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身材小也同样好 四款中国品牌小型SUV

2017-10-24 13:52:40 爱卡汽车网

  中国品牌小型SUV可以说是整个SUV家族最亲民的一员,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SUV吸引消费者的例如高坐姿、高离地间隙等等特点,你也能在这些小型SUV身上找到。如果你不愿一味的追求“大”,不愿追随平庸的潮流,那么本次参与对比的四款时尚个性的中国品牌小型SUV也许正适合你。

四款中国品牌小型SUV

  为了保证对比的公平性,我们选择了小型SUV中受关注度较高、并且售价接近的四款车型来做对比,它们分别是:一汽森雅R7 1.6L 自动智能型江淮瑞风S3 智驱 1.6L CVT豪华智能型北汽绅宝X35 1.5L 自动尊贵版以及长安CS35 1.6L 自动尊贵型

对比车型及价格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一汽森雅R7 1.6L 自动智能型 8.89
江淮瑞风S3 智驱 1.6L CVT豪华智能型  8.88
北汽绅宝X35 1.5L 自动尊贵版 8.88
长安CS35 1.6L 自动尊贵型 8.7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一)外观设计对比

一汽吉林2017款森雅R7一汽森雅R7的外观由IDG设计公司参与打造,原创度很高。整车线条饱满流畅,比例协调。保险杠下方配置有一块银色金属护板,为整车增添了一丝野性。

一汽吉林2017款森雅R7 一汽吉林2017款森雅R7

江淮汽车2017款瑞风S3江淮瑞风S3的六边形镀铬中网将车头点缀的十分精致,面积硕大的进气格栅搭配雾灯区锋利的线条,为整车带来了一丝杀气,同时提升了车头部分的立体感和运动感。

江淮汽车2017款瑞风S3 江淮汽车2017款瑞风S3

车身尺寸对比
参数/车型 一汽森雅R7 1.6L 自动智能型 江淮瑞风S3 智驱 1.6L CVT豪华智能型 北汽绅宝X35 1.5L 自动尊贵版 长安CS35 1.6L 自动尊贵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8.89 8.88 8.88 8.79
车长(mm) 4305 4345 4300 4160
车宽(mm) 1780 1765 1815 1810
车高(mm) 1655 1640 1640 1670
(mm) 2600 2560 2570 256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北汽绅宝2016款绅宝X35北汽绅宝X35整体造型偏向硬朗风格,宽大而富有力量感的前脸设计,让整车第一眼看上去并不像一辆小型SUV。

北汽绅宝2016款绅宝X35 北汽绅宝2016款绅宝X35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35长安CS35在整体设计上依旧延续了之前老款车型,改变了雾灯处的镀铬装饰以及大灯设计的它,整体看起来更加精致。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35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35

  四款车型外观有着不同的设计风格,一汽森雅R7和长安CS35更多的运用圆润的设计线条,这样的风格容易被不同年龄层的消费者接受。而江淮瑞风S3和北汽绅宝X35则更加时尚、运动,显然更符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

  (三)配置差异对比

  四款车型的配置表现比较接近,例如牵引力控制(ASR/TCS等)、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上坡辅助、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中控台彩色大屏等配置都在四辆车上有所配备,满足消费者日常使用需求均没有问题。

 

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 一汽森雅R7 1.6L 自动智能型 江淮瑞风S3 智驱 1.6L CVT豪华智能型 北汽绅宝X35 1.5L 自动尊贵版 长安CS35 1.6L 自动尊贵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8.89 8.88 8.88 8.79
头部气囊(气帘) - 前 ● / 后 - 前 ● / 后 ● -
侧气囊 - - 前 ● / 后 - 前 ● / 后 -
胎压监测装置 -
全景天窗 - - 全景式 -
泊车雷达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全景摄像头 - - -
无钥匙进入系统 -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
座椅加热 - 前 ● / 后 - 前 ● / 后 - -
车载Wi-Fi - - -
语音控制系统 - - -
定位互动服务 - - -
自动头灯 -
弯道辅助照明灯 - -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 - -
后视镜电动折叠 - -
雨量感应雨刷 - - -
手动空调 - -
自动空调 -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四)空间对比

四款中国品牌小型SUV森雅R7的前排座椅坐垫的中心部分比较柔软,四周偏硬,对腿部的承托比较到位,可以提供较好的腰部支撑。

四款中国品牌小型SUV森雅R7后排座椅坐垫能够为乘员腿部提供足够的支撑,同时舒适的靠背角度也能让乘客长时间乘坐变得更加惬意。

一汽吉林2017款森雅R7一汽森雅R7的行李厢布局较为规整,开口位置并不算高,方便乘客拿取行李。常规状态下,它的行李厢容积为375L。

四款中国品牌小型SUV瑞风S3的真皮座椅手感很不错,靠背和坐垫均能给予驾驶者不错的支撑。座椅上方“S3”的刺绣非常醒目,很有视觉冲击力。

四款中国品牌小型SUV瑞风S3后排三个座椅都配备了独立的头枕,为乘客良好的乘坐舒适性奠定了基础。

江淮汽车2017款瑞风S3瑞风S3常规状态下有着600L的行李厢容积,这样的表现在小型SUV这个级别中还是比较出色的。

四款中国品牌小型SUV绅宝X35前排座椅软硬度适中,只是对于驾驶者肩部、腰部的承托性还有待提升。

四款中国品牌小型SUV绅宝X35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中间座椅带有头枕。但是比较遗憾的是,中央扶手并没有出现在绅宝X35的后排。

北汽绅宝2016款绅宝X35北汽绅宝X35官方未公布行李厢数据,不过其行李厢内部底面较为平整,完全能满足日常的储物需要。

四款中国品牌小型SUVCS35黑白双色拼接的座椅配色,为车内增添了时尚靓丽的元素。不过虽然样式夺人眼球,但后期打理起来可能会相对比较困难。

四款中国品牌小型SUV采用同样配色的后排座椅,仍然继承了前排不错的乘坐舒适性。不过,中央头枕以及中央扶手的缺失,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35虽然官方并未提供CS35的行李厢容积数据,但平坦规整的行李厢地板以及较大的开口设计,进而保证了其装载能力。

  在小型SUV这个级别中,参与对比的这四款车型都有着不错的空间表现,并且具体空间差距不大。相信载着一家人出去旅行郊游这样的用车需求,四款车都是可以满足你的。

  (五)动力系统对比

  动力方面,长安CS35搭载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有着最佳的参数表现,最大功率92kW(125Ps),最大扭矩160Nm。值得一提的是森雅R7搭载了一台6挡自动变速箱,相比4挡自动变速箱有着更高的成本,比较良心。同时,它6.5L/100km的出色油耗表现,也与这台变速箱不无关系。

对比车型动力及传动系统比较
参数/车型 一汽森雅R7 1.6L 自动智能型 江淮瑞风S3 智驱 1.6L CVT豪华智能型 北汽绅宝X35 1.5L 自动尊贵版 长安CS35 1.6L 自动尊贵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8.89 8.88 8.88 8.79
发动机排量(L) 1.6 1.6 1.5 1.6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气缸排列形式及气缸数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最大功率(kW) 85 88 85 92
最大马力(Ps) 116 120 116 125
最大扭矩(Nm) 155 150 148 160
变速箱 6挡自动变速箱 CVT无级变速箱 4挡自动变速箱 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工信部油耗(L/100km) 6.5 7 6.8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一汽吉林2017款森雅R7一汽森雅R7搭载了一台排量为1.6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116Ps),最大扭矩155Nm。

一汽吉林2017款森雅R7传动系统方面,一汽森雅R7搭载了一台6挡自动变速箱。

江淮汽车2017款瑞风S3江淮瑞风S3搭载了一台排量为1.6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120Ps),最大扭矩150Nm。

江淮汽车2017款瑞风S3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箱。

北汽绅宝2016款绅宝X35北汽绅宝X35搭载了一台排量为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116Ps),最大扭矩148Nm。

北汽绅宝2016款绅宝X35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一台4挡自动变速箱。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35长安CS35搭载了一台排量为1.6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125Ps),最大扭矩160Nm。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35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一台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六)底盘悬挂对比

  底盘方面,四款车型均为承载式车身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转向助力类型也一样,均采用电动助力结构,质量轻,易于维护保养,回正性能好。受限于成本,四款车型也并没有采用成本较高的悬挂结构,均为前麦弗逊与后扭力梁的搭配。

底盘悬挂对比
参数/车型 一汽森雅R7 1.6L 自动智能型 江淮瑞风S3 智驱 1.6L CVT豪华智能型 北汽绅宝X35 1.5L 自动尊贵版 长安CS35 1.6L 自动尊贵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8.89 8.88 8.88 8.79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 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 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 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从外观设计还有内饰风格能够看出,虽然四款车售价接近,但是目标消费人群略有不同。北汽绅宝X35和江淮瑞风S3面向更加年轻的消费群体,想必时尚个性也是它们离不开的标签。长安CS35整体风格则相对成熟,适合各年龄层的消费者。一汽森雅R7则是一个均衡之选,同时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来的优秀燃油经济性,在日后的用车过程中也会带来更低的用车成本。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威飒骨子里竟是雷克萨斯?这几个事实你必须知道
下一篇 奔驰将推三大产品矩阵 加速步入“全电动”未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