感更强的橙色背光。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新车搭载宝马全新人机交互界面,拥有自然语音识别系统,图标内容实时显示,并支持触屏操作,同时还可以选装无线连接Apple Carplay功能。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倒车影像有着不错的视野广度和画面清晰度,不同配置的车型在倒车辅助线的配备上也有着一定的区别。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iDrive智能操作系统可以帮助驾驶者找到相应功能,手写输入降低了目的地查找的难度,设计师对按键进行了一定的优化升级,使之按压力度更富有质感。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空调控制面板仍然是宝马的经典造型与布局。试驾车型采用了双区自动空调,按键加旋钮的组合方式操作起来相当便捷。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3系GT全系都搭载一键启动和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而且它的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在实际的使用中也非常好用。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灯光控制键设置在方向盘的左后侧,符合大家的使用习惯,自动前大灯为全系标配。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3系GT全系配备了Harman/Kardon音响,能够给驾乘人员带来极佳的视听享受。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实拍车型的四个车窗均具有一键升降功能。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3系GT全系车型均配备了前段可开启的全景天窗,能够带来不错的观景效果和空间通透感。

  内饰小结:新款3系GT采用宝马一贯的内饰风格,新车还配备了环绕镀铬饰条和新木质元素,并新增了氛围灯。配置方面,新款3系GT配备了包括自动气候控制、无钥匙启动、助力转向系统、六安全气囊、LED前大灯、LED前雾灯、高分辨率彩色中控屏、新一代iDrive(与新7系一致)车载互联系统、蓝牙电话、全景天窗等配置。

  空间动力篇:大空间+强动力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拉开车门,标配的四门无框车窗是3系GT与普通版3系最大的区别,这种一般都在跑车上才有的配置有没有觉得很有范儿。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实拍车型采用全黑配色的运动型座椅,有着出色的侧边包裹和腰部支撑感,多向电动调节与2组座椅记忆功能也能给不同身高体型的驾驶者带来不错的乘坐体验。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后排座椅采用与前排座椅相同的材质,在横向空间原本宽敞的基础上,3系GT的车宽相比普通3系增加了17mm,空间得到进一步拓展。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尽管3系GT的座椅相比普通3系高出约50mm,但是这并不影响它的驾乘空间,体验者身高168cm,为了保证出色的驾驶视野,并未将座椅调至最低,即便这样,头顶仍然有着1拳3指的空间。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与长轴版3系相同的轴距带来充裕的后排腿部空间,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在后排获得远超2拳的腿部空间,而溜背式设计的车顶也让头部空间得到了很好的保证。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3系GT全系的后排配备了独立的空调出风口,进一步保证了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除了宽裕的驾乘空间,出色的储物空间也是3系GT为人称道的地方,手套箱的空间规整,容积出色,细腻的植绒处理能够对放置在内的物件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前排中央扶手箱的容积只能说一般,内部还配备了USB接口和AUX接口。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除此之外,前后排杯架、前后排车门储物格都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能够按照40/20/40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进一步提升了空间的灵活利用率,原本规整平坦的520L行李厢能够拓展到最大1600L,装载能力远超一些城市SUV,足以媲美旅行车。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由于配备了防爆胎,行李厢下方放置备胎的地方布置了多种形状的储物盒,方便安置零碎物品,此外,行李厢侧面还布置了挂钩、托盘、电源接口等贴心配置。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2018款3系GT全系搭载分高低功率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实拍车型搭载的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5000rpm,最大功率为270Nm/1350-4600rpm。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依旧是同级中相当优秀的一款变速箱,能够将动力响应和油耗兼顾得非常出色。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新车提供经济、舒适、运动以及运动+4种驾驶模式,可以满足不同驾驶者的驾驶习惯。

实拍宝马3系GT M运动型双球节弹簧减振支柱前悬挂+多连杆独立后悬挂的底盘组合兼顾了运动性与乘坐舒适感。

  空间动力小结:出色的驾乘及储物空间,是宝马3系GT相比宝马3系的优势所在,尤其是足以媲美旅行车的装载能力更是让3系GT大有可为。

  本次在国内上市的车型为320i和330i车型,分别搭载了2.0T高低功率两种调校的发动机。搭载的8挡自动变速箱经过了深度升级,燃油经济性得到显著提升。

  编辑总结:新款宝马3系GT通过细节方面的改变与提升以及新增了两种车身颜色,让消费者拥有了更为丰富的购车选择。相比外观的细节化升级,宝马3系GT更多的惊喜还是它的内饰配置。新车增加了一系列科技而又实用的配置,让它的性价比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虽然依旧搭载2.0T发动机与8挡变速箱,不过无论在动力数据还是在变速箱升级方面,新款3系GT还是下了一番功夫的。

  抛开这些不说,购买这款车型的消费者,多半还是看腻了传统的三厢轿车设计,而3系GT略显夸张又个性十足的设计满足了他们追求自我,不随波逐流的小个性。以当前国内消费者们对车辆的需求程度来看,缺的不是市场,而是汽车厂商是否有魄力打破常规,抓住消费者的心理需求。宝马3系GT,显然是这方面的佼佼者。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3) 东风标致e2008
下一篇 敢与标杆硬碰硬! 高合HiPhi X和奔驰EQS有何不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