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自动驾驶车的前世今生 正在赶超老司机

一猫汽车网 2017-08-07 14:31:26 图片作者:张学军

自动驾驶车的前世今生 赶超老司机

最近两年不断传出自动驾驶汽车的上路测试的消息,而且视频、图片都有,眼看着自动驾驶的车要成为现实,还没有驾照的我的在心理默默的想,老司机们要下岗了吗?

自动驾驶汽车(Autonomous vehicles;Self-piloting automobile )又称无人驾驶汽车、电脑驾驶汽车、或轮式移动机器人,是一种通过电脑系统实现无人驾驶的智能汽车。在20世纪也已经有数十年的历史,于21世纪初呈现出接近实用化的趋势,比如,谷歌自动驾驶汽车于2012年5月获得了美国首个自动驾驶车辆许可证,预计于2015年至2017年进入市场销售。


自动驾驶车的发展历史

2009年,曝光了自动驾驶汽车的雏形图片,2010年10月9日,谷歌公司在官方博客中宣布,正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目标是通过改变汽车的基本使用方式,协助预防交通事故,将人们从大量的驾车时间中解放出来。

2014年4月份,中国搜索引擎、互联网巨头百度公司与宝马宣布开始自动驾驶研究项目,并在北京和上海路况复杂的高速公路上进行测试。

2015年6月11日,百度公司表示,百度与德国宝马汽车公司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计划于2015年晚些时候在中国推出原型车进行路试。如果计划实施顺利,百度将在时间上远远领先于谷歌,后者计划于2017年正式推出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车汽车的相关政策

2011年10月,谷歌在内华达州和加州的莫哈韦沙漠作为试验场对汽车进行测试。同年,美国内华达立法机关允许自动驾驶车辆上路,这也是美国首个类似法律。该法律2012年3月1日正式生效。

2012年5月7日,内华达州机动车辆管理局(DMV)批准了美国首个自动驾驶车辆许可证。在颁发牌照前,有关官员此前曾在高速公路、卡森城街区和拉斯维加斯大道检验过这款汽车,并宣称,先前在高速公路、市内街道和拉斯韦加斯闹市区域的测试显示,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安全行驶,甚至比人工驾驶更加安全。

自动驾驶汽车的自动化程度分级

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物联网技术应用之一,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包括视频摄像头、雷达传感器以及激光测距器来了解周围的交通状况,并通过一个详尽的地图(通过有人驾驶汽车采集的地图)对前方的道路进行导航。

沃尔沃根据自动化水平的高低区分了四个无人驾驶的阶段:驾驶辅助、部分自动化、高度自动化、完全自动化:

1、驾驶辅助系统(DAS):目的是为驾驶者提供协助,包括提供重要或有益的驾驶相关信息,以及在形势开始变得危急的时候发出明确而简洁的警告。如“车道偏离警告”(LDW)系统等。

2、部分自动化系统:在驾驶者收到警告却未能及时采取相应行动时能够自动进行干预的系统,如“自动紧急制动”(AEB)系统和“应急车道辅助”(ELA)系统等。

3、高度自动化系统:能够在或长或短的时间段内代替驾驶者承担操控车辆的职责,但是仍需驾驶者对驾驶活动进行监控的系统。

4、完全自动化系统:可无人驾驶车辆、允许车内所有乘员从事其他活动且无需进行监控的系统。这种自动化水平允许乘从事计算机工作、休息和睡眠以及其他娱乐等活动。


相关事件:

2009年秋天,奥迪将一辆奥迪TTS自动驾驶测试车带到了美国犹他州的邦纳维尔盐滩,沿着精确的轨迹在盐滩上漂移划下奥迪的“四环”LOGO,同时以210公里/小时的速度创下了当时自动驾驶汽车的最高速度记录。

2016年6月30日,美国特斯拉汽车公司证实,一辆该公司生产的S型电动轿车在自动驾驶模式下发生撞车事故,导致司机身亡。美国负责监管公路交通安全的机构正在对事故车辆的自动驾驶系统展开调查。这是美国首例涉及汽车自动驾驶功能的交通死亡事故。

2017年7月5日百度李彦宏今日上午亲自在北京五环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信息引发外界的广泛关注,其中,自动驾驶汽车驾驶位是否有驾驶员、行驶过程中出现实线变道,以及自动驾驶行为是否经过监管部门允许等问题,引发外界质疑。



一猫汽车沧州特价车商://news.emao.com/news/201707/25819.html

李易峰豪车图片//news.emao.com/news/201707/25832.html

猫哥帮买车测评视频://news.emao.com/news/201706/25703.html

中国车主鄙视链//news.emao.com/news/201707/25857.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自动驾驶车的前世今生 正在赶超老司机

一猫汽车网 2017-08-07 14:31:2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