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GS8车主:被颜值大空间折服 也担心质量

一猫汽车网 2017-08-14 00:25:15

“只要有心做,我们国家的任何一件产品都不输外国人。”姚先生说出了这句话后,我们心领神会地再次握手,打破了初次见面时的客套。尽管对于车的见解有很多观念上的不同,但每当谈到民族大义的时候,男人们总会义不容辞地站到一边。

从事保险行业的姚先生今年27岁,健硕的体型搭配圆框眼镜以及下颚浓密的山羊胡,构成了他睿智而大方的形象。短短三年时间内,他已经跃升一支业务团队的Team-leader,我想这与他乐观真挚的性格不无关系。

与他所擅长的保险行业相比,汽车对他来说是一个既感兴趣但又略感陌生的领域。他坦言,选车时最关注的点是外观和配置。在相同价格内,自主品牌在这两方面往往会比合资品品牌做得好,再加上藏在心底的爱国情结,所以在选购第一款车时,就在自主品牌范围内寻找。

在GS8出现之前,姚先生心仪的车型哈弗H8。理由很简单,造型够霸气,配置够高,2.0T动力也足够。但迟迟不肯下手的原因,在于哈弗H8的保有量实在太少,难以得知这车真实的优缺点。与此同时,他也考虑过丰田汉兰达,但由于性价比与自主车型相比有明显落差,而且骨子里对日本车有点偏见,所以还是打消了想法。

在他犹豫之际,当时传祺GS8就开始了铺天盖地的宣传,用姚先生的话来说“第一眼就被他深深地吸引了。”于是在去年10月份还没公布价格的时候,姚先生就已经交下了定金,在今年1月份,首付10万顺利提走了总价约22万的两驱豪华智联版。

明知姚先生对中国品牌情有独钟,我还是故意问道“这个价位,也可以买到像CR-V、奇骏、低配昂科威等畅销车型,为什么......”,试图让他说些能让我信服的话语,但答案也在我预料之中。

“首先我想要的是一款大7座的车,CR-V那些车型原则上已经剔除掉。而且这车(GS8)的科技水平是领先一步的,比如这么大(用手比划)的屏幕,可以连接手机,而且能用App远程控制车辆空调......合资车确实比不上。”

姚先生边说边演示车内的各种功能,并拿汉兰达作为对比“汉兰达的屏幕才那么小(用手比划),只能连个蓝牙,而且连个电子驻车都没有,还是用脚踩的......”

作为汉兰达车主的我本想说点什么反驳,但坐在GS8车内,看着姚先生对着大屏幕得意地演示,所有话语都被收回肚里。

车子停在一个幽静的露天停车场,外面下着毛毛细雨。

短暂的尴尬之后,我发现了一个比较有趣的话题。原来姚先生平日上班大多数是坐地铁,开车上班的时间不多。既然如此,为何要选择一款这么大的7座SUV?经济性家轿不是更好吗?

姚先生表示,买这台GS8并非只为了代步用途。由于家庭成员较多,一款真正能坐下7个人的车型才能满足最基本的家庭出行需求;另外,工作中他所带领的团队人数也较多,当团队业绩好需要奖励的时候,也能载着同事们一起出去聚餐,“一群人在车内有说有笑,没有比这更好的team building了”。

“但为何不选择空间更大的MPV?”不识趣的我再次明知故问。犹豫了好一阵子之后,姚先生的回答终于让我心服口服了,“单纯要空间的话,我怎么不买台面包车?还更便宜,坐人还更多呢。”姚先生说着自己笑了起来,“买车还是要均衡考虑的,既要装得下人,又要有一定的装饰和实用配置。”

外面的雨渐渐停下来,我们继续驾车上路兜风,这一次换我来驾驶。离上次驾驶GS8已经有好些日子了,再次开上这车,底盘的平整感依然让我佩服,但发动机噪音、油门响应、制动脚感都离我满意的标准有点遥远。于是,耿直的我再次直截了当地问道,“大家都认为GS8设计很不错,但驾驶感受方面却亮点不多,对此你怎么看?”

本以为这个问题会让姚先生感到尴尬,但他却直言,既然选择了SUV也不用考虑什么驾驶感受了。本来对汽车机械原理没有很深入了解的他,对GS8目前能给到的驾乘感受已经非常满意。开得舒服,视野够好,配置齐全,就够了,驾驶乐趣什么的都是扯淡,估计这也是大部分GS8车主的心声。

所以,关于“操控性能带来更好的安全性”、“动力调校是车企技术底蕴的体现”这类的话题我也不再多问了。但有一个问题我是怎么也不会绕开的。

“到目前为止,你有遇到过哪些质量问题吗?能说下平时用车的小困扰吗?”

每当问到这些问题,都是自主品牌车主最为尴尬,并且最想让提问者消失的时候,之前采访长城车主的经历还让我心有余悸。但姚先生的回答比我想象中更为客观。

他十分同意这样一个观点:自主品牌的跃升是近几年的事情,质量水平是普遍比不过合资品牌。同理,像设计、配置、动力这些部分都可以花钱解决,唯一考验车企自身实力的是质量控制。

“就如我刚说的,中国人没什么是做不好,前提是用心去做。”姚先生的言下之意,是他相信传祺是一个用心造车的品牌,在品质方面会站在自主品牌的前列,这也是支持他购买GS8的一大理由。当然,这也并非代表他对传祺的质量水准完全放心。

姚先生也分享了一个他用车时的小问题。在提车不久后,行车电脑上出现变速箱故障警示。这让他非常担心,在车友群里询问了不少车主也有这样的问题。经过4S店检查后,被告知是变速箱内的某个电子零件出了故障,姚先生才放下心来。他表示“还好只是电子零件的问题,而不是车的问题。”在维修过后,就再也没有出现同类问题了。

访谈过后,我与姚先生成为了好朋友,我答应他之后有什么好玩的试驾车,都邀请他来体验一番。并不是因为他对车有多了解,而是因为他的真诚。

在我之前接触的自主品牌用户当中,不少车主都会把自己的车吹捧得天花龙凤,恨不得叫你也赶紧去买一台,这类自尊心过强的车主确实难以反映真实的用车情况。这次难得遇到姚先生,不但能敞开胸怀将爱车的优劣跟我分享,而且也很直白地表达自己的购车需求。

确实,作为职业汽车编辑的我们,时常会过于深入研究汽车的机械构造,连某个零部件的供应商、工作原理都一五一十地介绍清楚。但在大多数用户的角度,他们更关心的是这款车能否满足自己表层的需求。像传祺GS8这样的车,好不好看,够不够大,卖多少钱这些问题是最关键的;但关于动力够不够,操控性如何,就如姚先生所说“I don't care”。

不敢说每个GS8车主的心态都像姚先生一样,但至少从其市场表现看来,GS8的确抓准了像姚先生这样的一群人,需求简单、明确,管它动力系统先进与否,开起来舒服好用就够了。

一猫汽车网出品 图/文:何文东 协助:黄文聪)

评论(0)
上一篇 连载一|“所托安途省”既安全又省钱一揽子解决方案
下一篇 内外兼修,捷途汽车把品质刻进基因里

GS8车主:被颜值大空间折服 也担心质量

一猫汽车网 2017-08-14 00:25:1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