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用掀背增加运动感 评测雪佛兰科鲁兹两厢

一猫汽车网 2017-09-15 00:47:00

“运动”是个广义词,即便是在汽车产品中也如是。每个驾驶者对“运动”的理解都不尽相同。有人强调精准的操控,也有人苛求酣畅的动力,但也有一些人渴望的只是这种与豪华舒适相反的感觉。在国内市场上,一款车如果有一副好的底盘再配上掀背的造型,那么无论是厂家还是消费都会从它身上开发出无穷的“运动”基因,眼前的这台科鲁兹两厢就是如此。

评测科鲁兹两厢搭载了一台1.4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50Ps(110kW)/5600rpm,峰值扭矩则有240N·m/2000-4000rpm,与这台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通用自家的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器。关闭牵引力控制程序,同时踩下油门和刹车踏板,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器的保护措施只允许将起步转速最高上升到2000rpm。出发的瞬间扭矩并不能完全输出,所以驱动轮完全没有打滑的情况,车身姿态也是特别平稳。

初段的加速并不猛烈,但在1挡期间一直保持着0.5g左右的加速度。在加速测试中,这台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器表现出了像手动变速器的一面,升2挡的动作非常明显,无论是坐在车内感受到的铿锵有力,亦或是超过0.3秒的升挡时长,都对加速成绩产生了不小的影响。最终,全新科鲁兹经过9.39秒时速破百,1挡时最大加速度达到了0.54g。

虽然整车有着长前悬的设计,车身重心也非常靠前,但在制动测试时全新科鲁兹并没有过于夸张的前倾姿态。这不仅得益于全新科鲁兹的整车重心较低,悬挂的纵向虚拟转点与车身中性线高度差较小也产生了积极作用。

刹车的初段最大加速度就能达到-1.223g,刹车力施放平均,中后段一直保持在-1g左右。37.73米的100-0km/h制动成绩在同级中绝对算是优秀,并且经过反复测试,成绩一直比较稳定,刹车抗热衰退能力较强。

在一条平直无车的高速公路上,我们测试的全新科鲁兹噪音值为怠速:46.3dB,60km/h:63.2dB,120km/h:68.2dB。相比于怠速下的噪音,行驶状态下的隔音倒是更让人非常满意。行驶中主要的噪音来源于胎噪和发动机噪音两个方面,相对来说风噪随车速的提升变化并不明显,这也得益于整车侧面的流线设计。

全新科鲁兹油耗实测在北京的9月中旬进行,天气虽然不算炎热,但全程仍要开启空调,自动空调的温度设置在23℃。油耗测试的路况包含了市区里的拥堵路段、高速、限速80km/h的环路。实测全程车内一人,自动启/停功能保持开启。最终共行驶了107.1km,消耗燃油8.78L,车上的仪表显示油耗是8.1L,平均车速是23.1km/h。经过计算得出的实测油耗为8.2L/100km,实际油耗与仪表显示油耗相差不多。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悍盾底盘上身 全新瑞迈助你春耕创富稳稳的
下一篇 全尺寸皮卡火星7Pro 重新定义12万级乘用皮卡

用掀背增加运动感 评测雪佛兰科鲁兹两厢

一猫汽车网 2017-09-15 00:47: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